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骚

(2021-04-14 03:53:39) 下一个

      人工智能是美好的事,也是可怕的事,这些天我在想一些事情,Youtube就好像什么都知道,控制了我,出现很多我喜欢视频。

       我在想一辈子学中文用中文,那句中文最深入我心,想了想去,是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中学时读的,之后就去工科大学了。与一位中文系的同学交流,她的是“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去了工科大学,中文学习从文字上大致就到此了,如果我现在不搜索,我不知道我同学的诗句的出处。

      Youtube前天出现“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试着听下,挺好听,从而知道王琪,这首歌他作词作曲和演唱,再看他的生平,太了不起了,他出身东北农村,家贫上学不多,但对当代中国文化影响巨大。

      王琪,刀郎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就像崔健、汪峰一样,让我感染、喜悦和骄傲。是谁影响王琪、刀郎他们呢?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是一位诗人。

      我知道这位诗人,他只比我年长一点,但从来没读过他的诗,直到一个星期前,也是Youtube上。一听真好,我认为他倡导了中国当代文学和艺术,他有句诗句特别深入我心,一下超越了王勃。

      但他的人生太过悲凉,说起来更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