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在路上》& 口琴曲:我们的时光(我很喜欢也是难度比较大的一首歌)

(2019-10-04 16:35:01) 下一个

口琴曲:我们的时光/鲜榨时光(原唱:赵雷)

 

 

如果可能,真想永远在路上。

 

像当年一样,背个背包,挎个水壶,抱着速写本日记本,风尘仆仆。

 

坐在古老的绿皮火车上,任火车咔嗒,咔嗒,像时光之手敲击意识之门,一声声,清脆有力,提醒我每个永逝不回的时分。

 

风从敞开的车窗吹来。夕阳如金。看油菜花拥抱田野,看小楼长立江南烟雨中,看荒原,看戈壁,看大漠孤烟直,看春风不度的玉门关,都沐浴在万古长存的血色夕照里。胸中灌满落霞的光芒,灌满飘飘荡荡的风,和自然成为一体,彼此拥有,亲密无隙。

 

敞开衣领,释放激情燃烧的热力。迎风轻唱,任晚风把歌声带给群山听。青春如念青唐古拉山下的泉水,演绎成江河,滚滚东去。

 

看满车平凡的人们,看一张张写满悲欢的脸孔,一双双清澈或污浊的眼睛。入夜,所有灵魂都睡去。我在苍白的灯光中独醒,一笔笔画速写,记日记。偶尔望望黑魆魆的窗外,听寂静荒原中凄清的鸦啼。

 

咔嗒,咔嗒。孤独守望这永逝不回的时分。

 

吃得很少,喝得也不多。方便面,干面包,偶尔一根双汇火腿。不觉得饿,像骆驼,靠燃烧灵魂的驼峰就能精神抖擞地活。

 

在敦煌莫高窟,一个石窟一个石窟地拜谒。看飞天,看反弹琵琶。听鸣沙山呜呜的沙响,端详沙山深处马的头骨,沧桑的骆驼刺。夕光中,驼铃叮当。带一身风沙漫步月牙泉畔,看一弯清泉像永不干涸的泪滴,挂在大地苍老的脸上。

 

没有刀,用拳头砸开黄金瓜,大快朵颐。吃5块钱一碗的兰州拉面,要的毛细。多加辣子,风卷残云,须臾见底。

 

吃饱喝足,背起背包,继续以脚步丈量苍凉,追随天地英雄气。

 

在西安。葫芦头,肉夹馍,贾二灌汤包。书院门儿的小工艺品,矫揉造作的古城墙。走街串巷,穿越新旧斑驳的时光。

 

走进神农架。走进热带雨林。奔跑。脚下青苔遍布,溪涧涔涔。东边日头西边雨。看血燕在峭壁上飞。夜色苍茫时分,车颠簸在崎岖的山路上。车窗洞开,白雾飘来。张开双臂,拥抱下凡的云彩。负离子芬芳清冽,是肺的盛筵。大河滔滔,伴我们飞奔。那夜,是不朽的传奇。清晨的神农架顶白雾缭绕,能看清的,唯脚下一方土地。一路走过,野花影影绰绰。小心落脚,唯恐践踏了美。

 

盛夏之夜,人在江上。月光皎洁,照着巫山神女峰。黑黝黝的山,黑黝黝的水,摇摇晃晃的月光。江风吹动长发,目光直指星河。汹涌呼吸。情不自禁念: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残夜褪尽,朝阳点燃白帝城,船一路东去。

 

蒙古包,烤全羊,小布达拉宫。蓝背心,白短裤,清清亮亮的眼神。眼里有光,胸中有火,灵魂烈焰熊熊。草原,是三生三世的梦境。

 

漫步杭州烟雨中。三月的桃花三月的柳,浓粉亮绿总相宜。走过断桥,走过长堤。看曲院风荷,看艳红的鱼。吃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叫花鸡。街头小贩递来荠菜馄饨,撒满碧绿的香菜,金黄的虾皮。在虎跑的竹林里听风过竹林,在南屏晚钟听钟声响起。走过三月的茶乡,一片葱茏,逼人的青绿。

 

……

 

背一个背包,挎一壶水。一本书,一本速写,一本日记。在路上寻找自己。

 

如果可能,真想永远在路上,大步奔走,马不停蹄。我的灵魂散落在千山万水间,必须一片片寻回。

 

寻回来拼起,就是万水千山的种种,是我灵魂的质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听听原曲里的这部分口琴伴奏,和我的其实差不多。:))口琴的高音部分本来音色就显得尖细,单薄,缺少中音部分的共鸣感。外加录音条件简陋,也没有后期,所以你会觉得不好听。我自己觉得还行,因为难度很大,所以有成就感,敝帚自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不错。不过我觉得口琴的高音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录音效果的问题,不是很好听。要不下次吹一下笛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