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就说一点:底线》 & 口琴曲:刀剑如梦

(2019-09-03 06:48:24) 下一个

 

口琴 by 鲜榨时光

 

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发生了什么。

 

几乎一夜之间,我所认为的世外桃源就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我所喜欢的人们忽然分成了两个阵营。剑拔弩张,势不两立。

 

我的震撼,无以言表。

 

也许的确是,桃源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江湖。是我太naive。

 

我不会费心去闹清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些复杂的人事。我只想说一点:音乐是干净的,是人间最后的净土。不管有多少理念的分歧,上升到人身攻击、破口大骂就太难看了。令人齿寒。

 

一向以为,不管哪个领域,都是人品第一,才情第二。一切的才情都需以人品打底。哪怕你才高八斗,武功盖世,如果内在龌龊恶毒,也一切归零。

 

就像没人会吃有毒的山珍海味。

 

时穷节乃现,诚哉斯言。人生在世,越是风口浪尖,越该守住底线。不以正义之名当泼夫,也不以真理之名出恶言。

 

因为所有失态都是抹不去的污点。从此您再怎么深情款款地唱歌,唱到惊天地泣鬼神,别人也只会记得,那个把人往死里诅咒的你。因为太过分裂。

 

就像脱掉的裤子是穿不回来的,人品的下限一旦秀过,就很难弥补。

 

我爱音乐。在我看来,音乐是人间最后的净土,最后的世外桃源。音乐里不该有政治,不该有丑陋。一切真爱音乐的人,都该能超越俗世的藩篱,在音乐中,以一种更高层次的境界化解纷争。

 

我相信唱坛诸君,大都有此智慧。因为我们是跨越千山万水,以相近的背景和精神层面走到一起的一群人。

 

最后,两个“阵营”里都有我喜欢的人,我也感恩双方的努力付出,无私奉献。所以我不站队,不预设立场,不参与政治。我只是就事论事。

 

祝大家在音乐中得到治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大哥早!刚刚抽空听了,很好听!这是我第一次听!回头试着翻唱下。因为音域和我的一样,我本来也很喜欢这首歌!:))您今天快乐啊!:))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鲜榨时光_CA2017' 的评论 :
今天欣赏了你的“口琴曲:希望(《大长今》主题曲)”,很清新。听后令人遐想,令人振奋。
不知你听过侃侃唱的这首曲子改编的中文歌《希望 》没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SibSz9YU
祝你心情愉快。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大哥早!见到您很开心!:)这两天真如在梦中,一切桃花源的梦想全部破灭。不过也好。更让我坚定信念,视网上的一切为浮云,扎根在真实的生活中。

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我不抱太高期望,但任何时候都选择不虚假,不扭曲,做真实的自己。无欲则刚。我不求什么,不争什么,也就无所畏惧。

昨天听您推荐给我的孙露的歌,特别感动。我听到在她的声音里,和我相似的一种音色,一种情怀。它反应了您的悟性和洞察力。您可以捕捉到的某种特质。这是您的智慧。我为您高兴。:)

祝您新周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时光,我又欣赏到了你那悠扬欢快的口琴曲,心情大好。谢谢你的才华,谢谢你的奉献。
你写得真好,很赞成你的观点。人的善良和德是根本。没有了德和善良,才华又有什么用。才过去短短的一个星期,就来了这么个活生生的案例。但这也只是一个小case,小浪花。我见过文学城里最无耻下流的人(这些人还在),用最恶毒下流的语言,图片来侮辱谩骂女网友。所以好多女网友都怕他们。但平时你看不出来的,一付道貌岸然的模样。对这样的人最好是远离。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