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别夏天 & 口琴曲《闪亮的日子》,《llorando se fue》

(2019-08-26 06:57:47) 下一个

口琴曲:闪亮的日子 by 鲜榨时光

 

口琴曲:llorando se fue by 鲜榨时光

 

泳池边一片静悄悄。几天没来,所有的帐篷都不翼而飞。再定睛一瞧,都在地上,一个摞一个,好像秋日田野里,整整齐齐摞着的玉米秆。许是前几日大风,收起来了的缘故。周遭顿时空旷,寂寥扑面而来。白沙滩椅还在,围着泳池静坐,柠檬汁般的阳光从四面八方打在它们身上,发出清凌凌的光,仿佛悠远淡漠的眼神。没有一个人。音乐依然在哪个角落奏响,是一首英文歌,歌唱青春,歌唱爱情。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曾经帐篷的白尖顶都不见了,天空重又成为平平整整一块,不再有几何形切割,也因此再次显出其旷远,一种叫人茫然若失的远。

 

在池边呆呆站了会儿,才发现对过小屋里有两个年轻人,一男一女,正围桌而坐,促膝谈心。我迟疑地走过去,问他们泳池是否开张,答案是肯定的。金发青年背起红色漂浮木,一步跨入阳光里来。他们是救生员,因我的出现而被迫要上岗。我很过意不去,说只有我一个,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就不必看着了吧?他笑笑,说这是他的职责,就大步走向池边的高椅子。他和女孩会轮流坐在这椅子上,不说话,不读书,不看手机,什么都不做,只一心一意盯着泳池里的人。我常从水里打量他们,碧蓝天空下,那烂漫无极的青春。多么鲜艳蓬勃的青春,可是要被圈禁在那把高椅子上,一小时一小时。

 

水有些凉。一圈圈游。偌大的泳池里,只有我一个,水声都单薄。池子里再没有盛夏时花花绿绿的游泳圈,水枪,气垫床。那时我需要小心翼翼绕过它们,绕过那些充气的蝴蝶鱼,吉他,白天鹅,在孩子们翡翠般透亮的笑声里。水下散落着宝藏:张着大嘴的鲨鱼,腰身性感的美人鱼,玻璃珠,五彩斑斓的小玩具。女儿穿着胸前有只火烈鸟的蓝裙子泳衣,不时在水里来个后空翻,或一头扎进深水里,从水底拾起那条美人鱼。她自己就是条小美人鱼。在我身边,边游,边侧头,呲着雪白的小牙对我笑。我还见过一个年轻人,久久仰卧在水底,用一只手捏着鼻孔,向上吹出一只又一只水圈。我从他上方游过。我们相视而笑。

 

和盛夏一样,水底铺满水波金色的光影,随着我的移动,不停闪烁,跳跃,好像无数透明的水母,一忽儿鼓起来,一忽儿瘪下去,挤挤挨挨。又像一张金丝织就的网,而我是一条漏网的鱼,灰影子从网上方滑过,无声无息。那影子让我想起盛夏午后,白色水鸟投在篮球场上的影子,也是这样淡淡的,不羁的灰。游泳时真有种飞翔的感觉,在重力和浮力的夹缝里那种无与伦比的轻盈之感,飞翔一般。除非在太空里,人怎么才能横着来去呢?只有鸟儿才能靠一双翅膀,平行于大地地前行。而水,让这么神奇的事成为可能。摆脱重力的感觉是多么美妙啊!就像摆脱了生活的重力,那种无所不在拖拽着你,让你好像钉在了生活的大地上的力。没有汗。没有粘腻。没有一切健身房或操场上运动时,身体会分泌出来的种种。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你永远置身惬意的清凉里。泳镜里的世界一片蔚蓝,最平庸的事物都变得诗情画意。

 

一圈圈游。水声寂寥。我一个人指挥着水底所有的光影,方向和幅度。水影温柔鼓荡。人多时,它们会剧烈伸缩,边缘呈颤动的锯齿形,如同心跳,如同渴望。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势单力薄,这些水影也就柔柔招摇,仿佛秋天明净的笑容。

 

真怀念那些拥挤,那些笑声啊。那些夏天的,热火朝天的记忆。现在,都消失了。随着开学消失了。随着天凉消失了。而年华,也随着一同散去。

 

游了整整一小时。离开时,起风了。有人进来。我回头望望,姑娘已坐到高椅子上,怀抱着漂浮木,怀抱着青春,默然而漠然地望向远方。

 

 

llorando se fue (我最爱的曲子之一:)

 

Jennifer Lopez:On The Floor

 

 

关于这首曲子,几年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发在《世界日报》副刊上。后来主编转给我一封读者来信,告诉我它的原版应是《llorando se fue》。至此,我总算找到了和我擦肩而过三年的它。

 

 

原文链接:《众里寻它千百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956/201709/183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理解!:))也不算唐突。我其实也是性情中人,非常感性,但同时也非常理性。我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完全没有您说的那么好。所以,您这这些最让我颤抖。^^

谢谢您的祝福。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对第二首无感。但第一首,真心触动到了我。也许有时间会翻唱。:))

感觉音质和侃侃的相近。所以感到亲切。谢谢您把她的歌推荐给我。

能喜欢这样的歌,这样的声音的人,内心一定有一方净土。祝福您!:))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鲜榨时光_CA2017' 的评论 :
没问题的,完全同意你说的。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慧,最坦诚,最有魄力,最有思想,最特立独行的才女。请原谅我的唐突吧。祝福您!祝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哈哈哈。:-) ^^ ^^ ^^
对了,如果你喜欢侃侃的歌,这还有两首我喜欢的:
1.穿過生命散發的芬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BjHIPcDF4w
2. 把愛深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WNjO3nsEw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认真想了想,还是要请您允许我称您为“您”。:)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我一向觉得,虚拟世界的人情终将成空。曲终人散之时,如果曾一度称兄道弟,将徒增多少伤感。不如从始至终,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样聚也从容,散也从容,聚散两从容,从容又从容。(这句套用琼瑶阿姨的句子,是不是很精彩^^)

所以,您别介意。我是真心被您的真挚感动。这些称呼其实不过是身外之物,都是虚无。人不会因称呼而走近,也不会因称呼而疏远。活在当下就好。这一刻您被感动,您就享受这一刻的感动。下一刻您的感动消失了,您就坦然接受它的消失。我也一样。

这就是所谓的,顺其自然。不刻意,不强求。一切自有因果。:)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鲜榨时光_CA2017' 的评论 :
"感觉您把平凡的日子过成了新年"。哈哈哈,你太逗了。我词汇有限,还真没想到什么新年不新年的。看你的回复特有意思。我会哈哈大笑。我是理工科出身,没学好语文,更没有什么文采,所以我自己写不出几篇文章。但我特别欣赏有文采的人。看你好像不太费劲就写出一篇有内涵的美文来,特羡慕。我评论一下也都是发自内心的感慨,都是大实话。可否建议你不要用”您“,那就太客气了。我觉得用”你“显得更亲切,更平等。:) 我在文学城的好朋友(有些也象你那样年轻有为)大多称呼我为“群兄”。你随便,称“你”也行。祝福你!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哎呀,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好像一辈子都没人这么认真地夸过我,简直如坐针毡,坐立不安,都不知手该放哪儿了。。。^^

您夸人的文采真好!^^

很感动您的欣赏和共鸣。您可以试着批评我,这样我才能进步。。。^^

没听过这首歌,刚刚听了,太感动了。特别是那一声声老家,简直是唱在心坎儿上。

我也有个老家。所以深有共鸣。非常能理解歌中的感情。谢谢您的推荐!

也祝您新周万事如意。。。感觉您把平凡的日子过成了新年,祝福语都这么宏大。^^

qun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地喜欢和欣赏这两首口琴曲,悠扬悦耳,意味深长,沁入心脾,就好象从那遥远的天际飘来,带着思想,带着灵魂,带着感悟,带着洒脱,带着智慧,带着期望,带着梦想。听你的口琴曲会感动到眼眶湿润。你的文字也是美到了极致。你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呢。我从口琴曲中似乎感受到了那些精美的文字的闪烁,在那些精美的文字中我又似乎听到了口琴曲的呼应。美,真美,特别地美。谢谢的时光的精美作品,谢谢你的倾情奉献。期待更多。祝时光新周万事如意。:)

P.S. 对了,你听过侃侃唱的“老家”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BprMdRkd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