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送给怀才老师和佳佳老师一首唱得没那么好听的歌:《无羁》 :)

(2020-05-13 16:15:39) 下一个

无羁 by 时光

 

这首歌唱了很久了,一直敝帚自珍,没有发出来。:)

 

唱歌从不是我强项,虽然从小到大也滥竽充数地参加过各种歌唱比赛,当过各种年龄段的领唱。根据多年来得到的反馈,我的唱,音色是凑合的,音准也是凑合的,但没受过专业训练,也没特别去研习,也就一直像我的口琴一样,吃着老本晃悠到今天。

 

虽然唱的不好,有一些感情,还是渴望通过歌声来表达。所以还是笨笨地,也依然不思进取地唱着。面对如云唱将,唯一可以不感到自惭形秽的,就是在歌唱时放进的真心,不比任何人少。

 

这首歌是唱给把《陈情令》推荐给我的经院老同学的。直到今天,当我对剧中人的热情早已如烟消散,她还在以令我震撼的执着痴迷着该剧,痴迷着肖战。一年如一日地,隔三岔五发给我《陈情令》衍生小说连载,发给我肖战的各种消息,照片,买他的单曲一买就是几百张,以极好的经济学家的文笔在网上为肖战论战,文章被各大网站转载……烈焰熊熊的痴心和执念。

 

前几天问她,就这样一直喜欢肖战下去了吗?

 

她说是的。这种感情,此前没有,此后也没有。此生只此一回。

 

虽然我对追星没什么兴趣,但我能理解她的感觉。一个从前那么严肃刻板学究一样的姑娘,在不惑之年,籍着一个角色绽放了生命中所有深藏的激情和狂野,在我看来是特别惊心动魄的事,不亚于沧海桑田的变迁。我喜欢看人真情流露。不管多不可思议,多偏执,多热烈,只要是真性情的东西,我都会觉得美。

 

别人的执着是一道光,也照亮自己的路,自己的心,让我们在信念的路上,也会走得笃定和安然。

 

把这首歌特别送给怀才老师和佳佳老师。虽然是差强人意的作品,但一直很喜欢这首歌,以此祝福你们在未来时光里能有更多更美的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才歌'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是我唐突在先。太任性和出言无忌了。谢谢才歌的大度包容!唱歌愉快!:))
才歌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时光的支持! 被你的真诚与直率感动到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