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舌尖上的家常菜 - 热汤面、肝肠面包、三色虾仁、Baileys】

(2019-05-02 19:25:03)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 - 热汤面、肝肠面包、三色虾仁、Baileys】

阴天、冷天,特别让人想吃点热气腾腾的东西。火锅,这个季节有些燥。热汤面,加点胡椒粉,刚刚好。

FreshCo 买的肝肠抹在面包上,配着Baileys 和虾仁,很清谈。

Baileys ,是我喜欢的酒精饮品。对它的喜爱绝对超过红酒。白酒我是不沾的,啤酒,在德国喝了多过10年,爱已不再!

说到肝肠,不得不提德国的早餐生肉馅。。。

房东家开Party, 我们也是客人之一,房东是先生所在研究所实验室的工人,两夫妇年轻的时候分别从东德偷越柏林墙逃到西德。后来,机缘巧合结为夫妇。特别能干能吃苦的两个人,家里的房子是自己一点一点盖起来的。

Basement专门用于家庭聚会的地方,非常functional。有单独的烧烤炉灶,专用调酒台, 还有一个放酒的cool room,啤酒用木桶装。除了Basement, 主体共三层,每层是一个独立的单元,老两口住一层,他们儿子、儿媳妇住第二层。顶层也就是第三层,我们住。那一层,被分成了一个小一点的单元和一间有自用洗手间的客房。客房和我们的单元门相对,中间是楼梯,但客房很少有人住。

我们住的Kleinenbroich是一个离上班、上学所在的Düsseldorf (U 上应有两点,可惜不显示)大约需要坐50几分钟通勤火车才能到的小镇。小镇民风纯朴,89、90年的时候整个 Düsseldorf 甚至北莱茵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也没多少中国人, 我们该是那个小镇上唯一的两个亚洲人。

德国人,当然是那个时候的人, 没有什么不良的作息习惯,是真正意义上的的朝九晚五。周末两天商店关门,只有每周四晚上延时到8:30关门, 为那些每天没时间shopping 的人们多开2小时。平常日子,每到晚上7~8点钟,小镇已是一片寂静,街道上更是行人寥寥。而晚上10点以后冲澡会被定义成扰民。

生肉馅和Baileys都是房东太太Party上的特别推荐。Baileys, 我是love at first “taste”;生肉馅很快就成了先生的新宠,我除了心理上的挥之不去的对“生肉”的执拗,味觉上没有什么不舒服, 不适应。 配上面包挺好吃的, 还特别抗饿。 但吃了两三个月之后的某一天,突然发现我的唇边居然长出了细细的“小胡子”。

你们可以想象我那时的反应,胡子,我长胡子了!把先生喊过来看,他居然说哪儿有?哪儿有?指给他看,还是说没有。让他仔细看,认真看,使劲看。。。最后我觉得他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说,嗨,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长丁丁了!好,咱们不吃了。

停吃半年,小胡子真的不见了,也就再也没吃了。但,Baileys,还一直爱着!

时间过去太久了,真应该慢慢的把曾经的那些往事在忘记它们之前都记下来,若是真有老年痴呆的那一天,记不住也没关系,常常拿出来翻翻,就当是读别人的故事也挺好,毕竟,那是我们那代人、那个时代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Grace来做客 :)那一段时间唇边真的长出了小小细细的汗毛,囧!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来小声音家品尝美味,看来德国人的胡子与习惯吃生肉还是有点关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