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挨打记

(2020-02-14 07:38:33)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国家是新西兰,去过两次。

      天空中飞过两架老掉牙的军用飞机,新西兰人就笑着讲,那是他们一半的空军。事实如此,新西兰整个国家几乎没有军事力量,新西兰极为富有,国土面积比英国都大,居然没有防御,他们离谁都远,谁想帮他们都要花很长时间,按照战争的理论,拿下他们太合算了,他们就那么一点人,随便派几艘货船,伪装一下就解决了。但新西兰就是不设防,他们要是想的话,什么武器不可以买?什么武器不可以造?造了谁也不知道。

     这真的是叫安全感,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可以像新西兰一样,但事实远非如此,同样人也一样。

     我从小到现在都没有安全感,经常都在想,谁欺侮我了,我要打谁一顿。我大学同学都知道我是打架大王,几个班的同学住在一起,楼道经常传来我要打架的吼声,一次我还要给我班长打,他身强体壮,我两个也不一定打得过他,所以我提起了板凳,但班长没正眼看我一眼就回宿舍睡觉了。大学5年,我想打和要打的架很多,但同学们就是没有帮我留下这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是打不过我,他们个子年龄都比我大,很可能是他们胆小。

      我一生打过架吗?打过,打过人,也被人打过。

      比如最近,打蓝球,我被人打了一掌,打在鼻梁上,流了不少血,我没看清,打的人也没有解释,是故意打我还是无意碰着我。当时没还手,咱们慢慢来。

      挨了打当然不愉快,也很丢脸,我在新泽西挨打,马上连纽约人都知道 ,他们有人在朋友圈庆祝,于是,几个人被我请出朋友圈,但我还是继续去给这帮人打球,探个究竟。果然,有人当晚没在场,见到我后面带坏笑,还有人在球场上犯不犯规的正常争论里,突然拿出我挨打的事嘲笑我,我都没理会,我只想见到这位打我的“朋友”,听个说法。这个篮球场在这事发生后的一个星期就按原计划关闭了,大伙去了另一个体育馆,我不合群,什么微信群也不入,一个多月后一位台湾球友告诉我他们在哪打球,我去了那里,也见到打我的“朋友”,我们没有互动,只是我多看他几眼,过了一两个星期,球打了几次,他找我说话,不是以前的事,是说当晚打球,他说我不要试图投那么多三分,投不进,浪费机会。我接受他的说法,也多少打消他故意打我的怀疑。

      好吧!生我养我的父母,我参与的打架,不管我打别人,还是别人打我,不管有意无意,都是我的错,我该挨打。我认错了,你们别再找我麻烦。但我没有参与的打架,那就不是我的错。

      我来美国二十二年,看见的打架不少,尤其我们中国人,打得最厉害,是真的打架大王。在美国打架,警察看见或有人报警就要带手铐进监狱,轻轻打一下也要进,但华人厉害,不怕,是所有民族中的打架大王,不给别人打,给自己打。学历越高、读的大学越好、或者最不像打架的人,比如社区领袖,打得越厉害。

       我谁都不害怕,但怕父母,怕警察。这事发生,我立即恢复我在另一个体育馆的会员证,和我以前的那帮人再一起打,他们不打架,更不打我,但我也不放弃这帮人,怕他们笑我胆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