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怀疑我会腰痛而亡

(2018-03-27 04:40:40) 下一个

我怀疑以后等我老了,肯定是个驼背的老太太,并且会死于腰痛。痛死的时候,一只手还扶着腰。

为什么我这么有远见呢?

因为我在不到五岁的时候摔过一次,我不记得是怎么摔的,也不敢妄测到底有多严重。据目击者我妈回忆,当时我趴在地上哭,我妈问我哭什么,我啜泣着说,摔了。

摔到哪里了?

我:“摔到腰了。”

然后我妈把我从后面提起来,举在半空拍拍干净,尘土飞扬中,时空飞转,下一个镜头转到此时此刻。

凌乱的办公桌前,满桌子都是各种文件和书。我日出而坐,日落还在坐。连上厕所也还是坐。这时候镜头拉近,对准我乱糟糟的头发下呆滞的双眼。

一语成谶。生命就是这么有戏剧性。这几天我真的腰疼。我很认真的思考了原因,应该是我腰不好。

每天坐着的时间太长了。以后我应该多站,多走动。所以,今天我对症下药,把办公室的椅子搬出去了。大刀阔斧根治了我的病原。

其实汽车里的座椅也应该拆了。要是能站着开车一定我的腰痛症状会有明显的改善。只是这样的话,不像开车,倒是有几分像加勒比海盗船长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行驶。也不太好施展脚下的离合刹车加油之类的复杂行为。只能期待以后科技发达了能有一个解决方案。

早上和客户谈话的时候,笔直的站在办公桌前有点不太好看,正在我尴尬的时候,正好太阳就出来了,正好就从窗户照进来,好像在告诉我,站到窗户前来!快来。

于是我就走到窗户前,假装自己在晒太阳的和客户聊了一下接下来的几个步骤。

可惜没有摄像头,当时的样子一定帅呆了。阳光下根本看不清脸,就是一个魔幻的神的状态啊。

就在我觉得自己很有范儿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阳光中有花粉,我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就把腰闪了一下。疼得我龇牙咧嘴差点骂脏话。

目前,只是偶尔疼一下,还能忍。我觉得等我七老八十的时候,一定会腰痛而亡。我会扶着腰,咬断手指在地下写下惨,惨,惨,惨几个大字,最后一个没写完,喷出一口鲜血,告别这个残酷的人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有, 奖你一园春色, 四季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别着急小呜哩哇,我一定替你报仇,看我不打死那个腰!竟敢让我的小呜哩哇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我觉得我就是坐的时间太长,导致僵硬,去年去健身房又瞎鼓捣,没有合理运动。感慨身体真是难伺候。我是最怕麻烦的,还没有看医生,觉得不是那么严重,但深知这样下去会越来越糟糕。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走路还是真的管用的。我刚走了一个小时,感觉没那么僵硬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多走路。这是唯一的办法。站长了也不行。要快走,能促进背部血液循环。坐长了站长了真的导致腰酸。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女人有lower back pain问题,腰部与胯骨之间,据说有些与生孩子有关,似乎用SI腰带是很好的方式(用在S1位置,可以永远带着,在衣服里面看不出来),二三十刀到七十几刀的价格,amazon多得是。
最近因为手术恢复问题,研究和购买了所有与腰部止疼有关的support腰带,弄了五六条,physical therapist都会建议的。
如果看physical therapy的话,也许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其实就是加强特定部位的肌肉练习,几个疗程就够了(也就是几周的时间)。小家伙当年因为运动导致膝盖疼的不能用力,是女孩运动员特有的现象。physical therapist不到一分钟就解决了疼痛问题,讲清原因后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当然真正永久性解决是几周的therapy,每周一次,一次半小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开车的确是个大负荷。我争取坐直一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吾尊吾心' 的评论 : 有点夸张但是我感觉到了腰的不够灵活和骤然站立时的瞬间疼痛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好去全面检查身体。 我办公室同事, 也是腰痛。先是定期去按摩,后来看医生。各种检查有12次, 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发现肾上长了一个瘤,是癌症初期。 正常情况下,坐办公室的,可能会有腰酸, 但肯定不会有你说的这么严重。 也许是你夸大了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椎间盘突出症,坐要坐直,要有靠背,腰哪个地方顶个小垫,车座背后也要定一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真的真的真的腰疼。really。好像被人踢了一样。我真的坐出毛病来了。我好恨啊,真是天妒英才啊。我死不瞑目啊。你要为我报仇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呜哩哇小小年纪,哪儿来的腰?据说40岁才长个腰芽儿,小呜哩哇无病呻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别。我不想你死。你会长命百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多子多孙洪福齐天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不知道疼死会不会是最悲催的,我还没有死过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真的吗?好激动!猜到有没有奖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我顺便吐的啦。心想这样子比较有燃的感觉。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人总是要死于某种疾病,但是因疼痛而死还是很悲催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笑死我了!博主好文笔。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腰痛就腰痛吧,吐什么血呀,你个小drama queen!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balsam_pear_k的方法也不错. 我在办公室就常常做拉伸按摩减缓疲倦和腰痛.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恭喜你, 密码正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谢谢。按摩这个办法好的。我正想去看看按摩椅子之类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sam_pear_k' 的评论 : 好的。我试试看。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托毛主席的福,还算硬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密码是148?418?8841881?
balsam_pear_k 回复 悄悄话 多做拉伸按摩(尤其腿部肌肉的),绝对管事,祝好运。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帮你揉揉腰, 没事的! 你这妙笔生花, 耸人听闻的文章笑死我啦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状态超好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帮你揉揉腰, 没事的! 你这妙笔生花无耸人听闻的文章笑死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