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布什总统和一个菲律宾小孩的故事

(2018-12-30 06:42:29) 下一个

老布什总统走了,可是他的爱继续温暖着我们的心。

第四十一届美国总统曾十年如一日,匿名赞助一个叫蒂莫西的菲律宾男孩。每年,他不仅帮他付学费、课外活动费、部分生活费,而且还经常给他写信。

在2002年1月24日给蒂莫西的第一封信中,他写道:

“亲爱的蒂莫西,

我是你的新朋友。我是一个老人,今年77岁。我喜欢孩子,虽然我们两人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我住在德州,我会经常给你写信。

祝你好运,

奇•沃克”

老布什总统是怎么和蒂莫西掛上钩的呢?

2001年的圣诞节,老布什总统在华盛顿参加圣诞音乐会。幕间休息时,音乐家们向观众们介绍了一个叫《国际希望会》的慈善组织。这个组织旨在帮助世界上贫困地区的孩子,他们和世界各地教会联手,推出了“赞助一个孩子”的活动。站在舞台上,音乐家们拿着列着需要帮助孩子的小册子,请求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布什总统坐在离开舞台很近的地方,周围都是保安人员。他举手了,要了一份小册子。

保安人员立刻紧张起来,他们吃不淮小册子上的信息是真的还是假的。老布什可不管这些,他随手点了蒂莫西。赞助活动开始后,他立即给蒂莫西写信。

这第一封信落到了保安人员和《国际希望会》手上。他们商定,要保密,不能让孩子知道赞助人是谁,每封信的落款必须是“奇•沃克”,而不是“乔治•布什”。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孩子的安全。一旦人们发现这孩子和美国前总统有通信来往,他也许会生命不保。

可是,这保密工作不好做,因为天机老是被泄露。

文如其人,布什的信慈善和蔼,充满了正能量。可是他在信中提到的事情,虽寥寥几笔,却足以暴露他的真实身份。

他的第一个违规行为:分享了一张他家小狗的照片。

“这是我们的狗,它的名字叫赛迪。呵呵,她可是见过这世界上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 他写道。

“赛迪是一条好狗,生在英国。她会抓老鼠和松鼠,跑起来飞快,小脚下像生了风似的。奇•沃克。”

他又暗示,他是个名人,那个美国总统住的地方都给他发请帖,让他去那里过圣诞节。他写道:

“我很喜欢你那张拿着世界时钟的照片。我也知道你弹吉他,太好了!”

“蒂莫西,你听说过白宫吗?美国总统住的地方。”

“白宫请我去过圣诞节。给你看一本有关白宫的小册子,我去的时候拿来的。”

按规定,赞助人和被赞助人之间不能互送礼物,可是布什当耳边风。当他收到蒂莫西的画,并听说他喜欢绘画的时候,他马上就去买了彩色铅笔,素描本子和颜料。

《国际希望会》没有把礼物寄出去。一个工作人员去了菲律宾。在蒂莫西所在的教会里,把礼物亲手交到了他的手上。

蒂莫西感动了,他给赞助人写了一封回信。

“亲爱的沃克先生和太太,

你们好吗?希望你们身体健康。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你们真是善良的好人。”

照理说,从老布什拐弯抹角的暗示中,蒂莫西如能顺藤摸瓜,很容易猜出赞助人是谁,可是他丝毫没有察觉。

十年过去了。当蒂莫西17岁时,赞助关系结束了。《国际希望会》的工作人员飞到菲律宾,找到了蒂莫西,把赞助人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他。

蒂莫西惊得目瞪口呆。他做梦也没想到,和他一直通信的人竟然是一个国家以前的总统。

“我会永远永远地记住我的赞助人。”

“我真是幸运,这世界上有那么多孩子,居然我被选中了。… 我希望慈善组织能够继续帮助其他的孩子。”

《国际希望会》和25个国家7000多个教会建立了伙伴关系。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妇女。在这些地方,他们为儿童的早期教育提供资金,帮助身怀六甲有需要的妇女,鼓励家境贫寒的人奋发图强,人穷志不穷。他们呼吁大家去赞助一个小小孩,一个初为人母的妈妈,一个怀孕待产的女人。

他们的理念是:赞助一个身居茅屋寒门的孩子,就是把爱和正能量传递给他。既使这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他也能感受到这股浓浓的满满的爱意。这爱会温暖着他,激励着他,指引他走上一条阳光大道,成为一个健康、快乐、有所作为的人。

老布什总统,您的爱温暖着蒂莫西,激励着蒂莫西。如今他已经长大成人,有了工作,结了婚,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您安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国白鹭 回复 悄悄话 老布什不仅是个受尊敬的政治家,也是个有爱心的绅士、慈善家。谢谢分享这个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