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唱坛一周年,献给自己和善待过我的人们——《执着》 & 《周年感言》

(2020-08-21 07:29:06) 下一个

执着 by 时光

 

 

一年了。真快也真慢。感觉是白驹过隙,又仿佛已过千年。多少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终于来到这个节点。

 

去年今日,在此发了《无言的表示》,我的第一首歌,是因群0大哥对我唱歌的建议。他是我的忠实读者,听了我在博客发的《出塞曲》,很喜欢,鼓励我多唱,我才来此,开始了生命中这段最美的旅行。一年过去,有脱胎换骨之感,对很多事看淡了,执着心变浅了,更乐于独处了,而唱歌,比那时好听了。

 

从不是爱热闹的人。更不是爱经营人际关系的人。从来都是萧然冷清,独来独往,然而一无所缺,圆满具足。我对自己的心比外在一切都更感兴趣。所以至今加了微信的网友都屈指可数,并且大部分鲜少互动。远离喧嚣,远离是非,立足于所爱之事,一天天提升自己,是我的原则。而我自认为,我做到了。这一年,我在很多方面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

 

半生热爱音乐。音乐带给我的体验,是这样的:

 

“午后,边做事,边听杜聪的排箫。听到古老的《Childhood’s memory》,心头一震,瞬间停滞。放下手里的事,走到窗前,看窗外,风吹紫薇花,摇动青苹果,阳光如柠檬汁洒下,黄澄澄,甜蜜蜜,温润宁和。在茫远的排箫声里,整个人一点点失去形状,失去质地,变得无限轻柔。心如婴孩,襁褓裹着,躺在小木盆里,在阳光下的湖面上,随波漂流,满眼蓝的天,白的云,一闪而过的飞鸟,摇啊摇的树影。温软的风亲吻眼眸,蓝蜻蜓擦鼻掠过;人生初嗅的花香,初闻的鸟语。光色,声影,带着温度,带着色泽,从那纯真蒙昧的灵魂前闪过,让它初次认识世界,认识生活。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此刻——胶着的此刻,温暖的此刻,襁褓一样的此刻,永恒的此刻……”(自旧作)

 

在音乐里没有阴暗,没有苦痛。它永远是我灵魂的港湾和避难所。在歌唱里我一天天触摸到来自心底的自由。就像写作,在对每个句子的排列组合中获得灵魂的自由一样,在歌唱里我也一天天释放,内心越来越像鸟儿,飞翔在自由纯净的天空。

 

你们听到的我的歌声,虽然差强人意,却承载了我灵魂中全部的爱和生之欢愉。

 

感恩这一年中每一位帮助过我,鼓励过我,不离不弃呵护过我,信任过我的人们。感恩命运,让我穿越一切的荆棘丛,遇见生命中可以一生一世的朋友。

 

这首远不够完美的《执着》献给自己,为这一年的风雨兼程。也献给建造过我的人们。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谢谢你们!

 

08/21/2020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