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三十一章

(2021-05-30 00:54:05) 下一个

我和陆小慧是在唐凯家认识的,当时唐凯在家搞了一次小聚会,参加的人大部分是他的东北老乡,陆小慧是跟着另外一个东北妞儿去的,她也是东北人,但从外表上压根儿就看不出来,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是个江南水乡的女孩儿。

参加聚会的每个人都带了一样菜,我带去的是我用独家秘方烹制的红烧熊肉,在场的每个人尝过之后都恨不得连自己的舌头一块儿嚼了咽下去,唯独她在知道那是熊肉之后,一口没动,还把夹到盘子里的肉都给了她朋友。这立马儿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一向对自己的手艺很得意,还从来没有人在吃过我做过的饭菜之后不想再吃第二回的,她竟然敢这么不给面子。

我一来气,直接夹了两大块儿熊肉放到盘子里,端到她跟前儿,问道:您吃素?

她瞅了我一眼,反问道:不吃熊肉就代表吃素吗?

我又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吃呢?是怕我做得不好吃脏了您的口?

她轻描淡写地说:你想多了,我不吃只是因为没兴趣,和你的厨艺没关系。

我说: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没兴趣也是有原因的,我对您的没兴趣倒是很有兴趣。

她笑了,我却心动了。

她说:你的好奇心还蛮重的。

我说:人类社会不就是因为好奇心才进步的吗?探索未知是世界发展的原动力,没有哥伦布的好奇心,就不会有美洲大陆,没有美洲大陆,就不会有加拿大,没有加拿大,我就不会在这儿问您为什么不吃熊肉,是这个理儿不?

她笑得出了声,我有点儿找不着北了。

她放下手里的筷子,说道:你这是歪理。

我说:这怎么是歪理呢?你尽可以反驳我,如果不能反驳的话,说明我说得有道理,所有不能被证伪的道理最后都会变成了真理。

她说:你说是真理就是真理了吗?

我说:不是我说,而是实践证明的。

她说:你就这么自信?

我说:不自信还算是爷们儿吗?我干脆去练葵花宝典得了。

她说:你的自信都是从武侠小说里学来的吧?

我说:听您这意思还挺瞧不上武侠小说的?好,那咱就不说武侠小说。鲁大爷说过,我们有并不失掉自信力的中国人在。你很幸运,眼前儿就有一位有自信力的中国爷们儿。

她有点儿茫然地问道:鲁大爷是谁?

我得意地笑了,说道:鲁迅啊!这位爷您都没听说过?

她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又笑了起来。

在我眼里,她的笑是那么美,我当时就想,就是你了,哥们儿必须把你拿下。

她勉强忍住笑,说道:叫得这么亲,还以为是你家亲戚呢!

我说:我不姓鲁,也不姓周,我姓杜,杜甫的杜。单字一个远,遥远的远。您怎么称呼?

她想了想,说道:陆小慧。

这立马儿增加了我对她的好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很多中国人在移民加拿大之后,在向同胞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会给自己起一个鬼才知道从哪本儿字典里翻出来的英文名儿,好像爹妈给他起的名儿说出来丢人现眼一样,我是没办法理解也懒得去研究丫的心态,碰到这样的人,甭管他自以为多牛逼,都是直接把他划到无名鼠辈那一堆儿里面去。陆小慧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特质瞬间让我对她另眼相看,也更加坚定了我想和进一步和她发展更亲密关系的念头。

我掏出手机,说道:既然已经认识了,加个微信吧?

她却摇了摇头,说道:初次见面,没这个必要吧?

我说:也是哈,初次见面,大家不是很熟,加微信是有点儿早。

说完,我原地转了个圈儿,把脸凑到她面前说道:好了,现在咱们是第二次见面了。头回生,二回熟,可以加微信了吧?

她哭笑不得地看着我,说道:你的脸皮可真够厚的!

我说:厚脸皮总比没皮没脸的小白脸儿强吧?这年头儿的娘炮太多了,像我这样厚脸皮有自信的真爷们儿您打着灯笼都难找,要珍惜!再说了,加个微信有那么难吗?您要是觉得我还不够格儿做您朋友的话,可以对我屏蔽您的朋友圈嘛!我就是觉得您和那些凡夫俗女们不一样,要么我能在这堆人里第一眼就瞅见您?我这人平常话不多,可不知道为什么,一见着您就思如泉涌,有太多的话想说,可一时半会儿又说不完,这大概就是人家说的缘分吧?

她歪着头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半晌没吭声,她的女伴儿忍不住插话说:你这泡妞儿的法子太老土了,都啥年月了还讲缘分?

我说:话可不能这么说,什么时候都要讲缘分,这叫前世的因后世的果,没有信仰的人可以忽视,对吧?

说这话的时候,我一直盯着陆小慧。

她终于微笑着掏出手机,打开了微信二维码,我赶紧加了她的微信。她的微信头像是一座在云雾中半隐半现的古寺,微信名儿是“独钓寒江雪”。后来我才想明白,她还真是在那儿学姜太公呢。

当时我一看第一步得逞,脑子一热,趁热打铁地说道:既然微信已经加了,那你做我女朋友吧!

她的女伴被我惊得目瞪口呆,说道:喂!你别得寸进尺啊!

我还是不理她,对陆小慧说道: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绕圈子,你应该知道我的图谋不轨,但我觉得你倒不是故作矜持的人。

陆小慧很镇静地说道:你是不是对每一个女孩子都这么直接?

我说:你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

她的女伴说道:小慧,别听他的,这人有毛病。

我笑着对陆小慧说道:没错,我是有病。不过这病是见刚刚到你之后落下的,也只有你有药能治。我佛慈悲,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她的女伴又说道:厚颜无耻!

陆小慧用胳膊肘轻轻碰了她的女伴一下。

我知道有门儿了,接着说道:人这一辈子,掐头去尾儿再刨掉睡觉的时间,真正清醒地活着的时候也就不到十年的光景,咱们何必浪费生命,对喜欢的人还要迂回试探揣摩心思玩儿心眼儿呢?要我说,爱在心里口难开纯粹是屁话,一本儿红楼梦除了养活一群拿研究名著当饭碗的废物点心之外,满篇儿就俩字儿,矫情。您要是喜欢贾宝玉那款的,就当我是看走了眼,刚才就是闹酒炸,只要您一句话,哥们儿立马掉头走人,从此以后绝不再纠缠您。

我又转向她的女伴,说道:还有您,这么会儿工夫,您可没少损我,不过我不怪您。知道的,您是为了闺蜜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您是羡慕嫉妒恨呢。您可以扫听一下,我杜远是什么人,废话我也不多说了,我只想告诉您,如果将来有一天我能娶了陆小慧,希望您能做她的伴娘,而且也请您没事儿就常来我们家坐坐,给她的幸福当个见证人。

那妞儿冲我翻了个白眼儿,不再说话,陆小慧看我的眼神儿却起了变化。

我对陆小慧说道:得了,该说的我都说完了,您也有我的微信,随时都能找到我,咱们来日方长还是只争朝夕,您说了算。

那晚,我没再和陆小慧说一句话。第二天一早,却收到了她约我吃饭的短信。吃饭的时候聊的是什么现在已经记不清了,我唯一记住的,就是那顿饭是她埋的单。然后,又过了不到一个月,我俩就过上了公主王子那种没羞没臊的生活。没多久,我就回过味儿来,好像上贼船的人是我而不是她,我得到我所期盼的幸福的代价是失去了自由。她像绝大多数正常的女人一样,对自己的男人总有种管控和改造的欲望,我俩到末了还是没能跳出俗套,最后只能以分手收场。

经过那几年的朝夕相处,我俩彼此之间了解得透彻到骨子里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可以在一秒之内就解读她的任何一个眼神儿和动作。她哀伤悲喜忧的样子我都见识过,但是我从来没见过她现在这种充满诱惑力的媚态,这压根儿就不符合她的性格,而且我也想象不出我俩分手后会有什么样的经历能改变她的性格。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唐凯他姥姥那套鬼上身的理论,可现在是大白天儿的,这原本应该在夜里活动的鬼进化得这么牛逼了?太阳还没下山就敢出来溜达?哥们儿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

还没等我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儿,陆小慧却笑了,现在我的心是不会再动了,肝儿倒是被她笑得颤了起来。

她放开我的脖子,仰面躺到沙发上,冲我翘起两只白嫩的小脚,说道:瞧你那德行!还不赶紧给我包一下?

我傻乎乎地“哦”了一声,脚下却没挪地儿。

她不满地说道:你咋啦?魂儿丢了?叫你干啥就快点儿的,是不是想等我的血流干了你才高兴啊?!

这句话倒像是陆小慧的口气。

我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走到厨房的吧台跟前儿。不过,我并没有拿急救包,而是从刀架上抽出了一把厨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