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口罩的故事 & 口琴曲:往后余生

(2020-03-14 08:34:00) 下一个



口琴曲:往后余生/时光

口罩的故事/时光

肺炎刚开始在国内肆虐时,某人三姐非常着急。她和三姐夫都是医生,一个行政一个麻醉,但医院口罩稀缺,人身相当地不安全。

于是某人就开始为两大家族在网上疯狂扫口罩,除后来被取消的两个订单计五百只口罩外,共扫了近一千只,其中有三块五一只的P95,两块一只的N95,一块多一只的外科三种(现在都已是天价而且买不到了......),分三批寄往国内,我老亲自封的箱,USPS快递,80只口罩运费就一百多这种。

第一批P95大概在运出俩礼拜后收到。两家各80只,连运费成本近千。后形式恶化,第二批外科用口罩在杳无信息一个月后,几天前才送达,但此时三姐已有渠道购买,需求不再那么迫切。第三批也走的快递,迄今仨礼拜了,到现在还扣在旧金山海关,待发。此时美国已连普通medical口罩都买不到,而国内已不再急需。我们手头只留了几十只N95。上网尝试redelivery,答曰不行,已过海关,正in transit。

三姐说,等邮到了,我给你们寄回去哈。(苦笑)

然后她给我们寄了三百只医用口罩,据说已过美国海关,不日将送达。其中有我们第二批邮回去的60只外科口罩(另60只邮给了在美国读书的外甥。)。

邮完次日,三姐夫就被点名,要被外派到伊朗支援。

某人说:我就跟三姐说不要邮外科口罩不要邮外科口罩,她不听,偏邮!这下好了,外科口罩还短缺,三哥这要去伊朗咋办?

然后他看看我,说:收到了再给她寄回去吧?

我笑到涕泪滂沱。

至此,我们为口罩们的身家和旅行支付了共三千多刀,但它们中的绝大部分不是在路上,就是正准备上路,送达并物尽其用的也是寥寥无几。

活到四张,我未曾经历过如此奇幻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样的世界?人类不能旅行了,口罩开始了疯狂的魔幻之旅。
两年前回国时,我带回去两盒N95给父母,以备不时之需。两个月前,我妈感觉情况不妙,自己又买了一些外科口罩。至此存货充足,拒绝了我再买口罩寄回去的提议。
然后阴阳易位,等我想去买口罩时,已经彻底脱销了。老妈当机立断,把那两盒N95又给我寄了回来。
看到这些阔别两年的口罩,我心里真是百感交集:
什么叫患难相随?
什么叫前缘未尽?
什么叫漂洋过海来看你?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关心。周末愉快!:PP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啊。去伊朗多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