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十六章

(2021-04-24 13:46:34) 下一个

那警察被车门撞得倒退了两步。

我刚要下车,莫菲一把拽住我的胳膊问道:你要干什么?

我来不及跟她解释,用力甩开她的手,把手机扔她怀里,喊了句“拍视频!”就跳下了车。

之前我曾经在一个华人自媒体平台上看到过一个消息,内容和那警察说的差不多,也就是什么疫情期间如果不是同一家的人坐同一辆车的话会被条子开罚单。但是,很快就有官方辟谣说压根儿就没这么回事儿,这纯粹是这些臭不要脸的自媒体为了吸流量无中生有编的瞎话儿,地球人都知道了。可那孙子居然还义正言辞地拿出来说事儿,这只能说明要么是在诈我,要么丫干脆就是个冒牌货。我知道条子有这爱好,喜欢靠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来浑水摸鱼,其实有时候他们自己都不懂某些法律法规,就靠穿的那身制服唬人,扒下那身皮来有些人连流氓都不如,眼前这小兔崽子可能就属于这路货色。但是我一想到丫看莫菲的眼神就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儿,没根据,就是凭感觉。而且丫死活不肯给我看他的警徽,这更让我起疑。你那破警徽又不是啥稀罕物儿,含嘴里怕化了,托手里怕摔了。群众要求你出示的话,按照规矩你丫的必须拿出来给人看,没啥好商量的。不想拿出来的就是心里有鬼,或者干脆没有,那就是假警察了。官方新闻里报道过,有人在二号公路上碰到了假冒警察抢劫的货。所以不管啥情况,这孙子都有问题。按照警察看人的一贯路数,我也先把丫当坏蛋处理再说。下车按住丫的,然后再让丫自己证明自己没毛病。

可我刚一下车就后悔了,因为这时候我才看清楚那孙子居然比我整整高出一个头,我得跳起来才能够着他脑袋。草率了,应该智取的。但是这会儿已经没退路了,背后就是个举着手机准备拍动作片儿的吃瓜群众,这时候掉链子的话还不得被人笑一辈子啊?我可丢不起那人。没办法,咬牙硬着头皮上吧。

没想到他却并没有给我机会。原本按照加拿大警察办事儿的章程,如果碰到我这种混不吝的二愣子,第一步是口头警告,让我老实待在车里别动,第二步是根据情况使用警械,先从非致命的电击枪开始,除非一上来就受到生命的威胁,不然使用枪械是最后一步。但是这个家伙比我还不按套路出牌,看到我跳下车后,第一反应就是拔出配枪对准了我。我身上也带着枪,可那是把老左轮,射速和弹容量都没办法跟丫手里的GLOCK比,更何况还插在我腰上,人家已经把枪举起来对着我了,我根本没机会拔枪跟他对决。就冲他直接拔枪的架势,我一点儿都不怀疑他会毫不犹豫地冲我搂火的,所以我压根儿就没敢动那念头。但就凭这一点,我更确信丫他妈的是个冒牌儿货了。

既然是冒牌儿货,我也没啥好顾忌的了,那就怎么黑怎么来,整死了算吧。不过眼下我也没啥好办法,只能赌一把。

我用最快的速度举起双手说:(英语)这就是你的能耐吗?没有枪,你啥都不是!

接着,我还故意冲地上吐了口唾沫,表示对他的轻蔑已经到了极点。

其实我这招早就烂大街了,十部警匪片儿里恨不能有八部带这种类似的情节。可烂归烂,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它还就是好使。我相信甭管好人坏人,只要是个男人,都受不了这个,只有怂到极点的面瓜才会容忍别人对自己的如此不屑。

不过,冒牌儿警察却并没有上套儿,还保持着镇静,冷冷地说:(英语)转身,趴到车前盖上,两腿分开,双手抱头!

关键时刻,莫菲的声音从我背后传过来:杜远,你别闹啦!快照警察说的做!

我回头看了她一眼,她正举着手机冲我俩拍着。

行,够专业,这种时候还没忘了拍视频,一看就是没少看热闹的老手。

我抓紧机会转回头冲那冒牌儿警察说道:(英语)看到了吗?连我女朋友都瞧不起你!

莫菲喊道:你胡说什么呢?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冒牌儿警察,说道:你闭嘴!这孙子不是啥好鸟儿,弄不好咱俩今天都要撂在这儿。

莫菲惊讶地“啊”了一声,我没再理她,又对冒牌儿警察说道:(英语)我女朋友说了,你就是个(此处省略若干字)。

我把我能想起来的英语里面最有侮辱性的骂人话全说了一遍,您自己脑补吧,我就不再重复了。

其实稍微有点儿脑子的人都应该能看出来,莫菲就说了几个中文字儿,怎么可能翻译到英语就变成了一大堆含义那么丰富的词汇。我就是欺负丫的没文化不懂中文,能蒙就蒙,反正他也不可能现查字典,更没工夫去仔细琢磨这里面的道儿道儿。

莫菲恰到好处的配合终于起了作用,冒牌儿警察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我知道丫开始心理斗争了。

我也开始琢磨该怎么跟丫单练:看他那体格儿,估计我这一拳甭管打哪儿都跟给他挠痒痒似的,不行,不能硬碰硬。得找他身上最脆弱的地儿下手,下裆、喉咙、眼睛,这几个地儿随便挑哪个来一下都够丫喝一壶的。老子要让丫见识一下啥叫真正的中国功夫,先给丫来个猴子摘桃,然后再来个黑虎掏心……

还没等我想明白到底该用哪个招数一招制敌呢,这孙子原本开始下垂的枪口又对准了我,他冷笑着说:(英语)别耍花招了,马上照我说的做!

我有点儿傻眼了,居然还是没上当,看来电影里的那些情节纯属胡编乱造,都是那些闭门造车的编剧意淫出来的玩意儿,太他妈坑人了。

不过我还不死心,继续刺激他说:(英语)你长蛋蛋了吗?

他不耐烦地说道:(英语)我现在还不想看到血,所以你还能活着,别逼我改主意!

莫菲又在一边儿帮腔道:杜远,求你啦!别冲动,照他说的做吧,他有枪!

这个墙头草!我转头瞪了她一眼,彻底放弃幻想,老老实实地趴到了车前盖儿上。

冒牌儿警察用枪顶住我的后脑勺,一只手搜出我身上的左轮儿和折刀扔到一边儿,把我反铐起来。然后抓着我的衣领一脚踹到我的腿弯上,我身不由己地跪到地上,地面的小石子儿硌得膝盖一阵剧痛,我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

他把脸凑到我眼前儿,大鼻子头恨不能杵到我脸上,低声说道:(英语)我会让你看看我的蛋的!

说着,丫露出一丝淫笑,还舔了一下嘴角,那副贱样儿别提多恶心了。

我瞥了一眼站在车旁的莫菲,人家还在气定神闲地拍着视频呢,好像这事儿跟她没关系一样。

冒牌儿警察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脸颊,“嘿嘿”一笑,掏出另一副手铐,踱着方步走向莫菲。

我冲莫菲吼了一嗓子:快跑!

莫菲愣了一下,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冒牌儿警察几步就走到她跟前儿堵住了她所有退路。

莫菲后退一步说道:(英语)这事和我无关……

我在心里骂着:笨蛋!还和你无关?丫就是盯上你了!

冒牌儿警察也懒得再跟莫菲废话,一把抓住她举着手机的手,轻轻一拧,她的整个身子原地转了一圈,疼得她喊出了声。冒牌儿警察就势抢过手机扔地上,狠狠地跺了一脚。

得,这下连证据都没了。

最可气的是莫菲居然还抱怨道:(英语)你弄疼我了!

我叹了口气,心想:完了!你就刺激他吧!不把丫的火彻底逗上来,你是不知道长短啊!

果然,冒牌儿警察更来劲儿了,三下五除二把莫菲给铐了起来,轻松地把她扛到肩上走向警车。

莫菲不停地蹬着两条大长腿,尖声喊着:(英语)放开我!

能放下你才怪!落人家手里了,认命吧!

我一边想着一边看向莫菲,她也正望着我,充满泪水的大眼睛里全是哀求的眼神儿。

我冲她喊道:别折腾啦!他想干啥就让他干……

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如果不能反抗,那就闭上眼享受吧!

不过我没敢把这句说出来。

莫菲绝望地尖叫道:杜远!你混蛋!你还是个男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