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夜半歌声》& 我的新哼:《格桑花》(词、曲、口琴、唱/鲜榨时光)

(2019-10-28 11:53:42) 下一个

词曲唱/鲜榨时光

 

口琴曲:格桑花/鲜榨时光

 

夜半歌声/鲜榨时光

 

近凌晨一点,才忙完所有的事:烘衣服,卤牛腱,每晚例行的静坐……

 

依然有歌声传来,从斜对过邻居家。音量颇大,加上夜深了,车轮声都消歇了,鸟儿都睡去了,万籁俱寂,天地如空林,一点点响声都有着异乎寻常的穿透力,这歌声就愈显嘹亮,以一种忘乎所以的狂野漂浮在空气中。那一刻,四邻八舍应有人未眠,躺在床上,幽暗里,静听这夜半歌声,任思绪飞。

 

拉开客厅的玻璃门,走进后院。除了西北角的人家,周遭一片黑。一切都是黑魆魆的剪影:栅栏,藤蔓,石榴树,日本松……夜空苍蓝,寒星几点,像清远的灵魂,了无杂念。白日里九十度的高温没留下一丝痕迹,像一场热烈而肤浅的爱情。纵然一日酷暑,此时此刻,风却像经了秋雨的洗礼,清寒,冷冽,泉水般漫过周身。

 

那歌声就在这一切之上回旋。是墨西哥舞曲,有着墨西哥式的奔放。中间夹杂着男男女女的浅笑,声音轻快,慵懒,叫人想起冰西瓜,红草莓,青岛啤酒,北冰洋汽水,花气袭人的夜来香,飘飘摇摇的波斯菊,风中的发丝,飞扬的裙裾,笑意盈盈的目光,如火如荼的爱情,一颗连接天地,狂放自由的心。所有属于盛夏的美。

 

它像烈焰红唇的牡丹,扎根在幽暗的大地上,盛放在苍茫的夜空中,搅动人心底的激情。不经意间,感动如潮,将我淹没。

 

某人说,这家人好放肆,不知有没有邻居给提意见。

 

我却觉得,这样的放肆,真好。在条条框框的世俗的约束里,人的各种情感都已钝化,像圈养的猛兽,失去了天性的锋芒。所以多年如一日,我们遇见的人都彬彬有礼,我们见到的前院都整整齐齐,我们排队,我们小声说话,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们极少见到惊世骇俗的率性,离经叛道的不羁。其实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天马行空的孩子,渴望我行我素,渴望自由自在,渴望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去存在。就像西北角上的邻人,这持续到深夜的派对,这搅动凌晨的歌声,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如此的肆无忌惮,酣畅淋漓!

 

虽然我没有这样“扰民”的勇气,看别人做了,也就如同自己做了一般。好像自己也跟着出了格,逾了矩,释放了天性,狂野了一回。

 

我猜,这一夜,没人抱怨。如果有什么,一定和我一样,是青春乍现的欢喜。

 

因为音乐本就属于夜晚,就像人最真挚,最深邃,最细腻的情感,都属于夜晚一样。在夜晚,灵魂才会洞开,才会触碰到事物最本质,最微妙的内涵。于是,它和属于夜晚的音乐,金凤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庸常的人生,平淡的岁月,真希望,常有如此的无视规矩,让我跟着体会盛夏般的狂放,热烈,和欢愉!

 

 

格桑花/鲜榨时光

 

愿我是天,每一片都渴望你
愿我是地,每一寸都覆满你
愿我是风,每一阵都热吻你
愿我是光,每一道都紧抱你
 
我生之时,愿襁褓被你围绕
我死之后,愿墓前全部是你
当我活着,愿你充满我眼眸
或生或死,愿你我生死相依
 
你是温柔的宇宙,我是风
在你里面不断狂野地吹
我是迷途的孩子,你是道路
带我走回纯真,走回美
 
请用温柔的汪洋洗礼我
在你面前我灵赤露敞开
我把一世悲欢摊在你面前
愿你温柔地,温柔地相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