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带伴奏的口琴曲:《大地》 & 写给我的偶像们——《有如黄金时代》:))

(2020-06-29 08:46:18) 下一个

口琴曲:大地/时光

 

有如黄金时代/时光

 

我想穿越到历史的深处,成为一名古希腊人,确切地说,雅典人,有着被阳光曝晒出来的古铜色肌肤,一块一块的腱子肉,修长浑圆的大腿,强壮而柔软的,有着黄金分割比例的漂亮身躯。每天在训练场上赤身裸体地奔跑,像一头威风凛凛傲视草原的豹子。天地间所有的风都朝向我吹,所有的阳光都朝向我挥洒;生命力如春泉,从身体的深处喷薄而出。我的面容被它照亮,眼睛光芒闪闪,我的笑仿佛沐浴在黄金时代的骄阳里,照耀四方!

 

这就是从昨天到今早,听同学们演绎Beyond的感觉。

 

其实不太熟悉Beyond的作品,年轻时也没粉过他,很可惜地错过了一大片情怀。当大家都有岁月可回首,我就只有一片苍白。不过也没啥可遗憾。人间万般事,本来皆是缘。遇见而视而不见地路过错过,是命也是选择。多年以后机缘巧合,兜兜转转再相遇,以一种初见的心情去感觉,也自有其特别的美。就像此时此刻,在清晨明媚的光线里听着同学们的歌,感觉青春如朝阳,再一次跃出生命的山巅!

 

不得不承认,和声音就像和人一样,也有缘分的深浅。不是每个好听的声音都能让我们迷恋,就像我们不会见到一个俊男美女就会动心。总有一些歌声,会在生命中某个特定的瞬间有如浮雕一样,从万声之中突起,让我们看见,聆听,从此入心。然后我们就成了它的粉,不管这个声音再演绎什么,我们都会给它深深的凝视,并从中汲取无尽的能量,以慰人生的清寒。

 

每一天,不管在做什么,我都会单曲循环一首喜欢的歌,感觉着和那个灵魂之间冥冥中的关联。有时是在跑步,有时是在做饭,有时是在爬山,有时是在星空下,有时是当晨光初现。假如你的歌声像大海一样将一枚贝壳围绕,你会不会感到开心。

 

在灵魂深处,追随着一个声音的脚踪,走过自己生命的荒原,多么幸福的似水流年!

 

06/29/2020 晨

 

(P.S. 从昨到今都有恙在身,昨天一直昏睡,有如强弩之末。只有力气听歌没有力气回复。大家见谅!谨以此帖统一向同学们的美帖美歌致敬!大家唱歌愉快!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