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送毛头——乌兰托娅《我要去西藏》 & 《说说表现欲》 by 时光——表现愉快!:)

(2020-09-07 07:22:37) 下一个

乌兰托娅《我要去西藏》 by  时光

 

 

说说表现欲/时光

 

有人好心提醒我说,你的表现欲有点儿强,可能会给人一种在经营理想人格的感觉,有人可能会不喜欢。

 

经一番认真思考,我决定谈谈表现欲这件事。毕竟,真的猛士感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自身的弱点,以求活得更通透对不对。

 

我认为表现有两种,一种是出于某种功利的动机,刻意去显示自己,营造某种形象,以求获得某种现实好处的行为。这个大家都懂,不展开说,直接说另一种——向日葵式,灿烂是本能,是自然的存在状态。有啥目的吗?没有。我觉得我的表现欲是属于这一种。所以自顾自灿烂了一年,也没拉起一个粉丝团,没投靠一个大群,没竞选唱坛主席。依然形单影只,独来独往,微信里只有个把网友,还基本都是人家加的我,没事不说话。

 

我的表现欲,本质就像活火山,一肚子岩浆必须喷薄,不然内在的能量无处释放。

 

那么这种表现欲妨碍他人了吗?理论上没有。如果有,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表现得太拙劣无趣,十分扰民,一种是表现得并不差,但他人的心态有问题。

 

说到心态,人都容易以己度人,我也不例外。我的世界观拜我母校所赐,兼容并包,对美好之物向来真心推崇,学习。所以我乐见小小艾和石榴老师归来,乐见牛人扎堆,我好跟着水涨船高。所以我衷心感谢毛头同学老自称的好为人师,跟我分享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让我的歌艺在短时间内嗖嗖进步(毛毛语)。如果我因毛巨星唱歌比我牛太多就不得劲,老想着怎么挤兑她,把她赶走,好矬子里头拔将军,显出我的半瓶子水能耐,那我就完了,不仅要永远半瓶子水,还心理阴暗。那就是双重失败。

 

所以我虽说唱歌一般,好在人格还健全,够有心胸,能容得下别人的优秀,也就不算太失败。

 

现在分析分析我的表现欲。

 

讲真,你们看到的种种,对我来说压根儿谈不上表现,顶多算表达。在我看来表现是需要费点儿劲费点儿力气的行为。而我做的这些对我来说都不过是举手之劳,即便不发帖也会做,只是顺手发了个帖分享而已。作为一个认真领悟人生和人性的写作者,我渴望和人交流,去碰撞出更多灵感火花。所以我原原本本在每一个作品中披露了我的内心世界,解剖一样纤毫毕现,甚至鲜血淋漓。这就是我对世界的坦荡和真诚。我觉得任何有足够悟性的人都应该能从我的作品中看到我灵魂的样子,至少一个大致的走向。如果会被看作在经营理想人格,坦白说,冤。因为首先我都不知理想人格是啥。我从来都是心里有什么就写什么。文字不是为了经营一个长期的谎言,描画自己本来不是的形象,那得多累,多分裂。我文字的气质从来都是一致的,具连贯性的,前后经得起推敲的。说到这儿得瑟一下,《世界日报》的主编曾亲自写信给我,告诉我喜欢我的文气。得瑟完毕。其次,还是那句,经营出理想人格,我要拿来干啥?是当宋江骗一群小弟跟着我占山为王,还是当圣母玛利亚引人前来膜拜?

 

我不过是一个热爱生活,总对生活有活鲜鲜的感受(活鲜鲜这个词儿是跟明天学的,赞!),也愿意跟大家分享自己感受的人。别无其它。

 

当然你还是可以保留意见,觉得我太爱表现。那就爱表现呗,又不会因此掉二两肉,少一毛钱,也没伤天害理。如果人品问题都可以被包容,那我这爱表现压根儿就不算啥事儿。且轮不着被反感。

 

另外,我也真不介意不被谁喜欢。我喜欢的人喜欢我就够了。目前来看,我觉得我很成功。哈哈!:)

 

最后,感谢毛头送那么好听的歌给我,不能更感动。也感谢悄悄话给我,那么喜欢我作品和欣赏我的人们。你们温暖了我,愿上帝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09/07/2020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