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遇见了你》& 我来此唱的第一首歌:《出塞曲》& 口琴曲:《简爱》——致地雷姐!:)

(2019-12-02 10:05:11) 下一个

 

我的第一首歌:《出塞曲》

 

口琴曲:《简爱》

 

 

标题肉麻吧?那就麻一会儿吧!我已经很多年没这么肉麻过了,就让我一次肉麻个够!;)

 

昨天,很晚时候,回头看了看我的帖子——它已经被繁荣埋葬,掉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了。很惊喜地见到了地雷姐的回复。之前我以为她不会回复了,就像她的头像一样,一只特立独行的豹子,霸气侧漏,回不回都是性情和洒脱。但是,她竟然回了,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选择了一个曲终人散的静悄悄的时辰。

 

我猜,读到她回帖的人应该不多。我自己都险些没读到。也许甚至,我是唯一一个读到的人,在所有人都转背前行,只有我和她默对的时空里。

 

地雷姐是这么回复的:(请原谅我几次三番把遗世独立的你放在聚光灯之下哈!知道你是大气和包容的,所以就纵容了我的任性。:P

 

“啊,你比我还会讲故事啊。心意收下了,下次别这么客气。你去了上羚羊谷? 那边风景独特,这种天去布莱斯公园估计歇菜了?特地登陆给你留言。那首尘缘随便啥时候唱,别当成任务,我欠了人家的歌好几年还没完成的也有。只有想唱才会唱得好,不唱也没关系,当作我的即兴伴奏练习作业,没事的。

 

借贴跟大家请个假,暂时不能来了。你们大家玩好!”(惊叹号是我这个完美主义者加的。)

 

读完瞬刻,经历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像很多年前,有个男人爱上我,对我描述过的一种感觉——就像听见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敲打蓝花瓷碗的“叮——”的一声,我感到一种来自上天的召唤,让我知道,我和你,必有一段不解之缘。——彼时彼刻,我就是这种感觉。如果我是男人,这就是爱情,就是怦然心动。而我是女人,所以就是遇见相似灵魂的悸动和喜悦。

 

这么说特有种给自己脸上贴金的意思。之前说过,从才情到为人,地雷姐都甩我不知几十条大街。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自己不够好,也不妨碍憧憬美好。经上说,认识美好,就是智慧的开端嘛!:PP

 

在我看来,真爱是这样一种东西:在遇见它之前,我们可能喜欢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喜欢过,我们爱上过一些人,也被一些人爱上过;但一旦遇见它,我们就会知道,从前所有的喜欢都不是喜欢,从前所有的爱情都不是爱情,往后也不复再有喜欢,往后也不复再有爱情。它空前而绝后。它覆盖从前的所有情感,也灭绝以后的所有可能。它是生,也是死。它是开始,也是终结。它是死心塌地,它是心如磐石。它是颠扑不破的永恒。

 

它是唯一。

 

而知己亦有相似属性。它不排他,但同样深刻,铭心刻骨。当你遇见,你就会懂得,从前的很多友情都算不上友情,从前的很多知己都算不上知己。很多情分就像冰花,哈口气就化了。你也不会多难过,因为原本就道不同,分道扬镳是命中注定。真正的知己会彼此接纳,彼此包容,彼此欣赏,彼此尊重,三观一致,频道相同,相处起来,如沐春风。因其稀有,鲁迅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因其稀有,我们遇见,就会眷恋,就会舍不得擦肩而过。

 

我对地雷姐,就有如此感受。

 

人生缘分何其多,不试,又怎知它是不是我们的命中注定?

 

所以我私下和一个好友唠叨,我太喜欢地雷姐的为人了,太渴望交往了,太想近朱者赤了,怎么办?

 

她说,那就夸她呗?或者直接要微信?

 

我去,我是想要微信,但也得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吧?^^ 友情和爱情一样,讲究两情相悦。最怕你看上人家,人家没看上你。你去要微信,万一不是人家的菜,你是想自取其辱啊,还是想给人添堵啊?

 

都不好,都不好。所以就只剩下一条路:隔空表白。;)

 

这就是我厚颜的表白哈,地雷姐。^^ 我已不是二八年华,早过了为爱为友情死去活来的年纪,但也不妨碍在遇见really喜欢的人之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老房子着火。:PP

 

自我标榜一下,给你个喜欢我的理由:简单,真实,善良,正直,认真,执着,宽容,率真,一旦认定,绝对忠诚,不离不弃,直到天地废去。。。(同志们可以给我颁发肉麻和自恋两界的最高奖章了。。。^^)

 

说句正经的。自己在原创界毫无造诣,一无所长,因而自惭形秽,不敢随意高攀。不过我会持续努力,直到有天,在另外一个高度,和喜欢的人相逢!:)

 

将来我要写首歌,叫燃烧吧,时光!或燃烧吧,地雷!(是不是very惊悚。^^)

 

遇见你,特开心,地雷姐!:))

 

谢谢你,for everything~~~~~~~~~~~~~~~~~

 

(以上文字,虽然戏谑,也有海量真实。我本自由自在,不拘小节之人,喜有趣,不喜中规中矩。以此表达对地雷姐包容大气的无限感激之情!至于交往,属缘分的范畴。我从来顺其自然,绝不强求。所以地雷姐不要有压力哈。我抛橄榄枝,你不接我也不介意,继续走着唱着开心着,但从此一路上有你——虽然只是遥遥同行!:DDDDDDDDDD)

 

继续上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哦!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客气 :)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大哥这么详细的分享!谢谢欣赏,也谢谢关心!我很多年都不混论坛,所以非常闭塞,风云人物都一概不知。谢您告诉我关于地雷姐的情况,更加令我仰慕不已。:))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封你最肉麻奖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又听了你唱的“出塞曲” 和口琴曲“简爱”还是象第一次听到时那样感到清新,悦耳,亲切。
时光这篇写得激情四射,看来时光真是性情中人啊。能想象出你当年谈恋爱时的火热画面。呵呵呵。其实我今天早晨鬼使神差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看看你在唱坛上发的那贴,但发现已经到翻到了第15页了。也看到了地雷的留言,很感动。当时就想,也许没有人会看到,你可能也不会看到的,顿时感到些许遗憾。【论坛的特点就是比较热闹嘈杂。】
这地雷女侠可是多年的风云人物了,为人豪爽,大气,又多才多艺。唱歌,跳舞,弹琴,作曲,写作,样样出色。好多年以前我就在倍可亲上看她的博文,特别地有趣。但我跟她交流不多,她大概也不记得我。我几天前还在另一个论坛上问她现在还唱歌跳舞吗,她回答说现在不跳舞了,但还在弹钢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