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到了鸭子过马路……

(2015-10-28 18:06:36) 下一个

一会儿阴天,一会儿太阳,今天东岸的天气看上去是一个和暖的天气,沒有什么特別。忙碌的人还在忙碌,或工作,或读书;休闲的人还是休闲,或喝酒聊天,或种花钓鱼,戓溜狗散步。这天我早起,中午不到就把上午该做的事全做完,趁时间还早,把一些资料塞入包里准备送去一个公司,然后开车上路。

    中途,经过一个繁忙小镇的大街,车辆行走得比较慢,看上去一切如常。突然,一个大约50岁模样的西人大汉走到马路中间,伸开双臂示意来往的车辆停下。我是被截停最前面的一辆车,可以清楚地看到路面没有发生什么事,正不得其解。就在个时候,意外的奇景出现了:一只鸭妈妈带着八、九只黄毛小鸭,从右边路旁走出,一字队形横过马路:鸭妈妈精神十足、不时左右两边看,一步步地带队往前走,后面的小鸭子们一个跟着一个碎步快走。很快,它们就钻入了马路边的灌木内。原来是这个大汉自告奋勇地拦路护鸭!此时也引得一些行人驻足观看。感到遗憾的是,只顾看鸭子过马路的我反应太慢,等拿起相机想把它们拍下来时,己经来不及了,鸭子们不见了!

    回家后,我翻看今天的地方报纸,其中有报道说春夏时节,有不少野鸭子出没在海岸的住宅区,它们甚至走到居家花园内孵蛋,觅食,嬉戏,提醒居民以及行驶的车辆注意这些小生灵的安全,同时要求人们不要乱喂食物,因为影响自然生态,等等。我又打开信箱,拿出今天的信函,当中有两张生日卡、以及好友寄来的一张“四季乐曲”的旧CD。于是放CD来欣赏,一阵阵悦耳、各种鸟鸣声伴着美妙动听的轻音乐从机子里飘出来,轻盈而又明快地回旋在房间又飞出窗外。哦,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看到了鸭子过马路的奇景,收到了鸟雀儿唱歌的CD,还有亲人朋友的祝福电话、电邮和微信。这个生日过得真不生日但又是这么一回事,每年就是这一天!忽然想起来了,我出生的那一天是哇哇哇地唱着歌儿来到这个的,于是,情不自禁地张开嘴唱了起来:“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拍不到鸭子过马路,却拍到了一只鸭妈妈与一群小鸭子走进人家的庭院里,鸭妈妈好象在等谁左顾右盼。

原来还有鸭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迟复为歉。问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超生大家庭,一对鸭子父母和20来只小鸭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我这个四季是轻音乐配鸟鸣,不是威瓦尔第那个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心' 的评论 :
问好 '木子心',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声音'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这么多小鸭子,不需要马路了: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见过几次,好温馨的,可惜没机会拍下来。那个四季,是威瓦尔第那个吗?
木子心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愛的短文,喜歡!也喜歡你博客里的其他文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鸭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这么多小鸭子,马路在哪儿,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冬!生日熟日都一样 : ) 愿你万圣节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虽然晚了两天,但真诚的心是一样的!祝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那个鸭妈妈是有颜色的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生日我快乐
快乐遇小鸭
小鸭随野鸭
野鸭是水鸟
水鸟居南岛
南岛己春天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南岛是春天
春天有水鸟
水鸟是野鸭
野鸭孵小鸭
小鸭哇哇叫
生日你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你也见过?!我们都是有眼福的人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爱,人见人爱 :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鸭子好可爱!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开车路过一个路旁,鸭妈妈正带着一群小鸭子扭扭嗒嗒的过马路,还回过头来叫着警示小鸭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鸭子!好想要一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们这野鸭子多天天见,这小鸭子还不算多,我见过的有24个令人难以置相,但最后存活三分之一很不错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我们这里野鸭子多,天天看到它们很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把它们拍下让我们这没有鹿的人看啊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19个!鸭妈妈本事太大了。肚子下面怎么盖得了那么多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哦!谢谢南岛分享!祝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只看见过活鸡,鹿一家子,在我们小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一目十行没有看到我说拍不到马路上的鸭子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明明是草地嘛,哪里是马路?呵呵。第二张照片里还有鸭子爸爸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好!拍張照片我也想看看你们的鸭子与咱滳有啥不同 :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我这池塘有野鸭,有时也到房子附近,我去年在草地上捡到10只小鸭子,还养过,非常有意思,我过后写篇故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这段时间忙几乎忘记了生曰,生日己过了拍到鸭子补上。我们这里鸭子特别多,欢迊织女来赶鸭孑,赶一群到了农场想是又一番景色!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鸟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这么多水鸟——马路上的,庭院里的争相赶来为你祝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