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假巴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正文

芝麻开门!兼学唱苏州评弹【四季歌】

(2019-01-25 17:06:29) 下一个
芝麻开门!兼学唱苏州评弹【四季歌】好不好?
 
政府部门看来是准备要开门了,咱们城里的头川粉八成是还跟不上了,还把个城门关着严严的。可怜兮兮的样子,其实也有点令人同情的。看看什么时候胆儿变大一点,不就是开个城门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呵呵,政府准备开门了,大好事。暂时不吵架了,不谈政治了,俺们来一个新学的招式,大战间期唱个戏大家乐乐咋样?有人提议苏州评弹好听,那咱就学唱一曲苏州评弹【四季歌】,好不好。唱得不准的地方,请提意见。唱完了,再喊一声“芝麻开门”。
 
苏州评弹【四季歌】苏州方言V-02

苏州评弹【四季歌】普通话

歌词:
春季到来绿满窗,
大姑娘窗下绣鸳鸯. 
忽然一阵无情棒,
打得鸳鸯各一旁.
夏季到来柳丝长,
大姑娘漂泊到长江. 
江南江北风光好,
怎及青纱起高粱.
秋季到来荷花香,
大姑娘夜夜梦家乡. 
醒来不见爹娘面,
只见窗前明月光.
冬季到来雪茫茫,
寒衣做好送情郎.
血肉筑出长城长,
奴愿做当年小孟姜. 
 
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来听你唱曲子的,改变主意了。苏州评弹让我想起一件事。 】......

》呵呵,我的苏州话没有人教,自己跟着唱段瞎揣摩。有的听得不太明白,跟着电脑学。我还在不停的改进,看看咋样才能唱得比较靠近一点!如果还满意的话,准备发个新帖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来听你唱曲子的,改变主意了。苏州评弹让我想起一件事。
孩子才上小学的时候带她们回国玩,去苏州,小园里有个美女抱着琵琶唱评弹。演出间隙那美女出来从我们面前走过,我家小美国人悄悄对我说:’mommy, that lady is so pretty, her skin is so fair”。我告诉她中国女人化妆脸白了就好看。她说那位美人的颈子和手臂都是白皙的。
小美国人喜欢把自己晒成麦色,却喜欢光洁的中国美人,很奇怪吧。
改天再来听你唱。
杰克周末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鼓掌鼓掌!唱得蛮好听的,以为你会用女声唱呢,好像是第一次听男声唱这首歌,别有一番韵味。 杰克,恕我直言,你那吴侬软语怎么听着像四不像?;)我没听出苏州话啊。
精神可嘉,继续努力!]

》谢谢飘扬和批评意见!一个这个伴奏是普通话的伴奏,一不小心就跑调到普通话里去了。也是没有人给我点出那个地方不像,我可以再改进。我还在不停的改进。上班的时候,不听新闻了,改听正宗版评弹,体会细节。争取把杂烩唱得偏更“吴侬软语”一点。成年人,想改口音或是一点都不带口音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鼓掌!假巴真的是学什么象什么,连苏州评弹都能唱出味道了!音乐的声音好像太响了点,有点压倒你的本声了,会不会?
苏州话是吴侬软语里最“嗲”的了,假巴唱起来的柔功蛮足的,可以看出来你在谈论政治时也运用了一些这样的功夫!:))]
》呵呵你点的歌,不能不学啊!这个伴奏是普通话的伴奏,还没有找到好的伴奏。一不小心就滑到普通话里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唱得蛮好听的,以为你会用女声唱呢,好像是第一次听男声唱这首歌,别有一番韵味。
杰克,恕我直言,你那吴侬软语怎么听着像四不像?;)我没听出苏州话啊。
精神可嘉,继续努力!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鼓掌!假巴真的是学什么象什么,连苏州评弹都能唱出味道了!音乐的声音好像太响了点,有点压倒你的本声了,会不会?

苏州话是吴侬软语里最“嗲”的了,假巴唱起来的柔功蛮足的,可以看出来你在谈论政治时也运用了一些这样的功夫!:))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假巴唱的有点味道!唯一缺陷是苏州话有些字吐字不像苏州话。]

》呵呵。还在继续的改进中。没有老师纠正,只好靠查电脑。再是这个伴奏的不好,比较好一点的伴奏,又没有卡拉OK板的的,原唱关不掉。有时唱起来就跑到普通话去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假巴唱的有点味道!唯一缺陷是苏州话有些字吐字不像苏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