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张彩票》博文竞猜(二)

(2019-01-09 18:54:39)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9470.html (原文)

彩票的故事  (改编版  by 粉红色的小猪)

新巧抱着杯咖啡坐在咖啡店里已经快一小时了。她双手抱杯的姿势好像是在暖手,可是这里是12月底的墨尔本,外面骄阳似火,明显不冷,这只是她紧张时的习惯动作。来澳洲4个月,语言学校课程上周结束了,可她二月底去蒙大读商科的学费还差近一万块。听说这家是蒙大附近工钱给的最高的一家咖啡店,老板不欺生,喜欢雇华人学生,说中国学生像他早年一样勤快。刚刚她平生第一次花三块澳币买了杯咖啡,坐在这里就是想等午饭的人群散去,看机会打听一下工作。

新巧没有父亲,在海南的妈妈开小茶寮资助她出来读商科。她没做过咖啡,但在家里的茶寮帮过忙。大概看她坐的太久了,一个中国学生模样的服务生过来问她还要点什么。男生个子中等,20岁左右,一对狭长眼睛微微上吊,眼神儿透着机灵;头发略长,剪得很时尚;雪白的衬衫熨得平整妥贴。新巧一向对干净利落的男孩子有好印象,加上他那对微微上扬的眼角,不知怎么的,新巧心中竟泛起了一丝异样的涟漪。

趁他弯腰抹桌子的当口,新巧试探地小声问了一句:“你们这里要雇人吗”?小伙子听出了她的中国口音,抬头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大陆来的?老板今天不在,你走时留个电话,我回头帮你问一下”。新巧没想到这小伙子这么痛快答应帮忙,赶紧伸手去包里找纸和笔。笔找到一支,纸头没有,翻来翻去翻出一张乐透彩票,是室友小齐给她的圣诞礼物。奖已经开过了,她没有去查,知道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根本没戏。彩票的背面有一处空白,她就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出门前交给了那男生。

一周以后,新巧接到店里的电话,要她来面试。老板看上去有六十多岁,慈眉善目的希腊人。一见新巧就觉得眼缘很好,中国小姑娘干净利索,面庞清丽,一脸笑模样,二话没说就录用了她。临走时,新巧忍不住问起那个中国留学生模样的服务生,老板说,不知道为什么上周他突然辞掉了工作走了。

在咖啡店赚足了一万块钱,新巧就辞了工去蒙大读商科了,毕业后顺利地在墨尔本的一个政府财政管理部门找到了工作。交过两个男朋友都没成,女孩子的岁月经不起蹉跎,一转眼她31岁了,当年的室友小齐已经是两个娃的妈了。

这天小齐来店里喝咖啡,提到要给新巧介绍个男友。说这个男的很帅气,也很爽快,和她岁数一样大,以前不知道从哪儿赚了一笔钱,书也没读完就跑去做生意了,这家伙运气好,折腾了十年,现在已经是拥有几家连锁五金超市的老板了。新巧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对男人是不是有钱不太在意,外表和性格魅力才是最重要的,“帅气,爽快”两个词让她动了心。周日晚上,新巧精心打扮了一番就去意大利街吧赴约。

按照小齐的描述,她老远就看到街吧里凭窗坐着一个穿橘色短袖衬衫的男士,发型时尚,远处看去轮廓真的不错。走过去打了招呼,突然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啊,怎么会是他?新巧的心跳加快了。

新巧把车一开进街吧的停车位,徐冬就看见她了。十年了,徐冬不知有多少次设想过两人再次见面的情景。那十万元彩票奖,是他事业起步的奠基石。最初的几年,他把全部精力和时间用在创业上,迫使自己无暇多想其它的。随着事业的稳定,财富的积累,他的心却越来越静不下来了,她的影子经常在他眼前晃动。作为钻石王老五的徐冬是不少女孩子追逐的理想结婚目标,但他好像从来没有结婚的打算。几经周折,他终于结识了小齐,于是有了这次见面。是要向她坦白吗?他不知道,但有一点,他很清楚,如果不见到她,为她做点什么,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安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40.html (竞猜博文一)

真假写手:迪儿,杜鹃花开,菲儿,寒一凡,黑贝王妃,Lulalala, ARooibosTea,我生活着,喜 清静,夏圆,小溪姐姐,燕麦禾儿,乔宁 (有新加入者随时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乔宁
mxhy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混淆视听高手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猜不到是谁?链接得天衣无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妈妈咪呀!大师来了,小溪姐姐是火眼金睛啊!
——-
是禾儿的妙笔,文风一向阳光,正能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是禾儿的妙笔,文风一向阳光,正能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啊,一旦接龙游戏开始,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谁都不能相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是不是看着谁都像“国民党特务”啊?:-)杜鹃说得对,这是真实版的文学城谍战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冤枉啊,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呀!
——-
清静搅浑水的技巧一流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搅浑水的技巧一流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Rolf 妈妈,我的头像是粉红色的小猪,所以我不会用 “粉红色的小猪” 做笔名的。那岂不是要 “此地无银三百两” 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会不会是喜清静?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清静。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领导,你这次的金子估计到我的腰包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在搅浑水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比较热闹!多谢各位参与,圆奖之外还有王室感谢奖,继续努力,接近真相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是领导,信心百倍的,看好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杜鹃,在贼喊捉贼:)
一凡。一凡,掩人耳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杜鹃,在贼喊捉贼:)
一凡。一凡,掩人耳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那么笃定?错了圆奖可就飞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目前你得票最高,众望所归,冻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再猜一次吗?我猜,禾儿 或 杜鹃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不会放弃滴,因为这不是乔先生的性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会儿慢中偷闲,既然可一猜两次,我还可猜一次对吧?
禾儿 和 乔宁(把他写的那么有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戏好玩,跟谍战剧似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猜了半天, 蒙一个, 一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猜是清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大观园式的故事发展会变得扑朔迷离,把人看晕了。我也觉得最好在后边加,象连续剧似的。在前边改,观众不易接受。供参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这次玩法不同,得让贤了。这么多人联手,会热闹非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把得奖的大道打开了,大家抄家伙,冲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先玩儿,我睡会儿。明早醒了再发两篇外加接龙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禾儿。啦啦啦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不见群兄?我永远的好队友,不感兴趣接龙,也不来捧场,不够意思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作家,各位写手们,你们要互相打掩护,不承认,也不否认,才能布迷魂阵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好!是我,不是我,我都不说。因为回应“不是我”,乔先生就会缩小包围圈,锁定另一个目标。是我,我当然不会承认啦。:-)非常佩服乔先生的破案能力,在夏导那里,一猜一个准,连赢两局。乔先生如果也拿下这一局,完成“三连贯”,那么文学城的福尔摩斯,非乔先生莫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这是不打自招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当啦啦队?太激动了!!!哇,啦啦队把作家们的风头都抢了!

徒儿和菲儿把师傅托起来,师傅站我们肩膀上跳!不过,师傅圆滚滚的,要小心点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欧耶!菲儿带小美女来了!咱们一起给写手们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英明。好那我每一两天给你个答对人的名单儿哈。估计这些还真蒙不了你。就这么着吧,你赶紧找茬儿接龙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哭妃,昨天为你找奖品也费老劲了。笑比哭好,别哭了,笑一笑,跟你照片上那样,阳光灿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作者之一,因我负责发奖,所以取消猜的资格。再说我这么神,一猜就中,到时囊括圆奖,自己给自己发,把别人获奖之路给堵死了,不公平。
我滴,啦啦队滴干活,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神神呐,我已是茶饭不香,夜不能寐了,才一天!听见我哭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样的,加油!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放烟幕弹,让亲们找不到北,那才好玩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所有上传的版本都可以接。注明接哪一篇,我会帖在一起发!咱们这么聊可就露馅儿了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写故事的人要给故事留活口,让别人有思路往下接,不要一下子把结局写出,把接龙的路堵死。”接龙是在王妃原版后续写,还是在上一个接龙者后续写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写手也要猜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改写的结局不错,满足了读者对好男人的向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啦啦啦啦,啦啦队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楼下所有评论,欢迎参与!继续讨论,离答案还差很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Lulalala吧,王妃在上篇已经答谢啦!还有第二梯队就是燕麦禾儿了,是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内容没改太多,但两个人的关系改变了,变得微妙了哈。:-)

我还拿不准,是谁写的。接下来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欧耶,师傅来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和茶仙儿一个性子,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觉着这两天王妃像有空写这么好文儿的吗?动动脑子,大管家,哈哈哈!废了一个答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王妃,或 清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呀,圆导别忘了写手也可以猜的,答案只有我知道,我不能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王妃 或 一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说是谁啊,谁这么有才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咋不猜?有圆奖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猜呀!两个名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谁这么有才,改写的好棒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篇是改编。一个人写的。写手名单发在第一个帖中,领导猜猜是哪个?可以给两个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接的真好!像一个人写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