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假巴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正文

我的成长史-风华片段摘录

(2018-12-25 18:27:51) 下一个

我的成长史-风华片段摘录

乘着节日,空闲的时间比较多,赶快发一篇正能量的东西。最近是不是侃政治的议题太多了,到处都是刀光剑影,充满了火药味。看看我能不能停消几天,争取不谈政治的问题,会不会有活不下去的感觉。正好也是借着被人拉黑的东风,至少消停几天,不那么的血气方刚要和人斗。其实心里明镜的很,明明也改变不了什么的。慢慢的在文学城也有些熟人了,写一点点我自己的真实故事。按照时间的先后,从解释照片开始吧!

》照片一,父亲、我和妹妹
估计是我八岁到十岁左右。好像有一个印象,我十岁以后,我的个头就被我妹妹追上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妹妹都比我的个子高。有时要比咱高半个头的。妹妹个头最高的时候非常接近170厘米,是一个打篮球的好手,左右手都可以投篮[是一个被别过来的左撇子]。差一点就被好像是当时的南京部队队收编,当专业运动员。因为个头还是有点偏矮,加上家里也不太赞成,所以没有去成。高中以后我才慢慢的超过妹妹的身高。

爹是一个兵器工程师!躲日本人的时候,在重庆读完兵工大学。因为比较怀念家乡的水土,四十年代末毕业了回到了家乡,从此再也不愿意长时间远离故乡。二十几岁当时官拜相当于一个国民党的营级水准。四九年国民党转进之前,三个国民党的情治人员轮流分班"看着"咱爹,咱爹是属于要带到台湾去的。因为咱爹是技术人员,不能采取太过强制的办法,天天有人来和你聊天也好像不坏。共产党打过来来之前,人心开始有点涣散懈怠了,一不小心,被咱爹给溜掉了,躲着不敢露面好几个月的。只到确信共产党真的打过来了,才敢出来露面。

后来组建国防工办,兵器工业部,咱爹的大多数同学都进了京,他也不愿意去。他的同学们后来大都居住在北京万寿路一带的附近,而且都是在有解放军和武警战士把守的大院里面。曾经听咱的姑妈说过,据说咱爹是一个敢和兵器工业部部长拍桌子不买账的技术人员。没有被打成右派已经是属于非常的万幸了!

另据姑妈说,在咱妈之前,爹曾经追求一个绝色美女,阴错阳差的无果而终。可能是因为我爹玩失踪,几个月都不露面,那美女跟别人一起退守台湾去了。想想哪个花季美女的身边上又不是有一群的人跟着啊,呵呵。这事在咱爹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美女不可靠,呵呵。以后在我找女朋友的时候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咱们不光是有观点的碰撞,后来都闹得有点不可开交,他管得不是一般的宽,非要逼咱就范。后来有好长的时间咱都不想和他说话搭腔,有什么事只能靠咱妈代转。

我爹看我的缺点比较多一些,不注重发现我潜在的优点和特质。看看我现在都不年轻了,居然发现我也能写写一些歪诗。以前一直都认为我的文字功底不好,语文不好。绝对是没有人努力发现我的潜能。到老了没有什么用了,自己才发现也可以来几刷子。要是大学里,有现在的这能耐的一部分,那自己自信的程度还不会大大增加啊!

》照片二、母亲、我

在我妈医院前面的照片。我们的背后,就是我妈工作的科室,大学附属医院的小儿科。我妈当时是这里的儿科主任,既管业务又管行政。照片上的我当时应该已经有十六岁了。其实我妈以前也是有故事的。但是,不可抗拒的原因,我爹变成了“剩男”,我妈变成了“剩女”。最后也是因为共产党的原因,他们才有可能走到一起去的。

我妈远离家乡,单人去外地读中学才十三岁,四九年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儿科医生。我妈一直和一位学长的关系很好,学长去了美国留学。共产党打过来了,又是抗美援朝的,中美关系走到了谷底。学长在美国拿到了博士学位,但是美国政府不放这些人回国了。我妈等着对方早日归来,对方来信说回不来了,美国政府不放行不批准。学长也没有钱学森那样有名,可以被交换回来。只好告诉咱妈再发展新的人选,不要再等了。你说说都是三十已经好几的人啦,没有一点办法,老乡看老乡,两眼泪汪汪啊,剩男配剩女,和咱爹好上了,也算相互还是般配的。

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据说我爹在省里还是市里是属于有双份配给的,全省好像只有200人有这待遇。不过就算是有双份,也只是一个每餐能吃全饱的境地。想想一般的老百姓只有一份,那就意味着天天都有吃不饱的时候。我妈挤上了2000人的特供配给待遇,最多也就是一份半配给的水准。所以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我家也没有人挨过饿。

》照片三、我在当年的省大专院校运动会上,一百米决赛的最后冲刺,最外[左]边的一道的那个是我。十一秒五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第一名十一秒四,第二名也是十一秒五,我应该算是并列第二。那个时候的大学入学,已经开始有特招了,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特招生。他们因为有跑得快的特长,他们因此可以高考总分加三十分的特长分。我的高考分数刚刚够一类重点大学,想想咱的那一点分数有可能挤不上去,加上我爹鼓励我学医,当一个像我妈一样的医生,就报了医学院,没有一点悬念的被录取了。

这医学院啊,好像都是一批只知道死记硬背的家伙,不光是脑子不发达,身体也不咋地。咱的学校,在我之前,大专院校运动会,不拿鸭蛋、得零分就是一个不小的收获。那一年的大专院校运动会,我还一并拿了200米第五名,4X100米接力第三,4X400米第六。4X100米接力如果不是咱最后一棒连超三,也是六名以外啊,呵呵!所以咱的大学那一年是打了一个大翻身仗,团体总分得了第六名,那时的高校总共有超过三十多所参加比赛。

最靠近挨着咱的这哥们,是我一个中学的同学,比我要高一届。中学的时候他可就是咱学校的百米王。从初中到高中,当了差不多四五年的百米冠军。我在中学的时候很不起眼,初一初二的时候,都不知道我也可以跑得快。到了高中,平常的时候好像很厉害,但是每次到了开运动会的时候,不是脚扭了就腿拉伤了。没有正经的参加过一次运动会,已经知道能够跑了,就是运气不好,不能在大庭广众,有啦啦队喝彩鼓劲场面前跑。我自己也没有做梦想过有一天,我居然能够比这百米王的哥们还跑得快,呵呵。你看看他身上的鼓鼓的肌肉,全中学的女生都认识他、喜欢他。

》照片四、校足球队的合影。其实我的足球水平不咋地,进了大学才开始学着踢的。因为我的百米给学校挣得了荣誉,田径队不能常年训练。就把我加到了校足球队,跟着一起训练,还有营养补助。能够上场的机会不多,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板凳。有时可以上场十分钟左右的,咱们的校队比较弱,经常被别人压着打。如果对付的是一个更弱的队伍的话,咱的一方能够控制中场,我的位置是左边锋,因为我的速度极快,有时甚至可以单刀赴会、进球。

后来我的足球水平也提高了,至少可以当近两百人的大班(系)队的足球主力。争夺有一年学校大班(系)的冠亚军的比赛,一不小心我踢进了非常戏剧性的一球。非常的戏剧,以后还可以再发展编成一个新的小故事,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比1U那里的样子要稍为不同一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假巴很英俊啊!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解释。那我以后叫你杰克吧。]

》呵呵,过两天给文学城的小编写信申请,看看能不能改过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谢谢解释。那我以后叫你杰克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赠诗,过来请你和大家喝酒!:)新年好。]

》呵呵,新年好啊!

谢谢谢谢,你们尽兴,玩好!我这人有点点缅甸,只有和人对攻读时候,才信心比较足一点。争取尽快的和大家混个脸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赠诗,过来请你和大家喝酒!:)新年好。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呵呵,我是一个业余的,和专业没有办法比啊。我妹妹差点当篮球运动员,我除了速度比她快,其他的都没法比啊!她的控球能力让我找不到北啊。

看你在桐儿那里的发言 了,桐儿要是还没有来得及唱新歌给你,我明天唱一段京剧咋样。我突然发现我也能哼几声不咋地走调。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蓬荜生辉啊,这么多的大侠光顾咱的小园地,幸会幸会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假巴兄,一直想过来谢谢你给我写的诗,可是前一阵出去旅行了,刚刚回来两三天。Anyway,抓住2018年的尾巴,祝福你新年快乐!

BTW,我也曾经是运动员,上海体校游泳队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照片,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呵呵,祝你新年快乐,阳光天天充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帅哥杰克新年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听到了。唱的蛮有味道的,加上伴奏会更好的。
顺便问一句,为什么叫“假巴”呀?]

》呵呵,谢谢!我在做新的的!恐怕要比这个要稍好一点。最迟一月一日贴出来。现在还不知道咋地弄伴奏,看看能不能也一并加上就好了!

为什么叫“假巴”,以前给九月豆解释过。全名是“假巴菲特”,和真巴菲特重名,简称“假巴”。还是杰克这个名字要普通一些,叫我杰克也好。改网名有点困难,试试看能不能也改过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谢谢。听到了。唱的蛮有味道的,加上伴奏会更好的。
顺便问一句,为什么叫“假巴”呀?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噢!忘了说一声,我的另外的网名是“杰克”。看看能不能在文学城也改过来同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万维假巴”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看过好多你的贴和留言。今天是过来听歌的,你的歌贴在哪里呀?]

》欢迎欢迎稀客!我以前从来都没有在公众场合唱过歌。最近被人“逼着”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献丑。在华时网,缺陷太多。桐儿鼓励我,才开始信心大增。翻过年了我再贴出来献丑。不好意思,以前在有“战斗”的地方亮相的多一些。

第一次试唱链接:我现在在努力改进。
【 http://www.osc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4705&do=blog&id=7840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万维假巴”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看过好多你的贴和留言。今天是过来听歌的,你的歌贴在哪里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放这里,怕你看不见。)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三星的手机也是一样的。我建议你下载"全民K歌"(这歌软件对三星比较合适)。我现在用的是"好唱“,有人告诉我,好唱对三星手机有声音滞后现象。
还有,你乐感特别好,嗓子也好。不要老说自己嗓子不好,现在你这种嗓子唱流行歌曲好会死了呵呵。如果唱民族歌曲,越唱越嗷嗷嗓子会越放得开嗓子会越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呀,就知道往政治文章里钻。怎么能不吵呢。。。(不说了)
来高山玩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不过,杰克就是喜欢政治辩论。政治这东西,老让人吵个不休。杰克还是多多写写生活,谢谢诗歌,唱唱歌,唱唱戏啥的。]

》桐儿啊,我在华时有不少的描写个人的事的轻松帖子。文学城这里我还不是太熟悉,现在又有非常多的,有的还是蒙面的对头。我还有点不是非常的有信心把一些东西都搬过来。如果不是那人故意的歪曲人的形象,我也不会这么快地把这个帖子搬过来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帅哥,我这几天一直在万维里唱歌。万维有个高山流水,里面全是唱歌的朋友,欢迎杰克去玩玩。最近迎新年这几天高山好热闹。你会喜欢的。我在那里叫茜西。
关于唱歌,我都是用手机录音,简单的要命要命。你要是感兴趣就问我,我会毫不保留我知道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帅哥了!是个运动健将!!!
杰克的爸爸妈妈都是优秀的人才。杰克也是就不奇怪了。
不过,杰克就是喜欢政治辩论。政治这东西,老让人吵个不休。杰克还是多多写写生活,谢谢诗歌,唱唱歌,唱唱戏啥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 我真的不在乎他们叫阿姨还是叫奶奶, 叫妈也行。

天下女士绝大多数比男的善良, 他玩这些小伎俩没啥意思。

城里的女博主们, 有智慧有才华的多。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呵呵,你可不要太不在意1U的小九九,如果你一点不反应,没有任何回应,不说他周围的人了,连我都会把印象停留在或者说定格在他歪歪筋的地方了。原来我也是觉得你没有作任何回应,他们说你是女士“阿姨”。我开始对时候又不知道在哪里查,真的有点相信他们下作的行为了。他用这一套把戏误导别人,说明他内心里非常的阴暗。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看了照片, 果然是又帅又灵。

你踢球年代的芳华照估计更帅。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他那个歪脖头像看出来就是个专门斗鸡的架势, 哈哈。]

》我很怀疑那是不是他的真人像,很可能不是的,除非他自己说那就是的,我不像他们川粉胡乱揣测,胡乱想象的!我并没有说永远不去他1U的地方了,他说一个月,我看他说话算不算数。不过我只要去他的地方,他一定非常的头痛。我会尽量不去的,如果他不让我去,我也去不了。

我在文学城熟人不是很多。我的很多东西都在华人时空。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去那里看看我一岁的时候长得咋样。链接:

[ http://www.osc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4705&do=blog&id=5734 ]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其实你也用不着担心, 该干啥干啥。 一叔写专文骂咱们俩, 你也写了专文回击, 两边也算扯平了。

一叔这个人很自傲, 不会去干偷鸡摸狗的勾当。 他也不会追着你骂你。 他手下的几个打手找你的茬是可能的, 就是川粉四人帮里别的三个, 他们做事没底线, 别理他们就是了。

城里很多博主现在对川粉川黑之争已经厌倦了, 两边说来说去还是一些假大空套话, 很多事耐心等待事态发展就是了, 建墙不建墙, 通俄没通俄, 慢慢都会有结论的。

政论文写的东西好多都是预测,没有可靠信息肯定猜的不靠谱。 游士写的那篇福林算是很有水准的了, 一般人没有耐心收集那么多信息。 有兴趣还是写点风花雪月实用一些,

需要说的一点是,你比一叔帅。 他那个歪脖头像看出来就是个专门斗鸡的架势, 哈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假巴的家庭和个人的真实故事, 文笔不错。 ]......

》谢谢,节日快乐!
呵呵,我知道我现在有对头,所以近期的事不太敢涉及。不然就给我的对头们有攻击我的切入点了。这些个川粉们一个个都是没有底线的家伙子,他们反对政治正确的Norm是一点都不奇怪的。但是有一点,只要是对他们有点利的“政治正确”,他们是不会放弃当救命的稻草用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如果对付的是一个更弱的队伍的话,咱的一方能够控制中场,我的位置是左边锋,因为我的速度极快,有时甚至可以单刀赴会、进球。”

百米十一秒五的速度, 绝对是很快的左边锋。 本人跑百米需要20秒, 每秒跑5米的架势, 哈哈。

国内男足历来成绩差挨骂, 辛亏你没进国家队。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慢慢的在文学城也有些熟人了,写一点点我自己的真实故事。按照时间的先后,从解释照片开始吧!”

很喜欢假巴的家庭和个人的真实故事, 文笔不错。

很温馨的家庭, 很睿智的父母, 很有趣的经历。 很庆幸你家老爹当年没有追上那个绝色美女, 要不然世上就少了你这个运动健将和医学专家, 哈哈。

多写文写好文, 城里支持你的人很多。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呵呵,上大学没有给我起加分的作用,非常的遗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