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舌尖上的家常菜 - 鲜蘑豆腐】

(2019-07-14 14:35:13)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 - 鲜蘑豆腐】

 

卖相不同以往, 简单、营养好吃的一道菜 。

 

老实说,今天这个菜,卖相有些粗旷,用了耗油,太深的颜色,切的块头又大。。。不太是我的STYLE,我喜欢清谈一些,好看一些,稍稍精致一点dian。这菜端上桌倒像是我家先生的烹饪作品。~ 他一向以【给大象做饭】而著称,切的块头很大 ~ 我们就说他是喂大象。。。

 

故事是这样的:开始做饭发现没有胡萝卜了,就请先生临时出去买两根胡萝卜。因为油炸豆腐是需要时间的,店也不太远,所以,来得及。一边炸豆腐一边想,不知他会带那种胡萝卜回来。原来我们都买2磅一袋的,但最近我喜欢买散装的。散装的,贵一点,但更新鲜,很脆,水分多,适合凉拌!而且每一只都很饱满整齐的那种“完整”,方便切出不同的胡萝卜丝、片、块或丁。

先生回来了,带了两只漂漂亮亮的散装胡萝卜,他告诉我,有个中国老太太(注意:据说目测比我年长7~8岁,其实,我从来就没相信过他看女生年龄的眼光!) 在放胡萝卜的地方挨个扒拉,刚上了很多袋装的,但散装的就剩下4个了。他看着老太太用指甲掐胡萝卜,1个,2个,他赶紧把那两个还没被掐到的放到了篮子里。。。他大概是想告诉我他有多机智,可我在想,比我大7~8岁就被叫做【老太太】,那我不就是【小老太太】,哼!

 

我觉得我本可以把菜烧的更看一点的,就是因为那个【小老太太】的想法,不能专心,主要是好像不是很开心。最后就是 - 什么好看赖看的,熟了就行呗!人,一旦对自己没了要求,很多东西就谈不到了,比如:精致、养眼。。。

 

一句话总结:想让做菜的人做出漂亮又美味的菜肴先要让他们/她们拥有好心情才行!不过,这菜, 唉,好吧, 。。。还是挺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