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首快乐的歌送给爱唱歌的人:《我们的时光》 & 最近犯懒写的七首小诗:)

(2020-05-23 09:36:58) 下一个

我们的时光 by 时光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喜欢一切真实,一切纯净,一切善良,一切深情。讨厌一切相反的东西。

喜欢赵雷为人和歌声的纯真质朴,喜欢这首歌无所不在散发着的阳光和少年气,让我唱着唱着,就仿佛回到往日时光,生活还简单透亮尚未被世俗荼毒的日子,胸中一股清平之气升起,满满的希望和欢愉!

直到生命尽头,有一些价值都值得我们去认真坚守,就像这首歌中的笃定!

 

 

五月/时光

暖暖的,包在绿色印花的袋子里
风从四方打结,再快递给你
雏菊般的目光,眼巴巴
望着你,只等你伸指触碰
里面那颗砰砰跳动的,春天的心
永远柔软,芬芳和羞怯

 

春天的最后一天/时光


把一壶青梅酒放在花荫里
把身体横陈在大地上
把视线放在云端,随风漂移
把意识放在忽明忽灭的当下
而周遭开着雪白的花
落花如雨,敲打面颊
也敲打古老起皱的灵魂的
千年之躯
我在青梅酒的作用下微醉
相信在这一刻
至少在这一刻
所有的风都朝向我吹
所有的阳光都朝向我挥洒

 

凋落的时光/时光

时光之树上凋落的叶子
有的被风吹走了
有的落在了湖心
大部分被踩在脚下
零落成泥
只有少许
被小心翼翼捡起
夹在记忆的书页中
成为一生的舍利

 

悲伤/时光

月光太亮了,悲伤的每一根
汗毛
都被照得过于清晰
你看得清它肌肤的纹理,不忍
细看,可是月光太亮了
闭上眼,你也还是看得见
你只有默默承受
月色的残酷,耐心
等黎明到来
阳光如此晦暗,永远照不穿
悲伤之海

 

/时光

正午,坐在后院
狠狠晒着太阳
如饥似渴地
将光线吸纳进身体里
像一截古老潮湿的木桩
仿佛活了一千年了
见证了亿万朵白云的起灭,蘑菇的生长
时光的纺织娘缓缓地
将年轮一圈圈织进这沧桑的脸庞
在青苔味的呼吸中
我默默咀嚼这一刻的暖阳
布满皱纹的心上
有细碎的白花开放

 

琥珀/时光

松脂般的暖阳,从春天的树干上一掊掊流下
金色,胶着,迟钝了蝴蝶的翅膀
万物都有取悦春天的本钱,姹紫嫣红,新绿或芬芳
唯有我,一无所有,除了一具花期永逝的皮囊

在英俊的春天面前,我只是个灰头土脸的爱慕者
吹开了牡丹的风,不能使白发开出墨香
晒干了河水的骄阳,也不能晒干岁月的雨渍
我拿什么献给你,我的春天爱人

而虽然明知,白发不会再披戴夜色
春风还是温柔地吹,就像吹着刚萌芽的柳丝
虽然明知,眼角的皱纹不会再平复
阳光也还是热烈地吻,就像吻着新开的雏菊

春天是长情的王子,从不介意容颜的凋败
每一次匆匆聚首,总是炽烈如青春的往昔
为此我甘心成为一枚琥珀,在金色暖阳里
送给春天,这虽说苍老,却封存了全部存在的永恒

 

为了告别的聚会/时光

阳光温暖
那是夏日的第一天
葡萄正在架上疯长
就像爱情爬灵魂的山
我们站在薄荷味的风中
笑容比雏菊灿烂
弹起古老的木吉他
将歌声钉进时间的墙垣

阳光温暖
这是夏日的第一天
忧伤正在心中疯长
就像野草覆满了荒原
我们站在青葱的大地上
回忆在周遭飞旋
一次次举杯对饮
将离歌唱了一遍又一遍

下一刻你就骑上骏马
在我的目光里奔赴天边
背影一点点缩小
直到再也看不见

下一刻我就转背而行
奔赴一个人的似水流年
走在孤寂和自由里
脸上有泪有欢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