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舌尖上的家常菜 - 改良版地三鲜,朴实浓郁 】

(2022-02-24 22:42:19)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 - 改良版地三鲜,朴实浓郁】

 

这是一道特别接地气的带五花肉的北方菜 - 改良版地三鲜。

改良,是加了西红柿(土豆在菜板上没出镜),还加了一点宽粉条。而且,我找到了一版不用油炸的做法(见本文底部)。

另外,少油,少盐,在我这里是必须的。

常常的,茄子在烹饪过程中很容易变成难看的颜色。厨师长王刚版的地三鲜里有提到对茄子的处理方法和如何选到嫩的茄子。

小Tip:

1)茄子切好后,用少许白醋、干淀粉拌匀,这样处理过的茄子做熟后颜色不会太难看

2)茄子根部茄蒂包裹部位的颜色越白,区域越大,茄子越嫩。

做完这道菜,我的体会就是食材一定尽量买好的。顶级食材做出来的菜品真的不一样!从这个角度我有一点理解为什么李湘家一个月的伙食费要好几万:)

 

【more read】

做地三鲜,大厨教你新做法,少油少盐,不油腻,不油炸。https://zhuanlan.zhihu.com/p/778288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