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存真

探索自然之谜、辨别科学真伪、促进交流沟通、还原自然真知
个人资料
正文

绝不让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再把人类带进硝烟的战争

(2020-04-04 21:51:06) 下一个

人类需要健康、世界需要和平!绝不让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再把人类带进硝烟的战争!

刘实:发表旅德华人燕的下面一篇忧虑之文之前,先说明一点我对时局的看法和我的一些努力。我觉得这次萨斯冠状病毒2的全球大流行一定会给人类的生命和世界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创伤,也会加剧国际社会本来就有的一些矛盾。如果世界主要国家的政治家没有为全人类共同福祉的远大考虑,甚至于还偏颇于小集团的利益的话,遭受病毒肆虐的人类很可能还会遭受炮火的摧残。因此,不久前我

分别给中、美两国的领导人发出呼吁,希望两国能够团结一致地共同抗疫、同时也把任何可能的战役消灭在萌芽状态。

人类需要健康、世界需要和平!

《新冠让我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火星》



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军营出现流感。流感持续近三年共三波,第一波危及老弱病残、第二波惨烈夺走青壮年、第三波继续施虐幸免者。

因为堵截流感,各地关门闭户,经济停摆,有的区域娱乐场所关闭长达一年以上。

疫情过后开始出现长时间的经济大萧条,居无住所,食不果腹。欧美无论怎样的经济刺激都无济于事,失业率居高不下。

德意日因为战后自认为的不公平待遇而民不聊生无路可走,民怨四起。具有奥地利血统的希特勒出现了。

接触过不同德语国家的人,也许会有我这样的感觉:萝莉德国、愤青奥地利、一亩三分地的瑞士。绝望的萝莉太容易被号召了,何况遭遇世界头号愤青。

美国参战也不仅仅是为了盟友,而是经济低迷,需要工作机会。

现在新冠飙风袭击全球,关门闭户,失业疯增。

纽约州长说,他在中国订购了1.7万呼吸机,每个2.5万美金,由于紧俏,不仅拿不到货,价格还不停在变。州长说现在他们非常贫穷。美金都去了中国。

法国从中国订购的第一批口罩到货,媒体形容运的不是口罩是金条。

我们州到货的口罩,州长说仅仅运费每只就超过三欧,口罩本身的价格他都不敢说,说出来头晕发疯。

无论国内舆论怎样宣传新冠是美军带去武汉的,在全球受波及的心目中,无外乎皇帝的新衣。

我们舞队有些公益演出,包括老人院及地区大型活动。我不知道疫情后一群中国人在舞台上跳舞,观众会怎样思维,尤其是亲人被新冠夺走生命的。

台湾在这场疫情中的表现,赢得西方世界一致好评,让台湾独立进入国际组织的呼声很高。

如果历史重演:因流感、经济危机到战争不可避免,那么台湾独立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火星。如今的德国日本绝不会再是战争发起者,但免不了同盟。与二战相比,这同盟军实在是一致了。

我不是不爱我的祖国,也不是将新冠甩锅给我的同胞,而是作为普通老百姓我担忧明天醒来,硝烟弥漫。我哥哥说我们国内银行的现金没有利息,一定要给我投资,无论他怎么劝,我都不同意。

我只能说世界瞬息万变。

唯一能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是中国。希望厉害了我的国在人类经受病毒的袭击后,不要面临饥饿及战争。

即使战争不可避免,也希望我们普通老百姓不要是当年的德国萝莉,

万众一心反战。这就是我危言耸听的初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确实有点火星四射了,你没有看美国一直主动挑衅 一会儿南海 一会儿台湾海峡 ,给人的感觉,美国的政客们一直都不关心防疫,更关心其他的国际大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如果不这么战狼到处甩锅没有大国担当,别人也不会这么追究他,非洲的瘟疫那么多,谁追究过?
东岸老张 回复 悄悄话 童年时老师常常说,你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幸福的花朵,要听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革命事业的接班人,长大了要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受万恶的资本主义欺压的劳苦大众,把红旗插满全世界。老来回忆人生坎坷经历,真是百感交集!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不会发生。但是世界经济一定会变化。全球化进程也会改变。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不要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是万幸了。但是很遗憾。今天的金条,明天都是要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