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二十六章

(2021-05-14 23:51:52) 下一个

我把手机举到莫菲眼前儿,问道:你认识唐凯?

她斜眼儿看着我,说道: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说:当然有关系,唐凯是我哥们儿。

她说:那又怎样?

说着,她伸手要拿回手机。

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说道:我再问你一遍,你认识他吗?

她挣扎着想要抽回手去,我手上加重了力道儿。

她疼得皱起眉头,说道:放手!你弄疼我啦!

我说:你别逼我!

她用力挣了两下,还是没办法挣脱我的掌控,只好放弃抵抗,说道:是,我认识他,怎么样?

我又问道: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她的脸涨红起来,愤怒地说道:他是我男朋友!

我立马儿呆住了,不自觉地松开了手。

她趁机抽回手,倒退了两步,一边揉着手腕一边说道:我和他睡过觉,而且不止一次。你只是我的备胎而已,你床上的功夫比他差远了。你满意了吧?

我倒并没有在意她的话,因为我满脑子想的是那幢房子的事儿。眼前儿这个正在用最恶毒却又最幼稚的办法来刺激我的女孩儿和那个冒充唐凯公司地产经纪的莫菉苹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发型不同,而且她的手机里保存着唐凯的电话号,还自称是唐凯的女友。那么唐凯在这件事儿的整个过程中到底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唐凯一直是我最信任的兄弟,虽说我俩不是一起同过窗,也没一块儿嫖过娼,但是他救过我的命,我也为他干过能把我送进局子吃免费盒儿饭的事儿,这种交情可不是一般得铁。我对他的了解程度能达到连他裤衩儿上有几个窟窿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的程度,打死我也不信他会为了区区几千块钱的佣金来摆我一道儿。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码儿,包括我自己在内,只要钱给到位,没什么不能做的事儿。但是我清楚唐凯的为人,要说为了百八十万的还有这种可能性,几千块钱对他来说也就是叫两回空降妹子的挑费,他的格局没这么小,否则也不会那么轻易地被探探上玩儿杀猪盘的孙子一刀拉下两万加币了。

但是莫菲肯定认识唐凯,俩人的关系八成是不一般,依着唐凯的操行,嘴边儿搁着这么块儿大肥肉,他要是不吃那真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就是莫菲利用了和唐凯的关系从他公司搞到那房子的信息,然后再轻车熟路地冒充唐凯公司员工把房子卖给我。但是她的目的是什么?为了钱?那为什么拿到钱后不赶紧溜?因为哥们儿长得帅,她劫完财觉得不过瘾,再回来劫把色?可她又是怎么掌握我的行踪,在半道儿上下个套儿让我钻的?在房子里装了窃听器或者隐蔽摄像头?

这有点儿太烧脑了,我突然感觉脑仁儿有点疼,是那种真的头痛,好像被烙铁烫了一样火辣辣得疼,可能是昨晚折腾了一宿没睡好,要么就是用脑过度了。其实我这纯属瞎耽误工夫,先和唐凯碰一下头儿,弄清楚他和莫菲的关系,然后再跟他一块儿分析推理不就行了?

想到这儿,我揉了揉太阳穴,头痛稍稍缓解了一下。

莫菲又想抢回她的手机,我拿着手机躲到车后面。

她喊道:你再不还我手机,我……我报警了!

我冷笑着说:着什么急啊?我打完电话就还你,不用你报警,我还想报呢!

说完,我拨通了唐凯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唐凯就直接用中文“喂”了一声,我心里基本上有谱儿了,俩人肯定认识。

我说:老唐,是我!

唐凯像我预料中的那样惊呼道:我操!怎么是你?

我说:别问我怎么回事儿,见面儿告诉你。我现在在班芙温泉酒店停车场,你赶紧过来一趟。

他问道:叫我过去干啥?

我说:我的车四个胎都扎了,拖车公司要晚上才能来,你先过来接我回去。

他又问道:怎么会四个胎都扎了?你不会叫个出租?

我说道:我他妈怎么知道?你别废话了,赶紧过来吧!

他就这毛病,逮着一件事儿非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可,然后再非常热心地出各种主意帮人解决问题。有一回就为了一个水龙头的事儿,我愣是在Homedepot里打电话跟他讨论了一个钟头,可到最后还是买了我想要的那一款。

果然,他开始像唐僧一样磨叽起来,说道:你想啊,你直接在当地叫个出租回来不是比等我跑过去再拉你回来要省时间吗?

我知道要是继续跟他解释那就没完没了啦,不能给他这个机会,我说:莫菲也在这儿。

他问道:她怎么会在那儿?你俩怎么碰到一块儿的?

我的脑袋又开始疼了,早晚有一天我得让这哥们儿给急出个半身不遂来。

我不耐烦地说道:你丫有完没完?不是说你过来再告诉你怎么回事儿吗?

他说道:你现在告诉我不行吗?你不是早晚也要回来?要不等你回来再告诉我?

我吼道:我让你现在过来是有目的的!

他问道:啥目的?

我确实有目的,但是没法儿在电话里说,因为莫菲正支棱着耳朵旁听着呢。这妞儿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儿,跟她来软的肯定没毛用。就算我和唐凯把事儿弄清楚了,她也不会承认她干的事儿,必须给她上点儿手段,这就需要一辆车,而且还只能让唐凯配合我。所以,死活也得把唐凯调过来。可这家伙又犯起轴来,还不能强逼他,不然他能跟我一直掰扯到明天早上,我只能换个策略。

我放缓语气低声说道:我现在不方便说,这事儿人命关天,和你也有关系,等我回去告诉你,黄花菜都凉了。你来了就都明白了,算我求你成吗?赶紧过来,别磨叽啦!

就在我和唐凯拉锯的时候,没留神莫菲绕到了我身后,她一把抢走手机,冲着话筒大声说道:唐凯,你马上迅速立刻给我过来!不然,我把你那些糗事儿全告诉他。

说完,莫菲挂断了电话。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她冲我翻了个白眼儿,说道:打开车门!

我掏出钥匙开了车门,她拉开车门钻进后座。

我刚拉开驾驶座门,她说道:你在外面等着。

我说:凭什么啊?

她突然用我从没听过的女高音尖叫起来,那声音扎得我耳膜一阵阵嗡鸣,我赶紧关上门儿,躲到一边儿找了个带阴凉的地儿坐到地上,一边打盹儿一边等着。

好在莫菲的威胁真地起了作用,大约一个半钟头之后,唐凯开着他那辆大奔出现在停车场。我听到汽车马达声,立马儿跳起身,冲唐凯挥了挥手,他把车开到我身旁,我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座上。

唐凯问道:莫菲呢?

我说:你先别急着找她,我问你,你和她是怎么回事儿?

他犹豫着说道:我和她没啥啊!

我说:她都跟我说了。

他说:她跟你说啥了?

我说:当然是你们之间的事儿。

他说:那你还问我?

我说:我这是给你机会让你坦白从宽!

他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说道:我有啥好坦白的?

我说:还装?我还不知道你?

他问道:我装啥啦?

我说:你装傻呗!

他笑着说道:我跟她真的没啥,就是炮友。

我说:恐怕不光是炮友那么纯洁的关系吧?

他说:真的,而且我俩就上过几次床,早就跟她散了。

我问道:为啥散了?

他说:腻了呗,这娘们儿事儿贼鸡巴多,弄得我挺烦的,就找个机会撤了。

我又问道:你俩是怎么认识的?

他笑了笑,说道:探探上认识的。

我深吸了口气。

他赶紧说道:是那事儿以前认识的,后来我才又在探探上瞎逛又碰上了那个逼!

我说:你带她去过你公司吗?

他说:去过,然后她整得跟个老板娘似的,教训起打扫卫生的大妈来,嫌人家拖地不放提示牌儿,还把我办公室好一顿收拾。

唐凯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他那原先乱得都没地儿下脚的办公室还真有那么一段儿时间变得特干净,我当时还纳闷儿来着。

我说:那就对了!

唐凯问道:啥对了?

我把整件事儿的经过跟唐凯简单说了一遍,只是略过了遇见莫菲之后发生的事儿,另外我还告诉了他我的推测。

唐凯寻思了半晌,说道: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可她为啥要这么干?我知道她不缺钱,她们家老有钱了,她平常都是一身名牌儿,光是一条裤子都要花两千。

我说:咱俩甭费那脑子了,让她自己交代不就行了?

他说:拉倒吧!我最了解她了,她的脾气倔得像头驴,你别想逼她说出来。而且,你要是把她惹毛了,她啥事儿都能干出来,我领教过。我是一点儿招都没有,整不了她。

我冷笑着说道:我有办法。

唐凯问道:啥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