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等于五

从九里到南太平洋,终于停止流浪,栖息于白云的故乡Auckland, 小孩的故乡由此确定。边走边唱,不想遗忘,或被遗忘。
正文

闺女,爸想说说公开话

(2018-07-29 03:15:18)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正在体验度假后综合症。思绪很多,突然想写几个字,以一个有闺女的爸爸身份,谈谈女孩子,希望能影响到一些人(基于国内闲聊中一些所闻)。

记得小时候妈妈一直唠叨盼望有个闺女,说老了好有个人说说话。后来她的仅有的四个光头有作为的儿子们还真都未能帮到她多少,我相信她最后是带着遗憾走的。我从未想过1+1=5的人工算术, 也没有具体计划过,冥冥之中一切天注定。太太最初一直想单身,后来坚持不要小孩,再来就是绝不能超过俩。人生可谓步步退让,节节胜利,甚至可说是一路凯旋啊。尤其每次看到女儿陪她逛街时,太太都是一脸的春色,掩不住的得意。我们未曾想仨娃是清纯的仨姑娘,而且一人一特色,差异很大。日夜观察了解她们,发现有过女儿的父亲如我才会有机会有可能见识到另一半世界的全部精彩。

男人如我恋爱之前,那一半未知世界是神圣的,唯美的,想但难以接近。后来认识的女性世界是五彩缤纷,现实的但带些化妆,也许它更美好,更有趣更叫人神魂颠倒。所以与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尤其对未来的金龟婿们有帮助,难免他们其中有的是独子或跟我一样的无姐无妹。也许本身就是个姑娘,反正我是很包容的,只要她们自己愿意。

天下男人包括我大抵差不多一样地喜新厌旧,谈恋爱时,只看优点;成家后,一天到晚总收集对方缺点。能凑合,走个十年五载的;走得久的,也只能说是将错就错吧。 当然,以上观点,女之亦然。天下眷属不都是有情人,顶多算个曾经也是。爱你们永远的是爸爸妈妈,无怨无悔,无条无件,从头到尾,没完没了。从这我发现了父母与爱人或伴侣的区别。

知女莫若父,从出生的第一声啼哭,到人生第一步;第一次开口,第一天上学,第一次。。。多少第一次啊,闺女的好坏优缺比自己的脾气还清楚。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人还说一个好女人影响三代人。可我想说的是:一个好女人成长背后必定曾有个坚强有爱心的爸爸,爸爸才是女儿幸福的保障和维护。没有爸爸的坚强,哪来女儿幸福的港湾?所以有些时候如果爸爸暴跳如雷,发发脾气,你们不要担心。。。那是男人本性,狼都有露出它狼牙的时候。没有了狼牙,狼就不是狼,何来的食物和安全啊?男人还真要有点那些称之为骨气或脊梁的东西。每每见到一些调皮捣蛋的男孩或他们做一些冒险挑战的事,我都解释给我女儿,因为大到世界小到家庭都需要这样的素质,他们与女孩子差别很大。

有文章说英国人做研究,跟踪统计发现大多数有女儿后的男人会变得更温柔更宽容,政治上变得保守,他们更希望用对话来和平解决一切矛盾。我想大家有了自己女儿后,他们就开始精心培养着自己的花朵,细致地维护打理着属于自己的花园, 自己的多年心血不希望被破坏的缘故。。。如此说来,美国的川普也不一定就能坏到哪里去。

嗨,突然半路来了程咬金 。。。跟过去爸爸一样的程咬金,厉害的是仨斧子,侃晕了别人也侃晕自己。自己的多年心血看护料理的玫瑰眼看着被人连盆端走,悄悄地甚或是明目张胆地。爸爸们却眼睁睁地爱莫能助,狼牙也是无所适从。。。所以啊,希望程咬金们能真正理解什么叫护花使者,要像爸爸一样,做她们一辈子的看护。爸爸们完成使命将花朵培养到最美丽的时候,你接纳的不只是现在吸引你的,还包括日后不再吸引你的和你甚至讨厌的一切。如果你有责任感像她的爸爸,你就应该有准备负责她的下半辈子。谁和谁都不一定一辈子,但既有当初何必今日,至少互相珍惜。散,也要有风度有礼节。女人终究纤细,她们的名字不应该是弱者。 

女儿们,如果你们运气好,希望你们能遇一爱你现在的也愿意爱你以后的可以厮守一辈子的。但记住任何时候你都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要为保持你自己独立的人格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不做任何原则上的妥协让步。一个自尊自重的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如果缘尽情逝,请你们一定要坚强,记住Tomorrow is another day。要做的就是Simply keep calm and try to go sleep!!!保护好自己,做好你自己,等待新的机会明天来敲你的门。

常言道: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这其实很难也不现实,何况有情人又相互能维持多久?倒不如我愿天下眷属皆成有情人来得实惠和受用。与受苦受累的天下眷属共勉!与天下同喜同忧的未来的或已经做了岳父泰山的爸爸们共勉!我衷心希望天下每个男人都有机会生个乖乖女,世界一定会温柔得多。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女人,希望每个有了儿子的母亲都教育自己的小孩像尊重她妈妈一样地尊重其他的女性,温柔地善待她们。如此天下必将太平,我就无需再唠叨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良' 的评论 : 大家一起幸福着。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谢谢您。您儿子一定会很幸福的,有你这样柔情的妈妈。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良' 的评论 : 谢谢您。托您吉言我仨姑娘不愁嫁了。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争取。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祝福你和你全家。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通情达理,幸福老爸
梁良 回复 悄悄话 好个同情达理的三千斤老爸!青年才俊就找这样同情达理的老丈人!青年才俊的老爹老妈就找这样的亲家!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特别赞同有女儿的父亲更温柔,更体贴。我虽无女儿,却总教儿子要柔情待未来的女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是一个好爸爸。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一个爸爸的真实心声,祝福你家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