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防表妹- -海外博客有神功

(2021-07-02 13:47:08) 下一个

这几天,海外博客正在试验运行,文学城内外议论纷纷,编辑网管忙得热火朝天。

我在第一时间给论坛管理发了悄悄话询问,“不知国内是否可以,不用翻墙就能读到H海外博客?”网管百忙中即刻回复了,海外博客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内是可以浏览的。。“另外《海外博客》秉持自由开放、畅所欲言的原则,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很快会同文学城一样,被中国的防火墙屏蔽”

在我上一篇的博文,京妞儿留了个金言,“不论国内封与不封, 想看的人都可以看到, 现在翻个墙不难, 特别是国安。 o_o。 如果加个不许人看的功能现在的博客也有,坏处是所有人都看不成了。 国内公司有海外业务的, 或者海外在国内的公司, 都是封不住的”。京妞儿所见的确是高人一筹,实事求是。

京妞儿留了金言,特别送她一朵Passion flower.

于是,我想起文城博客里有个博客照常开放,其他博文通读,仅个别博文按照博主的心意可以隐起来的功能,也看见有博主正在运用,赶紧去找,却没有发现。就又厚着脸皮去悄悄话打扰网编,不过特别客气地打了招呼“知道您和您的团队在建立海外博客期间特别繁忙,请在您方便的时间里,不吝赐教,不胜感激”。

还得再赞网编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快速的工作效率。在半小时里,不仅我得到了满意的回复。一个多小时之后,这个《隐目录》的功能就出现在海外博客的应用指南里。

所以,在您的海外博客,只要设置一个“隐藏”的目录,然后把您只想自己私下读,或让公众短暂读的文归类到这个“隐”的目录里,就大功告成啦。当然这是个防表妹,不防水军的功能,对于平头百姓如我,此功能足已,遂欢欣鼓舞,分享一下。

其实,城里不少博主原来都在国内新浪,网易等网站有过自己的博客,或者发过博文,或多或少都曾拥有过自己的国内读者。只是这几年来,大陆网络至“敏感词”渐渐发展到了封博,封网后,而不得不挥别故家园。

长期生活在不同的文化,社会环境里,海外华人和国内亲朋旧友,同事同学发小,尤其是隔代人。。对某些事物,或问题,认知有所不同,持不一样的观点也实在无需大惊小怪的。

这里为什么要说防表妹呢?我的表妹不少,大多数贴心。仅其中一位,从小是个好孩子。文革开始时,才7岁,童年红小兵,红卫兵,长大后共青团员,当然后来又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无可非议,是个要求进步,上进的人。。最近,她读了我几篇忆旧博文后(Word 转入家族微信群的),认为我对49年后至文革那些个运动的理解有失偏頗 (这也是国内近几年官宣走向,人不得不与时俱进的表现吧)。而我只不过是个当年下乡八年,后来飘洋过海,文化不高的土洋插而已,对那段历史无需理解, 也无法理解!只是凭良心,如实记叙些我亲历,遇见的人和事。。

我是个文革中不学M选,不会背老三篇的‘懒’人(不过当年在乡下,白天干着重体力的农活,累得贼死。晚上村里没电,还真没见过在煤油灯下,孜孜不倦学M 选的老乡或知青呢。当年煤油那可是精贵了,要等鸡下了蛋,卖了蛋,换了钱才买的)。难道表妹还希望,已在海外生活三十多年的老表姐,会用余生宝贵时光,去研读她所推荐,大厚本的红宝书吗?(当年红海洋再现啊!!!晕)所以嘛,我那些会引起她激动,想为我纠错的博文,还有我抨击她自私老爹不顾亲生娃儿们眼馋嘴馋饥肠辘辘,他自己独享美食,大块朵颐的八婆文。。都将被我稳稳妥妥地收藏在海外博客这个“隐”的目录里啦。

水军嘛,小百姓是防不了的。中国的国安局是绝不逊色于美国的FBI,CIS,前苏联的KGB哒。有过和国安局对话的经历,说不定哪天写写,玩玩,发个两天,再悄悄地隐起来嘻嘻

另外,先给自己点个大赞,总算写了篇不是长篇累牍的文儿,还得意洋洋地选了个《防表妹,不防水军》博眼球的标题儿鄙视(咦。。这不一看,没选上城头,又乖乖地换回个不耍滑头的标题,还被菲儿抓个正着儿)。

不上城头的文,好处之一,就会添油加酱,不断更新,当然文也越来越长。最后呢?也就只有归于隐藏目录了。呵呵

不过我那些长文儿(读完太不易了)哪天也像这Passion Flower 枝枝蔓蔓,拖拖拉拉地悦目就好了。。

同祝,海外博客,文学城博客,越办越兴旺,有如公园里百花盛开,五彩缤纷。。

 

 

感谢您花时间读文

原创拙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祝菲儿和朋友们独立节快乐!Happy July 4th!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

祝小溪姐和朋友们独立节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驾到,真是蓬荜生辉啊!赶紧给边侠上新茶。嘿嘿!这篇没同步去海外,因为见海外发文功能还灰着,一点击编辑还出来大白脸,原来博文里的文字图片都不见了。还没有更新键。估计功能还不稳定呢。
说白了,我这篇文儿就是个哗众取宠,明摆着欺负我表妹看不见,才写哒。我不告诉我表妹有个海外博客,还有我的网名,又不给她发链接,表妹怎么会在茫茫云海里读到我的博文呢?国安局也不会发展她当水军,她都当外婆的人了,还得忙着带外孙女儿哪。边神夏安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欢迎贵客光临,给您上新茶。文学城和海外博客的确都有不少先进功能。顺祝夏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在海外看见亮亮妈妈留言了,谢谢啊。我还没精力两边跑着玩儿呢。多保重,顺祝夏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你可以在那里隐藏起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趁着你还没隐藏这篇仔细地读了,谢谢小溪姐姐分享。
笑人,你这篇防表妹的文要是也在新的博客那里同步了,你表妹看到了会不会气到了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喜欢晓青顺其自然的心态。还有中国老话儿,车到山头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知道了海外博客也有隐藏功能,心里安全不少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高见!海外华人跟国内人渐行渐远,也是大势所趋,一声长叹啊。顺祝夏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文城,海外都有隐藏功能,可以发发藏藏,畅所欲言,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我不告诉我表妹有个海外博客,还有我的网名,又不给她发链接,表妹怎么会在茫茫云海里读到我的博文呢?水军吗,有网管在,不怕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嗯,还真要感谢京妞儿留了个金言呢,我也因此发了QQ,清楚了文学城博客,海外博客同有的隐藏功能。所以特别送了京妞儿一朵美丽的Passion flower。祝夏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想哗众取宠的歪念被菲儿抓个正着,脸红ing..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紧热烈拥抱圆导和小盗,我家小新和二丫正在闹着去圆宅吃圆食,开圆趴呢。我回了留言,就带她们去拜访圆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我们都对文学城博客深有感情,感谢文城有缘结识你,欣赏喜爱墨墨的诗词,佳作,还有你非同凡响,独树一帜美妙的歌声,。我在海外博客读了编辑回答问题的话,也对海外博客增加了信心,不过我目前仅把海外博客当作备份。顺祝夏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也祝鱼鱼国庆长周末快乐!最近身体原因,没有在鱼鱼那里留言,是鱼鱼的铁粉那是不变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了水沫,祝水沫全家夏安啊!不好意思啊,我这篇文章的确是夸大其词了。我表妹最近给我的反馈,不过只是是与国内与时俱进,从现当年红海洋的表现吧?。前些年,在亲朋老友间还真没有有过如此 “红”的反馈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嗨嗨,防表妹只是我家个案,表妹不过是这几年,顺应国内宣传走向,被反复如雷贯耳后的思路,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这篇的确是夸大其词,想博眼球的文儿(不被选上城头,实属应该)。
我不告诉我表妹有个海外博客,还有我的网名,又不给她发链接,表妹怎么会在茫茫云海里读到我的博文呢?水军要想关心我这样的普通百姓,无疑立马忙S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我微信家族群里的那位表妹,多年来也并没有如此锋芒毕露过,想她也是近几年与时俱进,还是被反复宣传,思维变化了?我已经从那些个被拉进的微信群里解脱出来了,轻松很多了。。麦子澳洲,祝你冬安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感谢您贵客光临啊,给您上西湖龙井新茶。您太谦虚了,好喜欢您的诗,太惊艳了!您可以在以下两个链接读到您问题的详细回答。

https://www1.haiwai.com/blog/p/1636880

https://www1.haiwai.com/blog/p/1530439

您可以继续在文学城博客里写博互动,多一个海外博客的备份,也没有什么坏处,尤其是海外博客有这个和文学城一样的隐藏功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油墨,谢谢分享隐藏功能。同感海内海外有沟通障碍,只能说说柴米油盐了。祝溪姐姐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句话:防火防盗防闺蜜吗?现在改为防表妹了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表妹是泛指,没想到小溪姐姐还真有一位这样的表妹,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如此偏激~~问好小溪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祝姐姐节日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搞不懂。如果老城可以博,为什么要去海外博客呢?有什么好处?不去不行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的亲大哥和同学都不看文学城,说不好玩。国内的朋友更没有翻墙的。我还是喜欢文学城老博客,新博客感觉功能太简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小溪姐姐的家,你千万不要防圆盗,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咦,刚才在外面看好像小溪姐的题目是防表妹,防水军啊,哈哈哈。

谢谢好文,图文并茂,并且不长!:)

新家还没怎么去,要慢慢熟悉,谢谢小溪姐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好喜欢, 助人为乐还忑幽默。 防表妹, 哈哈。 溪姐的文还特体贴,我从一开始看到相片就想这是什么花? 后面就看到你说, “Passion Flower ”, 很漂亮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姐分享博客管理的各种功能。话不投机半句多,表妹这样的,晕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跟国内的人是渐行渐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很快就看不了了,一般人才不翻墙呢,嫌麻烦。我家亲戚,我教他们都不翻。咱也不妄议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小溪姐姐的新家给你点赞!长周末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多功能,一直不会用。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