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诗朗诵:《简爱》 (诗/时光;朗诵/时光;配乐/《简爱》电影插曲

(2020-04-28 00:27:29) 下一个

原创诗朗诵:《简爱》/时光

 

简爱/时光

 

这是我第二次走上这条路,通向桑菲尔德,通向你
通向我曾浑然不觉通向的,此生唯一传奇
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我听见你冥冥中的呼唤
简,简,简......如此苍凉,如此悲戚

 

我是带着怎样的不安慢慢向它,向桑菲尔德靠近
直到看清,它已是一片焦土,满目疮痍
没有一个人,一个都没有,废墟上荒草萋萋
你在哪里呢,罗切斯特先生

 

我打听到了你的故事,她的纵火和自杀,你的残疾和失明
我竟长出了一口气
我不怕你变得贫穷丑陋,面目全非
只要你还活着,只要你还在这片地土上,我就会欢喜

 

我马不停蹄地再次辗转,奔赴你的栖居地
黄昏暮色里,我终于再次见你
你的黑洞洞的眼,魁梧而残缺的身躯
那无所不在笼罩着你的,深深的绝望和孤寂

 

给我十个圣约翰,给我全世界的财富和运气
我也不稀罕,我也要回到瞎了残了贫穷了的你的生命里
在一个如此般的夜晚,端着一杯清水
静静走近你,黑暗痛苦,饱经摧残的天地

 

让我的声音如锤,敲响你死寂的灵魂之钟
让你瞬间复活,慌乱,激动,狂喜
紧紧抓住我如同抓住一个稍纵即逝的美梦
从你的灵魂深处放射生命的光辉

 

是的,往后余生,我要做你的邻居,护士,管家,伴侣
给你念书,陪你散步,和你一起坐着,侍候你
做你的眼睛和手臂
只要我活着,就不会让你孤零零地一个人伤悲

 

因为这就是上帝的旨意啊
我们要历经百劫,不离不弃地在一起
你把我当作唯一珍宝,我把你当作唯一皈依
哪怕你贫病交加一无所有,你也是我心中唯一圣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