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口琴曲:友谊地久天长

(2019-01-18 14:54:50) 下一个

 

 

By 鲜榨时光

 

几天前的某个清晨,我还在床上,打开手机,看到久违的师妹的信息。说是师妹,其实她毕业于政法,因为同专业,也因她的双胞胎妹妹是我的北大学妹,更因这两个才女的哥哥,就是我在大学时代的“教主”,邓涛,所以我一直喊她师妹。

 

师妹在信息里说,师姐,我想给你推荐一个特别好看的综艺节目——《声入人心》,油管上有的看,这几个月的爆款,绝对符合你心意!

 

其实我在文学城首页已多次看过这个名字,一直没点开,是因为忙,也因为生活超级清简,基本不看任何电视节目。但既然师妹这么说,我就第一时间点开看了,不看则已,一看立地沦陷,日以继夜追到今天,终于大结局。这是一个关于音乐剧和美声的选秀节目,里面充满帅气,阳光,声音惊艳的年轻歌者。出品人是尚雯婕,廖昌永前辈,刘宪华才子。参赛者有中国音乐剧领域的顶尖级年轻歌唱家:郑云龙,阿云嘎。还有我一直大爱的周深,共36人。这是个制作精良的音乐类节目,是对中国音乐剧的一次大力推广,尽管出于商业的考量,录制过程中出现诸多不尽人意的桥段,但还是瑕不掩瑜,值得赞赏。

 

几天里,师妹像一位资深导游,给了我大量全景式的介绍,其口才之好,逻辑之缜密,记忆力之彪悍,每每令我叹为观止。而她的双胞胎妹妹,我的北大学妹,也曾在去年给过我同样水准的“导游”,当时是《中国好声音》,她给了我大量关于林志炫和迪马希的分析介绍,口才逻辑和记忆力之强,同样令我难忘。

 

今天,终于追完了第一季的全部12集,经受了紧锣密鼓的音乐的洗礼。在大结局的尾声,当歌手们一个个告别,离开朝夕相处三个月的弟兄们,背景音乐就是这首口琴曲——《友谊地久天长》。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很多感想没时间梳理。人生走到了一个阶段,每一天都如此繁忙。但在这特别的日子,还是忍不住用口琴演绎了这首曲子,送给陪我走过一段段音乐之旅、精神之旅的琳,璇二姐妹。谢谢你们带给我的精神的亮光。谢谢为我付出的时间。谢谢所有那些聪颖,睿智,光芒闪闪的分享。

 

友谊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Amazon上有卖C调,G调,和A调的口琴。Blues Harp这个牌子不错,一个盒子里三个调的口琴都有,不过比较贵,卖122。也有便宜的牌子,20块三把,估计音质很差,不推荐。我本人目前只用一把C调口琴,Swan牌,还不错。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你一个问题,哪里可以买到不同调子的口琴?记得以前只能买到C调动口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