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摇啊摇,快睡觉

(2024-06-09 11:29:01) 下一个

我的孙女雷娜已经两个月了。在我们位于森林边缘的屋子里,当星星开始在天空中闪烁时,我会哄她入。我珍惜与她在一起的这一特殊时刻。 

  

雷娜可爱,她有着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大大的、杏仁般黑眼睛闪烁着奇的光芒。即使在如此小的年纪,她也能用她轻柔的叽叽咕咕嗯嗯喳喳和淡淡的微笑吸引周围的每个人。她精力充沛,吃饱喝足换了尿布后,总是兴高采烈地踢着腿。 

 

夜幕降临,雷娜该睡觉了。  

 

我轻地把雷娜抱了起来然后坐在窗边的旧木摇椅上。这把椅子在我们家已经用了好几代了前俯后仰时会发出嗄嗄的,这声音本身就是催眠曲。椅子摇晃着,我唱起了一首古老的摇篮曲。 

  

“摇啊摇,在树梢”,我轻声唱道,柔和的旋律飘荡在房间里。我一边唱,一边前后摇动椅子 

 

“当风吹时,摇篮会摇 边唱边用手指轻轻抚摸着雷娜柔软的头发。她的眼皮垂了下来,发出一声心满意足的叹息,小小的身体在我舒适的怀抱中放松下来。 

  

“如果树枝断了,摇篮会掉下来,但奶奶会接住你,连同摇篮 我唱道。歌词给了她安慰。她原本低垂的眼睛向上飘动,与我相遇。一丝微笑,起初有些犹豫,但后来开始在她的嘴角绽放。 

  

“宝宝打瞌睡,舒适,温暖,放松奶奶坐在摇椅上。”我继续唱着。我低头看着我的孙女。雷娜的眼睛现在几乎睁不开,她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飘动,睡意开始笼罩着她。 

  

奶奶摇前摇后,摇来摇去,虽然宝宝睡着,但她听到了奶奶的歌声 雷娜的呼吸变得缓慢而稳定,脸上露出了安详满足的表情。轻柔的摇动通过她的前庭系统向大脑中负责情绪和睡眠的区域发送平静的信息,让她感觉放松和困倦。 

  

“摇摇,快睡觉。别害怕,别担心,奶奶就在你旁边。”我的声音现在变成了耳语,在摇椅轻柔的吱吱声中几乎听不见。雷娜的小手开始抓住我的手指,随着她沉入睡眠中,她的手也松开了。 

  

你的咪咪小手你紧眼睛,好可爱哦。睡吧睡吧,一睡到大天亮,”我道,声音温柔而亲切。 

  

雷娜睡得很香,一脸的安详。她红润的脸颊,她嘴巴微两个小拳头放在脸旁,这是妈妈的子宫里的姿势一条腿伸直,另一条腿顽皮地向上卷曲。她的头转向一侧。她的眼睛闭着。 

  

森林一片寂静,只有树叶沙沙作响,偶尔传来蟋蟀的鸣叫。月光穿过森林,照进窗户,在熟睡的雷娜身上投下柔和的光芒,我满怀爱意地低头看着她,轻轻地吻了吻她的额头。我低声说:“晚安,我亲爱的雷娜。做个美梦吧,奶奶会一直在这里守护着你。” 

  

就这样,我摇着摇椅,唱着摇蓝曲,雷娜在我充满爱意的怀抱里,听着空气中萦绕的摇篮曲,酣然入睡。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宝贵的时光,它让我与孙女建立感情、并给了她我的爱和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把酒论思 回复 悄悄话 Sleeping baby just like angel.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挚爱,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