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等于五

从九里到南太平洋,终于停止流浪,栖息于白云的故乡Auckland, 小孩的故乡由此确定。边走边唱,不想遗忘,或被遗忘。
正文

我的中年审美谈油腻猥琐

(2017-11-02 01:55:12) 下一个

刚开始陪小孩晚饭后做作业,发现光看书容易打瞌睡。故而开始写字,渐渐变有精神,进而享受起在自己独立王国里纵横驰骋的自由。人到中年顺便做一些思想整理,既可逃避干家务,还能兼做认真读书的榜样,两全其美何不为?

恰逢前阵子大家在轰轰烈烈地讨论如何中年男人不变得油腻猥琐。虽话题四个字面目可憎,因与我切切相关,我也留意一下这方面的文章。总结一下不外乎:一怕胖,二怕不修边幅,三怕太在意自己,老是动不动就兄弟我当年在英国的时候云云。尤其有趣的是有人归纳其表象为开始爱团聚,各式各样的聚会里与人一见面就抢着喝酒,喝高了就唱歌,唱欢了就流泪开始怀念青春。如此照照镜子,自己还真的不免忐忑,难道大家在不知不觉中都开始油腻啦猥琐啦?

我私下里一直以为瘦金体专属大富大贵之人,实非我等闲之辈可企盼奢望。想昔日大唐东土人士皆显富态,典型的国强民壮。几经沧桑,夕阳红了又红,人胖竟成为地主老财的标准。改革开放后,各种精神污染与物质诱惑如雨后春笋。霎那间国民一改旧貌又回到大腹便便甚至裤带包二奶的风骚之态。随着健康意识与审美水平的提高,大家健身的健身,瑜珈的瑜伽,男人想流芳千古女人要常留美丽在人间。

人一瘦倍增精气神,可我却独爱那一种另类的万紫千红。看看想想若迎面真的来一位大圣,精神矍铄,颧骨高突又声如洪钟玉树临风,我不免敬畏有加,黯黯然避而远之。人要瘦,除基因好(当然肠胃功能失调者不算),更需超强的自律能力。这样的人想不大富大贵都很难。

如前面满面春风走来一胖乎乎凡人,我会顿有他乡遇故知千杯不醉之感。趋身上前,侃侃而谈,百无禁忌,不也快哉?若它日再能遇一良机择一小馆,一杯酒几碟小菜,更高歌一曲,人间一大幸事也。富态的人,大多宽厚随和,遇事不拘泥不教条。长期以往,便日显心宽体胖。当然他们往往胃口都很好,不挑食。无拘无束,大快朵颐时,看着都爽,也便跟着吃麻麻香。我太太就是这么抱怨我而慢慢失去线条的。(写字不累,码字太慢,明天继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349/201711/34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您。请原谅迟来的回复,因为我刚学会,祝新年共同进步。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自律最难,大家一起共勉。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妙趣横生!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油腻,同审美有关;更重要的是同健康有关;同食品的丰富和品质有关;更重要的是同人性的贪婪和自律有关。战胜自己,最难。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爱团聚,各式各样的聚会里与人一见面就抢着喝酒,喝高了就唱歌,唱欢了就流泪开始怀念青春。
===========
哈哈哈, 绝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