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表 达

(2020-10-04 19:55:03) 下一个

 

初秋午后,天空那么蓝,蓝得像地中海,像爱情最浓烈的时光,像青春最灿亮的日子,像古希腊头戴桂冠的­­美少年——像活着的终极幸福。

 

蓝到叫人晕眩。

 

白云朵朵开,开得奢靡,开得一掷千金,开得仿佛不再有明天,挥霍所有的纯洁,爆炸一样的白。

 

一直觉得,春是孩子气的,充满童年的清芬。夏是女性化的,充满茉莉和夜来香的妩媚。而秋是雄性的,气味干爽,初秋的气息里更兼一味阳光,暖而轻,叫人想起十七八岁的少年,也是这般纯净,清冽。

 

这正是秋天最美的时分。开着车在路上,看阳光像被那沧海之蓝洗濯过,明晃晃,金灿灿。午后的风轻飘飘地吹,在车内静静回旋。音响里放着叮叮咚咚的钢琴曲,如天地的脉动,一下一下,凝结了苍天厚土的全部生命力,全部的澎湃与热烈。

 

我在驾驶座上坐着,一动不动,只偶尔调一下方向盘。可是心脏在舞,在飞。在这样的氛围里我有无数表达的渴望,我想呼喊,想写诗,想放歌,想飞奔,想以身体为画笔,沾满最明艳的颜料,在天空的画纸上翻滚。

 

渴望到极限,就感到了极端的幸福,同时也感到了极端的痛苦,感到了饱满得仿佛要炸裂一般的心,那里面无穷的美和盛大,有如宇宙,有如星云,盘桓流转,生生不息。万般辉煌都落实在稍纵即逝的时光的针尖上,压强大到我的精神都行将毁灭。我想说话,可是发不出声音。我想抓住某个意象,可是它们像一群银光闪闪的沙丁鱼,成群逃逸。在那样伟岸的雄浑面前,语言终于缴械。我坐在一场风暴的中心,任由恒星般耀眼的感动撕扯和击打,痛苦如死,幸福如生。

 

忽然就明白,活着的要义,即在于表达。我们都需要一种方式来和人生对话,这种方式可以是写作,可以是画画,可以是跳舞,可以是唱歌,可以是任何一种能抵达灵魂的路途。籍着它们,我们得以窥见内在生命中神秘无边的宇宙,这宇宙中无穷的智慧和丰盈,也籍着它们,我们得以摘取这宇宙中闪闪的流星,用来许现世的宏愿,作现世的明灯。

 

当我渴望表达时,我就知道,我的生命之火还在燃烧,还在烈焰熊熊。

 

这一世,生命不止,表达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