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不那么美的苹果》& 口琴曲:橄榄树

(2019-09-02 07:29:02) 下一个

 

口琴 by 鲜榨时光

 

不那么美的苹果/鲜榨时光

 

你的标签不是“苹果”,是“不那么美的苹果”

因为你又歪又小,还有疤痕

那些标签是“苹果”的苹果,卖三块钱一磅

而你,只要一个美金

 

其实你们是一棵树上摘下来的

你们的糖分,水分,脆度,别无二致

而你却便宜得多,只为

你是不那么美的果实

 

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丑丑的苹果才好吃吗

从不向往整齐划一的大和圆

在那些完美里我看不见性情

看不见自由不羁的存在

 

我想记住吃下去的每一个苹果的样子

就像记住深爱过的每一个灵魂

你真的不必光滑美艳,了无瑕疵

你只要是你自己,天马行空,而生命散发清芬

 

 

P.S. 《橄榄树》是我迄今吹过的最难的一首曲子。因为口琴自身的局限,无法表现升半音,所以original的曲谱用不了。我只好自己谱了另外一个版本,几乎全在高音区,而且无数的“吸”音,无数的la和re,经常长达六拍,整个吹下来几乎窒息。因为难度很大,也就很容易出瑕疵。明显的瑕疵有两处,但也懒得再录了。太索命了。这是我少有的不完美主义的一次。你可以听见我沉重的呼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