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像什么

(2019-03-29 17:12:48) 下一个

作者: 露比•考尔 / 译者:魏玲

 

 

爱像什么 心理医生问

那时分手才一个星期

我不知如何回答她的问题

可是我知道

爱就像你自己

 

那时我受了爱的打击

才认得天真幼稚的自己

我用幻想塑造人性的美丽

似乎这地球上的人

都蕴聚着这世界上所有的爱意

仿佛这令千万人震颤的情绪

就像一个肤色暗黄

中等身材五尺七

早上吃冰冻披萨的伙计

 

爱像什么 心理医生又问

她打断了我联翩的思绪

我正想起身离去

无奈这高昂的诊费

我给了她冷眼一瞥

冷冷地 就像是看着一个人

当要把你交给他

嘴唇高高的噘起

想告诉他你的不满意

眼晴直勾勾的盯着

想找出他身上的不尽如人意

头发捊在耳朵

你仿佛在准备一个深奥的哲学话题

而不是一句对爱的不满意

 

嗯,我告诉她

爱已经不是他了

如果爱是他

为什么他不在这里

如果他是爱

为什么他不和我面对

如果爱是他 事情就简单了

爱已经不是他了 我重复了一次

我想 爱从来不是他

那时 我是想要什么

也准备好给人家什么

那个高于一切的什么

当我看到一个人

高矮胖瘦般配

我感到了什么

表白了我的诚意

于是他便成了我的伴侣

 

我委身于他了

他要了再要

拥抱着我甜言蜜语

终于我相信了

他的眼睛只会停留我的面目

他的双手只会抚摸我的胴体

他的身体只会交融我的天地

噢,我整个人都给他掏空了

 

这让你感觉到了什么

心理医生打断了我

嗯,我说

这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泡狗屎

 

也许我们看错了

认为爱就在那里

爱会闯入我们的心扉

当他她一脚跨出电梯

当他她一屁股坐在餐厅的椅子

当他她一眼出现在书店的一排书架里

我们找到了同等的淫心和学历

我想 爱是萌发于那里

其他的只是欲望 自己需要和想法的古怪稀奇

可是这些从来没有对爱有益

假如我们不看内心

学会爱别人之前先爱自己

 

爱不像一个人

爱是我们的行动

爱是给予我们的所有

那怕只是一块稍微大一点的蛋糕

爱是一种理解

我们有能力去伤害对方

可是爱要我们尽全力克制自己

爱要弄清楚爱人之间种种的甜甜蜜蜜

当一个人出现的时候

告诉他要给我

而我也会给你

当他的行为让你哭泣 而不是振作

爱会考虑转身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爱像希望,期待,主宰,寄托,愿望。又像一把枷锁
慧忠 回复 悄悄话 当他的行为让你哭泣,爱会考虑转身离去。最真诚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