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总是要诀别

(2016-04-12 07:09:25) 下一个

 

人生总是要诀别

*

出国的这些年来,一次次千里迢迢地赶回家,然后又匆匆离去,平添了许多的告别。渐渐的,回家的喜悦与兴奋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舒服。我已经知道相见的日子正越来越少。总有一天,我回到这个家时要独自面对这几间空房子,而这一天就快到了。时间不是从来都是太快吗?

人生总是要诀别。

 

*

家就是这几间房子。我和我的亲人们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然后,有一天在这里走动着的,说笑着的,安睡着的都变成了另外一些人。从他们的脸上、声音里、举止中或许还会有一丝我们的影子;或许丝毫也没有了。我们和我们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的影子都已荡然无存。没有人对此感到奇怪,甚至从来就没有人曾经察觉。

我们就像庄稼一样,一茬一茬地从大地中生长出来,然后,又被替代掉。

 

*

人生是有限的。我们所有的痛苦,因此,也都是有限的。

 

 

2016/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看。

看了你的《巴尔的摩下午5点30分》,写的非常非常好。我想这家伙应该把这篇寄到出版社。可是又想,今日的出版社是要盈利的,是要取悦大众的,不知他们会不会出。

如果你不想着快速地赚钱,快速地成名,你是可以写留世之作的。不赞了,写多了,听的人不舒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谢谢你。你那么喜欢追忆。我过一两个月发我的长篇,失去爱。喜欢你来看看。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对此感到奇怪,甚至从来就没有人曾经察觉。”
怎么没有人感到奇怪呢?其实都感觉到了,一切一切都变了,从外表到内心,一切都不一样了。时间过去了。但是大家都不说,太个人了,这感觉。

喜欢你的文章,蛮真实的。不过,知道你不喜欢被赞美,就不说了。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黑白照片,有种忧伤,想泪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