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魂归落基山-第五章

(2021-04-03 01:17:44) 下一个

我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定睛一看屏幕,居然是唐凯打来的。

我想都没想就接通了电话,唐凯那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老大,完事儿了没?我这儿都睡了一觉啦!您别不是便秘的毛病又犯了吧?要帮忙儿就吱声哈!

我立马被唐凯搞懵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心急火燎地说道:你胡说八道什么?什么完事儿了?你在哪儿呢?

唐凯好像也有点儿懵逼,说道:我能在哪儿?在车里啊!你咋啦?

我彻底晕菜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唐凯又说道:你赶紧回来吧,还能找到车吗?我打开双闪了。

我抬头四处眺望,果然看到树林外远处有灯光在闪烁。

我说:别挂电话,我这就过去。

说完,我拔腿冲着车灯闪烁的方向跑去。在经过那片坟地时,我想再瞅一眼那块白色大理石墓碑,却并没有找见,也许是天色太黑的原因,坟地里的那些石碑看得我眼花缭乱,心浮气躁。我马上放弃了这个念头,一口气跑回到唐凯的汽车。

上车后,唐凯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像看一个陌生人那样瞅着他。

过了半晌,我才说话:你干嘛呢?

唐凯一脸疑惑:啥也没干啊,不是在等着你吗?

说着话,唐凯把他的手机塞到大腿下面。

我没理会他的小动作,继续问道:不是让你帮我警戒吗?你怎么跑车里来啦?

唐凯瞪大眼睛说道:你说啥呢?不是你让我回车里的吗?

我也傻眼了,问道:我啥时候让你回车里的?

唐凯认真地说道:你要上大号,我说要帮你看着点儿,你说旁边有人拉不出来,让我回车里等你,我就回来啦!咋又整出个你让我帮你警戒啦?

我眨了眨眼,死死地盯着唐凯的眼睛,又回忆了一下刚刚的经历,说道:你不是睡糊涂了吧?

唐凯不悦地说道:我又没老年痴呆,就眯了一小会儿,咋能睡糊涂了?我刚刚做的啥梦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问道:你做啥梦了?

唐凯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我梦见那小娘们儿啦!

我追问道:哪个小娘们儿?

唐凯说道:还能是谁?她呗!

我的心头一颤,说道:是她?

唐凯点了点头,说道:我这阵子经常梦见她。

我继续说道:那你没梦见我上大号?

唐凯提高了嗓音说道:你咋又绕回来啦?不是说了吗?是你要上大号……

我一看这个天儿是聊不下去了,便拦住他,说道:行啦,拉倒吧,咱们回家。

唐凯从大腿下摸出手机,按住屏幕下方,把手机凑到嘴边说道:我有点事儿出门一趟,咱们回头再聊哈。

说完,唐凯按了一下手机的电源键,关上屏幕,把手机放进车门的杯架里,启动了汽车。

我斜眼瞅着他,说道:又聊上了一个?

唐凯看了我一眼,讪笑道:闲着也是闲着,我这是搂草打兔子。

我举起左手,伸出两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说道:这么快就忘了那两万块钱是怎么打水漂的啦?

唐凯一脸尴尬地说道:我那不是大意了吗?这回不会那么傻啦。

一听这话,我那气儿就不打一处来。

这家伙喜欢泡妞儿,那倒不算啥。对漂亮妞儿没兴趣的男人才是不正常的,要么是变态同性恋要么就是死太监。可问题是他经常在“探探”“陌陌”这种不靠谱的社交媒体上混,那种地方能有几个好人?那上面的娘们儿不是骗子就是鸡,就算有俩正经的,也多半是感情上受过伤,在现实生活里不能和人正常交往的老娘们儿。唐凯那两万加币就是在“探探”上被人骗走的,为了帮他出这口气,我俩还差点儿栽进去。经过那次以后,他跟我诅咒发誓说不会再干这种傻事儿了,可现在这小子是伤疤还没好就把疼给忘了。

想到这儿,我也顾不上再去研究之前在树林里发生的蹊跷事儿了,我不能眼瞅着兄弟往火坑里跳,上次是我俩运气好,要是再来那么一回,恐怕就没那么好的结果了。

我侧过身,对唐凯严肃地说道:哥们儿,听我一句劝成吗?

唐凯说道:哥,别说了,我懂你意思。我不是没心没肺,那两万块钱的学费交得我也心疼,再就是连累了你跟着我担惊受怕的,我老过意不去啦。

我说:是兄弟,不说两家话,没啥连累不连累的,咱们现在好好聊聊你的事儿。

唐凯继续说道:我也老大不小了,是真想找个媳妇儿踏踏实实过日子,不是玩儿。

我说:那你找媳妇儿不会在现实生活里找吗?

唐凯说道:哪儿那么容易啊?我的圈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一天到晚除了房子还是房子,咱又是讲职业道德的人,不能泡客户,你说我哪有机会接触到合适的妞儿啊?

我说:你也别一天到晚的就是工作,该休息还是要休息,多出去走走,那才有机会。

唐凯说道:小土豆拼命印钞票,通货膨胀眼瞅着就要来,那些手里有点儿现金的人都在想办法把钱换成保值的东西。最近的房市开始升温了,买房的人又有抢offer的了,我不得趁这个机会好好忙活忙活,多赚点儿吗?对了,哥,你不考虑考虑趁房价儿还没涨起来也买套房子?

听了这话,我倒是有点儿动心了。

唐凯说的有道理,自由党这帮孙子别的能耐没有,就会把国家往死里折腾,加拿大恐怕是在劫难逃。这次的通货膨胀可不像正常年景时候的良性膨胀,这一来就能把加拿大整个社会经济搞崩溃了,就加拿大搞的那种塑料钞票,到时候拿来当手纸使都嫌拉屁股。真应该赶紧把钱换成保值的东西,房子是刚需,啥时候都有人要住房子,虽说变现困难点儿,但总比钻石黄金靠谱些。

唐凯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不等我说话,他抢先说道:这事儿你就不用管了,交给我来操办,我连贷款都给你一起搞定,首付咱们争取弄个百分之十,咋样?你要是手头不方便,我这儿还有点闲钱,先帮你垫上。

我赶紧说道:不用,不用,我自己应该能拿出来。

唐凯看了我一眼,说道:咱俩谁跟谁啊?嫂子那边儿的赡养费就够你喝一壶的了,你还能有多少余粮啊?

我有点儿恼火地说道:什么嫂子,那是我前妻,早就翻篇儿啦!

唐凯说道:那是你俩的事儿,在我这儿你永远是我哥,她永远是我嫂子。

不等我接话,他又说道:你别嘴硬,我知道你心里还惦记着她,你敢说你已经彻底把她当成路人甲了?

我说:她不是路人甲,是路人丙。

唐凯坏笑着说道:是吗?那我去泡嫂子,你干吗?

我刚想发作,马上就意识到这家伙是在逗我,便转换话题说道:拉倒吧!少跟我玩儿套路。说正经的,房子的事儿就交给你了。

唐凯拍了拍胸脯,说道:我办事儿,你放心!

天快亮的时候,唐凯把我送到了家。一进家门,我就把手里拎着的两个枪包扔到客厅沙发上,直奔卧室,倒头就睡。可这次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睡得那么踏实,中间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又回到了树林里,还是那幢平房和那辆白色CIVIC,只是在车里看到了一个形象模糊的女人。那女人长发遮脸,正在哭泣,哭声就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而那女人的身形竟然也看着有些眼熟,却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我敲了敲车窗,她并没有理会我,只是暂时止住哭声,用低沉的声音说:我好怕,帮帮我……

虽然是在梦里,我还是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拽了一下车门,车门还是打不开,正在我想要用枪托砸开车窗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洪亮的钟声,随着钟声,车里的女人竟然消失了,而我也醒了。

在刚开始的几秒钟里,我还有点迷糊,好像还没脱离梦境,接着响起一阵门铃声,我这才彻底清醒过来,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居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也就是说我这一觉睡了将近12个小时。

门铃声再次响起,我赶紧翻身起床下楼,跑到门厅,拉开了房门。

一个穿着职业装的长发美女面带微笑站在我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