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存真

探索自然之谜、辨别科学真伪、促进交流沟通、还原自然真知
个人资料
正文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科学胜政治

(2020-04-03 08:58:53) 下一个

作为一个有良心的真科,我要清明地呼吁:还是让科学来指导人类战胜共同的敌人吧!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

 

今年的清明节天气格外的清明!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大部分中国人的生活被迫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一座千万人的交通枢纽城市,被严严实实地封了起来,目的就是要把一个浩劫人类的瘟疫控制在最小的影响范围。

 

生我的城市武汉、养我的家乡湖北、育我的祖国中国,为世界人民的发萨斯病毒战争进行了艰苦的战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不幸的是,中国人民的沉痛教训其实并未真正唤起世界多国的觉醒,某种程度上的傲慢与偏见甚至导致了目前涉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瘟疫大流行。

 

 

其实这场战争本来不应这样的悲壮,如果一开始就意识到这是萨斯病毒的变种席卷而来,并把过去抗击萨斯的教训与经验及时利用的话。

 

但是,科学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地被政治的考虑压抑,一些专家甚至于也把政治的考虑放在了科学之上。

 

传染病预防最基本的“三板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没有被及时有效地使用,政治“维稳反恐”的“三条经”(控制真相、切断真相传播、毫不作为的“群体免疫”)倒被念的滚瓜乱熟。

 

但是,不尊重科学的结果就是:更多的人被感染、更多的生命被傻死,更大的损失压迫全人类。

 

如果说,病毒是这次瘟疫的自然元凶的话,那么亵渎科学就是这次瘟疫的社会帮手。

 

真正懂科学的人都应当知道呼吸道传染病应该怎样预防。

有良心的科学家不会阻止人们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但一些政治家却可以说戴口罩没有必要,一些专家还可以为政治家辩护说戴口罩可以产生错误的安全感。

 

这样的政治家和科学家没有国界的区分,是当今世界的一个通病!

 

 

但是,在纪念为抗击瘟疫而牺牲的烈士,怀念被病毒无情夺去生命的百姓的清明节,作为一个有良心的真科,我要清明地呼吁:还是让科学来指导人类战胜共同的敌人吧!

 

(感谢无私分享图片到网络的各位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