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存真

探索自然之谜、辨别科学真伪、促进交流沟通、还原自然真知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绝唱:怀念老五

(2020-11-01 14:18:22) 下一个

老五是个自主坚强的汉子,他把对校友的爱用一种绝唱体现出来,却不给校友留下任何自愿给予帮助的机会。

2020年10月19日老五突然再给我发私信,要我把他再加到《同济医家人》群(牛群)里。

 

老五重回牛群后做了一件这样的事:把他过去制作的同济校友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放入群里,

让世界充满爱(同济医科大学艺涯群星)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WXdaa0Jeiaw

老五还做了如下说明:

 

当时我完全没意识到他这样做的真实动机,以为是一向乐观豁达的老五想给被疫情压得郁闷的校友带来爱的重温,所以还立即把这个视频转发到其它的同济校友群分享。而且,曾被校友授予“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杯具的我还就他说明里的一些“纰漏”与他“抬杠”。

不过一位牛妹的私下来信倒是把我吓了一跳,她告知我老五得了绝症,生命已经难保。

看到这个消息,真如五雷轰顶!老五不久前还在牛群说他减肥成功,体重减少30多磅,而且为了证明没有“吹牛“还发了一张全身照,说明没有PS。

 

在后来发在牛群的微信里,老五还说他在美国疫情期间一直坚持上班,而且还对美国的股市走向和大选的结果发出他的“八卦”。

 

不愿相信牛妹传来的消息是真的,但又不便直接问老五是否已病危,我给老五发了一个简短的问候:“近来好吗?”

不过与往常老五回复都很神速不同,这个问候一两天都没得到回复。而我不愿听到的噩耗竟然很快就传来:老五走了!

 

老五啊老五,我要说你这就不够“义气”了,我知道你的同班同学还在联系准备去看望你,而我还希望以某种方式发现同济校友里能有能人可以延续你的生命。

 

但是,现实有时就是那么残酷!老五确实去了天堂。

 

回头看来,老五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用最后的力气回牛棚干这件意义非凡的事还是因为他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老五说?:

我知道,老五当时制作这个校友合唱歌曲的起是当时大家要对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的校友给予关爱?。没想到他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还心系这种同济之爱?!?

 

写到这里,我的思绪也乱了。抬头一看,窗外也已狂风大作、大雨倾盆;

 

看来,好兄弟走了,苍天也会伤心地流泪!

 

实在写不下去了,还是把我昨天发的一些微信直接复制如下吧:

 

“10月19日老五突然再给我发私信,要我把他再加到《同济医家人》群(牛群)里。我还及时把他制作的那首同济校友合唱的歌发到牛群外的其它同济群。不过我没有体会到那是他在发出生命的绝唱。前天知道老五患了胰腺癌,心里一直难受,但不知道是不是该说,随即以婉转的方式与他直接联系,但没有得到(通常那样很快的)回复。今天我实在憋不住了,就在同济一些群里用隐晦的语言提及他最后希望通过牛群表达的一个心愿,以为还可以有时间得到校友的力量来延长他的生命。不想马上就得到老五已经走了的噩耗![Sob]Sob][Sob][Sob]’


 

“其实,老五本来还说明年来北卡牛棚的,没想到他今年就走了![Sob][Sob][Sob] 实在意识不到会是这样!以至于他发出生命的绝唱时我还在跟他“抬杠“。”


 

“老五是个自主坚强的汉子,他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找我办事,却没让我这个还算绝顶聪明的人看出什么问题,他把对校友的爱用一种绝唱体现出来,却不给校友留下自愿给予帮助的机会。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高尚的精神、这是一种无畏的勇敢!老五,好样的!”

 

但愿天堂没有痛苦,老五可以尽情地欢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