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再游马德里

(2020-01-16 06:27:57) 下一个

 

再游马德里

 

我们的生活,因为各种书籍,美如诗、美如斯,也让我遇到了很多博大而有趣的灵魂,Dan Brown 就是其中的一位。从2003年,第一次遇见他的文字《Da vinci Code》,就欲罢不能。他的书文字优美,情节引人入胜。最喜欢的是他的《Angels and Demons》。按照书游了一遍罗马,重走文艺复兴之路。而《本源》的故事发生地在西班牙, 马德里、毕尔巴鄂、巴塞罗那。 它带着我再游被历史细细密密织就的地方-马德里。

 

2014年的照片-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

世界之大,许多走过的地方都非常喜欢,总说一定要再来多住几天,可是很难成行。2014年,小珠读大三时有Study Abroad Program在马德里呆了一个学期,我们来探访,时间少,觉得好多地方没有参观、太多好吃的没吃到,想着一定要再来。特别是听小珠讲故事,那些年少异国时光的小故事很是有趣呢。和好多博友一样,我好羡慕自己的孩子,读大学时可以游学做交换生。小珠一学期生活在马德里,用西班牙语上课,流畅西语也不足为奇呀。那些西班牙艺术史课更是在博物馆里上,就在作品前,让我羡慕嫉妒。不像我,在画前面, 戈雅、米洛、达利,傻傻分不清。马德里对小珠意义不凡。这是她第一次独自游欧陆。有了这样的独自旅行经历,毕业后也经常去度假。来不及约朋友,经常做独行侠。

我的两个好朋友,都和马德里有渊源。在NY的泰瑞是送我《达芬奇密码》书的那个,小时候在马德里生活了几年。 FL的艾斯特,穿越的海鲜饭女主,更是出生成长于马德里。听了她们的马德里故事, 对这座城市有莫名的熟悉感。有这么好的学西班牙语资源,可我还是学的不怎么样。不久前下载了“Duolingo” App, 挺好用的。 一直对着手机学,很盼望有机会实地用一下西语(听说学习外语可以预防阿尔兹海默症呢)。

 

再回到《本源》。去年在海边小窝读完。Brown 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糅合古典与现代、宗教与科学、各种博物志知识,引出谜题、追寻和历险、解开谜题,而且建筑、名画等都是写实的。特别是高潮篇章发生在圣家堂,让我回忆起那里的赏心悦目。恨不得即刻飞向西班牙。

 

YouTube上,看了Brown先生访谈。他说,在科学路途上走了很长一段以后,突然发现自己走回了原点。科学里的终极问题事关灵魂,在科学最深处,这种殊途同归开始浮现,这就是为什么他想写《本源》这本书,想找到一个中间地带,你可以有理智科学的思想,同时不必牺牲你的信仰。

 

出发前珠爸让我做参观博物馆什么的攻略,他做餐馆攻略。马德里的百年老店大多需要预约的。嘿,白雪和巴人,一目了然:)

普拉多博物馆的展品

从阿拉伯墙遗址看阿穆德纳教堂

1725年开业的餐馆-Botín, 世界最古老的餐馆

走走停停来一杯的日常

马德里城市标志-小熊抱草莓树

 

带着《本源》里讨论的终极问题和对美食的向往,马德里,我们来了。

更多游记:走走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