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工作生活感情

(2019-05-29 04:48:35) 下一个

我以为每天都是一样的。早上起来,牛奶泡麦片,喝咖啡,刷牙,洗脸,化妆,写字,有必要的话打几个电话,然后出门上班。

仔细想每天又不是那么一样。

今天早上起来,找不到袜子,眼看要错过旅馆吃早餐的时间,心一横,光脚踩进鞋子咣铛一声关了房门就下楼。

一路上觉得极其别扭,不知道是脚长大了还是肿了。就这样吃完了早餐。回房间脱了鞋子倒是要看看我的脚怎么了,还是那双熟悉的脚,并没有异样,再看看鞋,从里面掏出来我寻找的两只袜子。

新的一天就以这种形式开始了。

上午都在路上,老板开车。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眼睛始终看着窗外的风景。

看到了一只很漂亮的小黑猫。躲在一棵树下观望我们。

有点想我的猫了。

你的猫不是死了吗?

嗯嗯。是的。但是不妨碍我想它。

几乎每天我都会去小猫安息的地方看一眼。至今都不敢相信它真的不在了。

有一次它把我的抽纸一张一张抓出来,在我的面包篮子里给自己垫了一个舒适的小窝。真是一只聪明的猫。

我把这件事绕有兴趣的讲给老板他听。他一边开车一边耸了耸肩。说,是挺可惜的。

然后他和我说他岳母病入膏肓,大概也是要不久于人世了。我尝试安慰他。心里却想到了别处。前段时间还经常听到他抱怨他岳母脾气古怪,是个难对付的老太太。即使生活里有很多的摩擦,甚至情感的隔断,当对方离去时,也依旧会悲伤。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悲伤的长度与深度吧。

比如葬礼上,来道别的人都会多少有点伤感,有的甚至会洒下几滴热泪,但是回去后该吃吃该喝喝,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这种悲伤是一种礼貌,对生者死者是一种安慰,对他自己也毫发无损。而真的悲伤大概是前一刻还谈笑自若,下一秒就触景生情,从来不曾想起,从来不曾忘记。

我的猫陪伴我不到两年时间,它所求很少,吃的,喝的,还有一点温存。简简单单,但是足以让我在生活中不经意的一个时刻,想起它黯然伤神。不知道在我的余生,会不会遇到一些人,在我离去时,也会因为情感的吸附,产生真正的悲痛。

此刻我坐在汉堡王,外面下起了小雨。我们准备在十分钟后继续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同理,写博的不怕评论的。:)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为什么。不是反的。穿鞋的不怕光脚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评论的不怕写博的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可能因为人会相爱相杀。狗简单忠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可能是一点点大。袜子很薄,是那种很细小的丝袜。不占地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因为它实在太可爱太聪明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啊。真有,在动物园里:)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你的鞋买大了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了解。难怪没有多的袜子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每个人的情感是一个容器。那个老人的容器里只剩下了那条狗。它死了容器就彻底空了,自然伤心。至于为什么没有别的人在那个老人的情感容器里,也可能追溯到那些人本身吧。或许相对来说,有些情况狗的情感更稳定可靠些。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还是忘不了她的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爱你:)路上遇到猫我都会去发展一下感情,有的真的很可爱很粘人。有的则比较胆小谨慎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 爱 你 :)
今天也想到了我的猫,自从结束了我的实际养猫后,便把路遇的猫当了我的猫(最近住处常来两只半自由猫,一只全黑,一只黄白,估计它们喜欢来这里放松,尤其后院,我的后院几乎半原野,在这整齐规范的小区里难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出差在外,为了轻松,没带换的袜子。我脚不出汗的。所以可以懒一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看过一个片子说一个老人狗死了伤心欲绝,但是对身边的人很冷酷。我当时觉得太能理解了。两相生厌的人际关系中感情早就磨灭了,无法再有同情喜爱的情绪。但是对动物却可以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占有一席之地,让情感得以依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也想养狗。什么品种都可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外面好多半流浪猫。 今天早上我也没找到袜子,后来随便找了一双新的。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过:“人的一生过得是否有意义,就看他/她离开的时候有没有人为他/她留下真诚的眼泪。” 从这个意义上说,你的猫过的很有意义了。猫会保佑你也会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比麦当劳好。我就喜欢这样的环境生活。自由自在,没有尘嚣。最讨厌把狗牵着去溜,头上绑跟绳不让去这里不让去哪里会舒服嘛?反正我看着不舒服,哪怕给他好吃的,穿衣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有呀。我再发几张给你看。我也觉得那几匹马好看
qtsx 回复 悄悄话 人也不过是动物的一种。照片里的景象很好。你们那里也有汉堡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