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被十三岁的少年骚扰

(2019-07-29 09:24:44) 下一个

 

我做梦都想不到,在这个年龄,我会被一个孩子骚扰。

 

昨晚,在离家不远的小学篮球场,我和往常一样,一圈一圈地走,从暮色苍茫,走到夜幕降临,星光初现。

 

这是个还算安全的社区。篮球场对面就是人家。路灯很亮,而我在暗处,能把周边动态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我一向安心,常走到夜里九点才返回。

 

天光还亮着时,铁栅栏外出现了几个年轻人,两个骑车,另几个席地坐着,聊天。和所有暑假放羊、逍遥自在的年轻人一样,他们也在忙不迭地享受这没有作业,又不必早起的好时光。橘色路灯下,笑声朗朗的少年,我心里更踏实了,继续一圈圈地散步。

 

忽然,一个孩子跟我打招呼。抬头一看,是单腿跨在车上,身穿格子衬衫的白人男孩。他说,嗨!我也笑着回,嗨!接下来的话让我一脸黑线。他说,我爱你!我愣住了,难以置信地望着他,还没来得及回,他又喊:我可以去你家吗?我十七岁了!

 

我立刻转身,大步朝他走去。所有少年都望着我。对我说话的孩子见我过来,骑车走了几步,又掉转头回到原地。

 

我走近了问他:你为什么对我说这样的话?你知不知道,这样说话非常地不尊重?我的年龄都可以做你妈妈了!

 

他瞪大了眼睛,有些局促,尴尬地说:对不起,我很蠢!

 

旁边的同伴说,不,你不蠢!

 

他说,不好意思,我十七岁了……

 

另一个窃笑着揭穿他:你只有十三……

 

他以一种无所畏惧的眼神望着我,目光里满是少年人的清澈,坦荡。那么清秀的一张脸,整齐的头发,干净的衬衫,怎么看都不像来自没有教养的家庭。

 

你看起来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孩子,来自体面的家庭,你的言行举止也应该像个体面的人。我说。

 

他脸色肃穆起来,低声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就住在这个社区。我每天在这里散步。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呢?说到这儿我低头看看自己:湖蓝短袖,黑七分裤,运动鞋。没有任何不得体之处。

 

还是说,你想在你的朋友们面前显示某种大胆和勇气呢?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脸上浮起笑意。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这是骚扰,懂吗?我可以报警的。

 

他不停地说对不起。

 

我看着他的眼睛。你还小,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爱你”这三个字有多么珍贵。你会后悔,你曾如此亵渎它!

 

他低下了眼睛,说,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Be a decent person,是我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路上跟好友通报了这件事,好友说,不会是嗑药了吧?那么嗨!我想了想,近在咫尺,并没闻到大麻味。十三岁的初中生,也应该尚无渠道吃大麻。

 

十三岁,刚刚步入青春期,正是人一生中最有朝气,含苞待放的年轮。看起来都不像没有教养的孩子,也许是荷尔蒙在作祟,也许是夜色给了他勇气,也许是和小伙伴打了什么赌……如果仅仅如此,这将不过是他成长过程中一个微不足道的插曲,人人都有过的,青春年华里的放浪形骸。无关痛痒。但如果这是他恶劣品性的初现端倪,就真的令人遗憾了。那么干净清爽的少年,眼神里还满满的纯真。

 

愿他是前者。愿他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啥事。你挺勇敢的。赞。

我看到10几岁的少年都发憷,最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