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此刻如少年》by 金灶木 & 口琴曲《闪亮的日子》 by 时光 & 写给师弟的:《此刻如少年》

(2020-06-23 08:36:14) 下一个

 

此刻如少年/ 金灶木

 

送给师弟的口琴曲:闪亮的日子/ 时光

 

 

此刻如少年/时光

 

你可曾在一个阳光耀眼的午后,从一顶热气腾腾的帐篷里醒来,满头满脸满身都是汗,而身体和灵魂仿佛吸饱了阳光的麦子,饱满得要裂开。

 

这个午后,我就是像这样,把困倦不堪的身体塞进后院的帐篷里,一头倒下,在灼热的空气中开始昏睡。迷迷糊糊中我能感觉到身体如雨后春山,瀑布披满。阳光的热力肆无忌惮地穿透帐篷,穿透肌肤,进入我身体里去,驱走积年寒气,也驱走我灵魂深处的苦寒。

 

我就是这样,从来都是怕冷之人。北京的寒冬从来没能同化我,让我适应它,爱上它。我从来都向往赤道的热力,向往一种身穿草裙如原始人类,长发及腰如海藻,浑身古铜色皮肤,赤脚走在大地上的汪洋恣肆感觉。在我看来热能就是生命力。汗如雨下之时,就是人最贴近生命本质之时。

 

所以我会在一顶桑拿房般的帐篷里甘之如饴地酣睡。当我大汗淋漓地醒来,坐起,身上溪涧潺潺,如同热带雨林,而灵魂澄明如雨后晴空,惊心动魄地纯净,蔚蓝。

 

我就是以这样一种存在和师弟的歌邂逅的。很喜欢的一首歌——《此刻如少年》。

 

师弟在歌上方的注解是:又老了一岁,还好写过这首歌。《此刻如少年》,年年25岁。

 

听着他永远带着少年气的歌声清清朗朗地响起,我仿佛再一次经历了午后骄阳的曝晒,那是青春的骄阳,纯真的骄阳。那一刻王蒙在《青春万岁》的卷首语扑面而来: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那一刻,我也激越如少年!

 

认识师弟有八九个月了。从初见起,对他的印象就没怎么变过。如果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如同朝阳从不停留在最初的红晕,总是越发鲜明和浓烈一样,性情,才情,人格,人品,都随着时光的流逝,越发地浓烈和鲜明。

 

他总是呵呵笑着,一脸一目了然的忠厚质朴。他总是在朋友圈晒娃,背景里是他呵呵的笑声。在他发的生活照里,偶尔可见领导的倩影,永远是一副一生受宠的不老女神的怡然自信。每当饭点儿,他不是在做饭,就是在给领导送饭的途中。24K的爱家暖男,偏偏还是如此优秀的音乐原创人。

 

曾有幸和师弟同群一段时光。在那段时光里,几乎每一天都会和他海聊,关于音乐,关于创作。我能感受到他对音乐深沉的爱与执着。就像我对文字的洁癖和敬畏,他对音乐亦如是。他总是热情洋溢地,不遗余力地讲解,什么才是好的音乐,怎样去写好的音乐。讲道理,举例子,把音乐掰开了揉碎了给我看。而我虽说听得用心,奈何才具有限,写出来的东西总是差强人意,而师弟从不说夸大其词的话来赞美我的作品,从来都是实事求是,哪怕那些话会让我灰心。但也恰恰因为此,我对师弟无比信任和欣赏,因为人生在世,难得遇见肯持之以恒对自己说真话的人。真实即人品,遇见即善缘。

 

前几日,曾送师弟一个简简单单的口琴帖,里面只字没有。私下对他说,师姐本想写点儿什么送你的,但又一想,还是不要好像在巴结领导,所以不写了。

 

但是这个午后,吸饱了阳光,浑身热流涌动的我,听着师弟阳光满溢的歌,忽然就觉得,生命贵在坦荡,心底无私,又何惧他人眼光。明年此时,此身安在否,此ID安在否,都还是未知数。感恩当趁早,莫待无花空折枝。

 

所以就有了以上文字。

 

我和师弟的在校生涯有两年交集。世界很大,在燕园的小小地界我们都未能相遇。世界又很小,漂泊了大半个地球,我们还是相聚。出自同一个精神母体的我们,精神世界有着同样的底色,三观和性情也颇为相近。我曾和人说,在整个论坛,我师弟应该是最懂我的人,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我相信他都会懂得,我为什么会这样说,为什么会这样做。

 

师弟曾很多次对我说:师姐,你的文字真的很棒!每次我都会灿然微笑,因为我知道他领受到了什么, 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那一塔湖图的呼召。

 

就像我从他的音乐中领受到的一样!

 

这一刻,我仿佛又回到往日时光,骑着车,唱着歌,白衣飘飘地穿越大半个校园,而一个背吉它的少年神采飞扬地擦身而过。

 

就让我们,此刻如少年!此生如少年!师弟干杯!

 

06/22/2020 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