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零五章

(2019-05-24 21:49:30) 下一个

刘风趁杰克愣神的功夫,用右手从裤兜里掏出了一颗手雷,说道:“(英)这是一颗俄制F1手雷,我已经把延迟引信的时间调成了一秒……”

说着,刘风迅速拔掉了保险,把手雷举了起来。

杰克神情紧张地说道:“(英)你他妈的……”

刘风说道:“(英)F1手雷是出了名的大威力,有效杀伤半径三十米。只要我的手松开,我相信在一秒之内,你我都跑不出死神的手掌心。”

杰克死死地盯着刘风手里的手雷,说道:“(英)你在耍我?”

刘风似笑非笑地说道:“(英)用枪的话,我没有把握赢你。用这个小东西,我百分之一百可以确定你不可能再去骚扰我朋友了。”

杰克说道:“(英)就为了这个,你不惜搭上自己的性命?我觉得你应该去看医生了。”

刘风说道:“(英)你不也是为了男人的尊严要和我决斗吗?对于男人而言,总会有一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对吧?尊严,荣誉,家人,还有责任。”

杰克说道:“(英)你究竟为什么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来保护你的朋友?”

刘风说道:“(英)为了哥们情谊。但是在英语里没有这个词,因为你们的文化传统里就没有这个概念。这不是普通的友谊,你不会懂的。但是我可以教给你,记住了,这个词在中文里叫‘义气’,跟我重复一遍,‘义气’……”

杰克狐疑地看着刘风,说道:“(英)我没办法相信你说的话。”

刘风微笑着说道:“(英)我不需要你相信我说的话,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做就行了。现在,放开你的枪,把手慢慢地拿出来!”

杰克没有动作。

刘风说道:“(英)怎么?你想赌一赌吗?好!我数三下……”

杰克慢慢地把右手从怀里抽了出来,摊开双手,说道:“(英)伙计!你别冲动……”

刘风微笑着说道:“(英)你也不想死,对吗?”

杰克说道:“(英)当然!”

刘风说道:“(英)那就好!我们可以心平气和地把问题解决了。从道义上讲,我不能把你扔在这高速公路上。就你这身打扮,我估计没人会让你搭便车。尽管你可以打电话叫人来帮你,但是既然是我把你从巴士上拽下来的,我就有责任把你送回城里。”

刘风用左手指了指自己的皮卡,又冲杰克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刘风的用意很明显,他是在尽量拖延时间,使杰克没可能再追上战东。杰克也很明白这一点,但他却对此无可奈何,只得乖乖地坐上了皮卡。

杰克曾经和瑞恩一起仔细研读过刘风的档案,和安吉拉在警局电脑系统里查阅过的那一份内容有所不同,这份国家安全情报局的内部档案对刘风的生平有着更加详细的记录,并且增加了一份心理学专家对刘风做的评估。在评估里,有三条内容给杰克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第一,刘风有种族主义倾向,他在某种程度上对本种族有着类似于“白人至上主义”的思想认识。第二,刘风属于轻微的冲动型人格障碍,当受到剧烈刺激时,会爆发出自身无法控制的暴力冲动行为。第三,刘风有着强烈的个人英雄主义情结,这似乎与华人的传统文化提倡的集体主义精神有所相悖,很有可能会使得他不被自己的族群所理解和接受,从而导致他的冲动型人格障碍有加重的可能。

此时此刻,刘风的表现和他手里那颗硕大的F1 手雷都使得杰克更加确信,心理学专家所做的评估完全正确。在杰克看来,刘风的行为和疯子无异。杰克虽然可以为了报复战东而彻夜守候在农场外面,但他并不想为此搭上自己的性命,尤其是不想陪一个疯子去死。

刘风开着皮卡,径直把杰克送回到卡城的灰狗巴士车站。一路上,刘风那只攥着已经拉掉保险的手雷的手,随着车身的晃动,不时地在杰克身旁有意无意地蹭来蹭去,杰克的神经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直到刘风停稳了车,他才算是松了一口气。然而,刘风却在杰克下车的时候,抓住了他的一只手。

杰克浑身的肌肉不自觉地绷紧了起来,问道:“(英)你想干什么?”

刘风坏笑着说道:“(英)虽然我不希望再见到你,但是我们中国人有句俗话叫‘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杰克听得一头雾水,莫名其妙地看着刘风。

刘风把手雷硬塞进杰克的手里,说道:“(英)拿好了,别松手。我和你算是有缘,这是送给你留做纪念的小礼物。记住,延迟引信只有一秒的时间。不用找排爆专家,给纳税人省点钱吧,用一根细铁丝就可以替代保险针。”

说完,刘风冲杰克挤了挤眼,松开了他的手,看着他小心翼翼地用双手紧紧握住手雷跳下车后,指了指副驾驶座的车门说道:“(英)麻烦你……”

杰克无奈地用肩膀关上了车门,刘风笑着冲他招了招手,开车离去。

当杰克的身影在皮卡的后视镜里消失后,刘风拨通了战东的手机,嘱咐他在最近的一处巴士车站下车,换乘加拿大客车公司的巴士。

战东好奇地问刘风是怎样搞定杰克的,刘风说道:“哥们儿软硬兼施,连哄带吓唬,跟那小子侃理想,侃人生。侃得丫痛哭流涕的,非跟我要电话号码,说是以后要跟我学禅。”

战东说道:“你就忽悠吧!还跟你学禅,你自己知道‘禅’字儿怎么写吗?”

刘风说道:“你还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赶明儿你周游列国回来以后,哥们儿给你也好好上一课。”

战东说道:“你少丧门我!你以为我没听出来?周游列国,那不是孔老二吗?那哥们儿领着一帮徒子徒孙儿晃悠了十几年,最后还是灰溜溜地回了鲁国,一辈子也没实现他的政治抱负。你丫的是成心的吧?”

刘风笑着说道:“呦!您听出来了?”

战东说道:“几十年了,你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你要拉什么屎!”

刘风说道:“你可真粗俗。行了,甭跟我这儿没事儿咳嗦嗓子了。刚才跟你说的都记住了吗?”

战东说道:“你放心!我不傻!”

刘风挂了电话,又拨通了一个号码。

老赵粗重的声音从皮卡的音响里传了出来:“哪位?”

刘风连忙说道:“赵大哥,我是刘风。”

老赵说道:“是你呀!怎么想起我这个老不死的来啦?”

刘风笑了,说道:“瞧您说的,我找您有点事儿,想请您帮个忙。”

老赵说道:“行!没问题!我答应你了。”

刘风惊讶地说道:“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儿呢,您就答应了?”

老赵说道:“因为我也有事儿要找你帮把手,只要你答应我,不管你求我办啥事儿,老哥我都没二话。”

刘风问道:“您有什么事儿需要我做的?”

老赵说道:“电话上说不清楚,我在温哥华,你现在来找我吧。”

刘风犹豫着说道:“温哥华……”

老赵说道:“怎么着?嫌麻烦吗?”

刘风说道:“没有!您把地址发短信给我,我这就赶过去。”

老赵说道:“爽快!这才叫爷们儿!”

冯佳欣在机场被两名皇家骑警警员带走后不久,就通过她的私人律师通知了国内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同时还把消息告知了焦急地等待了一个晚上的老赵。至于冯佳欣被扣留的原因,律师传达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释: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因为冯佳欣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并向多家金融机构提供了虚假信息。

大多数听到这一新闻的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件事和加拿大有什么关系?冯佳欣并没有在加拿大触犯任何法律,为什么会被加拿大警方扣留?即使是在执行美加两国之间签署的引渡条约,按照1999年加拿大的“引渡法”规定,根据加拿大法律能够被判处2年以上监禁或者犯有更加严重罪行的人,才会被执行引渡程序。

很显然,一向被标榜为司法独立的体系在此时似乎出了点小问题,而这个小问题却将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继发事件和后果。这一事件的始作俑者没有想到这一点,对于像老赵一样的普通人来说,更不会去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但是老赵和其他吃瓜群众不同,在冯卫国去世后,他在潜意识里把自己当成了冯卫国的继任者,替冯卫国照顾女儿已经成了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冯佳欣的律师告诉老赵,如果冯佳欣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并被定罪的话,将要面临的刑期最高可达30年时,他再也坐不住了。老赵绝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的发生,他要用自己的方式,一个平民的方式来解决通过外交途径无法解决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