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闲逛夏洛特-女童子军品酒尝饼干爬梯

(2019-03-04 05:25:30) 下一个

闲逛夏洛特-女童子军品酒尝饼干爬梯

 

接着唠叨夏洛特。喜欢夏洛特冬天的温和。

 

我住的楼里,95%都是年轻人,自然爬梯很多。一起看球、一起品酒,很多都是为了公益慈善目的。 今天的品酒和品尝饼干爬梯就是为女童子军义卖酒和饼干。

 

说起女童子军,它创建于19123月,第一家童子军在乔治亚州的萨瓦纳(SavannahGeorgia)107年历史了。创始人是Juliette Gordon Low。她出生于18601031日。一直致力于女童子军事业直到去世。为了纪念她,1031日是创始人日,全国的童子军都在庆祝。一百多年来,她的队伍从第一次开会时的18个人,发展到全球370多万。

四种酒搭四款饼干:

 

我很佩服年轻人的思路,把慈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谁会拒绝美酒和香甜呢。我们的品酒师泰勒一一为我们介绍今晚的四款酒,和它们相配得宜的饼干。 当然,她带来的是新鲜制作的、和童子军饼干相同口味的甜点。这些酒都是经济实用型的。好,品尝开始,顺序不能错哟:

 

 

第一道,Francois Montand Brut and coconut caramel blondies,弗朗索瓦蒙特搭配椰子焦糖蛋糕。

弗朗索瓦蒙特,是一款气泡酒。葡萄产地是法国北部与瑞士比邻的侏罗(Jura Region)山脉地区,非常著名的葡萄产地。这款酒,我个人认为,喝起来一般,样子很纯净,淡淡的金色有丝丝绿光,有细小的泡泡。 但闻起来味道非常好,花草般清香扑鼻。我告诉品酒师泰勒,还有旁边的小姐姐、小哥哥, 这个组合太甜腻,不是我的那一杯。适合只有一种味觉-甜味儿的美国人。 大家哄然一笑,cheers

 

第二道,Undurraga  Brut and Tagalong Peanut butter Brownies ,安杜拉加皇家天然气泡酒搭配塔古兰花生酱布朗尼。

 

安杜拉加德葡萄产地是智利的Maipo Valley-是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最近的葡萄酒产区,也是智利葡萄酒诞生的摇篮,已有百年历史。今天品尝的是黑皮诺(Pinot Noir),酸度比较高,让人马上精神一振。淡淡的粉色有小气泡,干爽、有柚子的味道。 我告诉品酒师,这一道多了酸味。

 

第三道,Ferrandière Sauvignon Blanc and Savanah Smiles lemon bar 白兰地搭配萨瓦纳微笑柠檬条。

 

法国白兰地,这一道基本没听到品酒师的讲解。噢,不是喝大了。只是忙着和旁边的长腿小姐姐聊天。聊起了旅行的奇葩经历。她说她刚刚从悉尼出差回来,从夏洛特到悉尼,单程30小时,到悉尼跟客户见面,然后只停一夜,就原路返回。问小姐姐是做哪一行的? 答,“strategic Planning”。有趣的小姐姐好能干哟。

 

 

聊得太热闹,忘了给酒和柠檬条照特写了。白兰地常见,从伟大的谷歌上抄几句,而没有个人感受,就没意思了。

 

年轻的时候,因为从前在中国时对葡萄酒知道的太少,所以相信评级和打分。喝的年头多了,越来越悟到,葡萄酒的世界,一切都是虚名,只有到嘴里之后的那一口评判,对你而言才是最真切的。在任何吹嘘的文字、浮华的评级、大师的打分面前,我在乎的只是个人的体验-口感。

品酒继续,口味逐渐加重。

 

第四道,Barbarosso and thin mint cheesecake, 巴比罗索黑皮诺搭配薄薄荷味起司蛋糕。

童子军的薄荷饼干一直是我喜欢的。品酒师说,最后一道味道很奇怪,薄荷属于重口味,和什么酒都不搭。 我想,这才是我的那一杯。越老越是重口味?巴比罗索黑皮诺葡萄产地是意大利中部,哪里有气候温和,季节之间温差不大,适合葡萄生长。我个人特别喜欢黑皮诺,除了口味之外,还中了《杯酒人生》的毒。Miles说过:黑皮诺非常难栽种。它皮薄、易受伤、早熟,不像赤霞珠的种植范围那么广,不需过多照料也生长得好。它需要定期及细心的照料。所以,喝酒要喝黑皮诺。最难栽种的品种,只有在最懂的果农手里,才会有丰美的果实。才有了我手里这完美无缺、令人流连的一杯。

 

所以,最后一道是我的那一杯。巴比罗索黑皮诺的醇厚,配上薄荷味的起司蛋糕,果味丰厚,杂而有序,有些甜、有些酸,有点儿苦,有点儿涩,有些怪...像极了人生,丰富而饱满。

 

酒过四道,和邻居小姐姐、小哥哥相聊甚欢。这样有一个公益的目的,涨姿势、还能扩大社交圈,真心不错。品酒师泰勒非常专业,对各种酒产地,味道、年份等如数家珍。喜欢这样美丽的夜晚。始于一个美好的目的。美景、美酒、美点、美人、还有那一闪一闪美丽的思想小火花。喜欢平凡生活中的细碎美好。

 

 

回家。珠爸问我喝出什么味道, 我说, 酒味呗?!!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如果你只能从酒里喝出酒味,你注定只是凡人。

 

 

 

更多夏洛特散记,请移步: 闲逛夏洛特-学富国银行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