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送天山老师——《女儿圈》 & 《回到青春》 & 去夏的一组燕园手机片 by 时光

(2020-09-04 06:10:39) 下一个

女儿圈 by 时光

 

回到青春/时光

 

 

 

那个黎明,我在燕园,身穿牛仔短裤,T恤衫,从迈出旅馆大门开始跑,跑进东门,跑过博雅塔,跑过未名湖,跑过朗润园,跑过西门跑过静园跑过图书馆……从晨光熹微跑进红光万丈,于大汗淋漓之中,目送朝日飞升。 

 

 

一如二十年前。 

 

 

那个清晨的未名湖畔,因为早,人影寥寥。青青湖水温润如玉,静默地横于眼前。湖光青苍,燕子翻飞,以嘹亮的啁啾编织夏意。湖畔葱茏,惊心动魄,有如青春的浆汁染成。弯弯沿湖路,曲径通幽,垂柳依依。纤纤柳丝随风轻摆,每一拂都如灵魂微妙的荡漾,一圈圈扩散。我站在湖的这端,博雅塔在湖的那端,一个棕黑剪影,垂直于青碧湖面。塔的阳刚守望湖的阴柔,一去百年。 

 

 

每一块石头都还在,以当年姿态。每一个雕塑都还在,只沧桑了些。雕梁画栋,朱壁飞檐,已然斑驳,却难掩生命的光彩。古老的石坊依旧依偎在湖心岛畔,承载累代人的梦想,阳光和星月下的青春。长椅上依然有晨读的背影。湖岸旁依然有倾谈的侣伴。哪里依然传来悠扬的《春江花月夜》曲,音量不大,却响彻云天。朝阳依然从老银杏的枝头升起,两者都神采飞扬,仿佛将青春永在。荷花池里依然青葱一片,托举着娇艳的粉。华表上的花纹依然清晰,依然庄严。爬山虎依然缀满墙垣,描画静谧的脸。野菊花依然盛开,泡桐树依然投下青灰的影子。辉煌的阳光依然洒满路面,仿佛永远的誓言……

 

 

我就在这一切熟稔中奔跑,跑过一段又一段往昔,跑回青春岁月。当年,也曾这样忘我奔跑,在每一条道路,每一个旮旯儿。这一刻二十岁的我降临身上,我在朝阳中青春闪耀,红光披满。那些年,那些人,这一刻,你们都在哪里,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说着怎样的话?这一刻你们都还好吗?这一刻我在这遍布我们足印的土地上,和你们一起,朝拜我们永不凋谢的青春! 

 

 

我在青春里拥抱你们,以沸腾的血,滚烫的心。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的青春不能更美,我的灵魂不能更自由地飞! 

 

 

我以此生,守望我们共同的青春岁月!

 

 

07/05/2019 于北京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