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万水千山的遇见 -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鼓浪屿 】

(2019-07-01 12:41:43) 下一个

 

【2018,万水千山的遇见 - 厦大、鼓浪屿、南普陀寺 】

11月,来到到厦门,住在距厦门大学附近的【格林豪泰】厦门店,就在厦门著名的双塔的旁边。

厦门有海景,就是人太多。特别是参观【厦大】的人,太多!参观厦门大学是免费的,但需要提前好几天网上预约。幸运的是,我们在突发奇想般的参加了一个本地的读书会活动,期间邂逅了一位厦门大学毕业的做理财保险的李先生,他答应隔天带我们几个一访厦大,有厦大的人带就不用预约 ~ 感觉是这样!

厦大的环境真是美!在那里读书若不谈恋爱简直太辜负那种氛围了。厦大后身的南普陀寺更是厦门首屈一指的地标性处所,访南普陀寺的那天有点晚,又下着雨。。。又说,在寺庙里和在墓园一样,不好拍照,有好的解释也有令人怕怕的解释。。。所以,没拍什么片。

南普陀寺院子里的菩提树该是很老了,站在树前竟有想拜一拜那树的感觉,读过一些资料:释迦牟尼曾在菩提树下静坐禅定七七四十九天顿悟佛道,难道,那里的气场和我有什么交集,不然,为何如此吸引我

可惜那日下着不小的雨。前面的金鱼池又一说是放生池。。。鼓浪屿 ,已是严重的商业化了,人们也只是打卡的节奏。

厦大,很美;南普陀寺,对我而言,很神秘,特别是那里的菩提树,让我想起俞飞鸿自导自演过的一部爱情片爱有来生》。

我们,真的有来生吗? 我想,有吧!那,爱情,所有的爱。。。父母子女之间、兄弟姊妹之间、爱人情侣之间的爱与情,也有来生吗?!

突然之间,有些感动。。。

傍晚的南普陀寺~万寿塔

厦大校园

关起门来, 死劲儿装 ~ 嫩 , 再不装就装不出来了!

酒店里 mini T 台秀 - 气场假装两米八 :)

鼓浪屿打卡

厦门双塔

厦大校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