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姜和小姜(八)

(2018-06-25 11:58:14) 下一个

 

姐从前以为姜是老的辣,现在发现嫩姜也非善茬儿。你这蔫不出溜的竟然还四两拨千斤,把个条件好自己一百倍的男人给钓上了。行,姐服你!看来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浪!老姜叹。

 

 

什么呀,人特纯洁!每天就聊点儿阳春白雪的话题!

 

 

得了吧,当你姐是瞎子,瞧不见你那满屏红嘴唇儿?

 

 

小姜红了脸。那就是个表情嘛,人卢卡绅士着呢!

 

 

绅士就是个joke!上床试试,哪个男的不是禽兽——除非无能!

 

 

姐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豪放。自打你在围城里出入一遭,你的语言风格就越来越粗犷。难怪贾宝玉说,女孩儿没出嫁,是颗无价宝珠,出了嫁就浑身毛病,虽是珠子却没光彩宝色,是颗死珠,再老就彻底变成了鱼眼睛。姐你离鱼眼睛不远了!小姜揶揄。

 

 

得了吧,贾宝玉一花花公子纨绔子弟,懂个屁!没出嫁的女孩儿不养孩子不侍奉公婆不用受累不看人脸色,整天只管风花雪月涂脂抹粉,纯情那是天经地义!你让她在熊孩子恶婆婆蠢老公手下混几年试试,刘慧芳也得变夜叉!比如你姐我。

 

 

你说的有理。不过我觉得你要想梅开二度,这种说话风格恐怕不行。

 

 

傻了吧?你姐在男人面前那是娇花照水弱柳扶风,为的激发他们的怜香惜玉心。跟女的一起我激谁去?谁会拿我当林黛玉伺候?只能自己雄起!简单说就是,现代女性想生存,必得有雌雄同体的本事。该雌雌,该雄雄,该当汉子当汉子,该当妖精当妖精,就像圣经上说的,要灵巧如蛇,才能百战不殆!老姜说着,瞟了眼她妹。不过你还是尽量雌吧,你这模样,再雄就越发难混了!——还是言归正传说卢大夫。怎么着,量变到质变了?

 

 

小姜一脸黑线。啥意思?

 

 

就是泡久生情呗。他那儿离婚大战正焦头烂额,有你这么个外国傻妞儿天天当树洞开心果,日子久了不难生情吧?虽然就你外形来说他这显然属于重口味。

 

 

小姜闻言先是翻白眼儿,然后羞答答。他说要过来看我。

 

 

What?老姜跳起来。他要漂洋过海来看你?哇噻行啊老妹儿!你姐这大美女还没被人漂洋过海来看过呢!你完胜你姐了!——先说他婚离得咋样了?你总不能跳过初恋这关直接当三儿吧?

 

 

好像快离完了。他说他老婆分走不少家产,不过他不在乎。卢卡宅心挺仁厚的,虽然是他老婆的错,他并没在财产上计较。

 

 

这么听着还算靠谱儿。男人最忌吝啬。这么对前妻,将来对你也差不了。

 

 

哎呀姐,八字还没一撇儿呢!

 

 

生活从来都是出其不意。往往你以为自己山穷水尽矮胖丑,忽然就柳暗花明天上掉下个瞎眼高富大帅哥!你想啊,他来美国,机票钱要花吧?礼物要买吧?还有时间,精力,虽说以姐看来花在你身上有点儿亏,但他觉得值就行啊?人都只珍惜来之不易的东西,投入越多,越看重。白来的炮友从来一文不值。所以他肯来,说明就在很大程度上有诚意。你审时度势,看能一举拿下就别等两举拿下!

 

 

这也不能我说了算啊?感情都是顺其自然的事儿。虽说我没啥资本,可也不能跟花痴似的,逮一个男的就往上扑吧?首先我自己得有感觉啊?丑并不能剥夺一个人需要感觉的权利!当然我对卢卡还是很有感觉的。正因为真的喜欢他,我才绝不会随便。我觉得留住一个人靠的不应该是肉体。肉体会变老,变丑,会失去新鲜度,就算绝代佳人最后也会味同嚼蜡吧?但精神是可以历久弥新的不是吗?如果两个人在精神层面能和谐共振,碰撞出火花,那种亲密才有可能天长地久吧?

 

 

老姜拍拍小姜。妹,听了你这番话,姐对你挖目相看。你就照你的方式跟卢大夫处吧!不过姐还是那句,别太端着,别太保守。这都啥年代了,不婚前验收下你知他有没有毛病,是不是不行?万一不行难不成你一辈子守活寡?

 

 

小姜脸红成龙虾。姐,我没那么饥渴……

 

 

不以性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zhuangbility!姐告诉你,你就算把恋爱给谈出个花儿来,如果俩人不亲密接触,也都等于空中楼阁。一拍两散容易的很。但亲密接触过就不一样了,俗话说得好,一夜夫妻百日恩。一万次牵手也抵不过一次水乳交融。这是姐的名言,你记住。

 

 

小姜绝倒。姐我服你了!你是真到了如狼似虎的年纪吗?言必称性!

 

 

那倒不全因为这个。姐是替你着想。实事求是说,你这资质再找这种条件的男人基本可以说是痴人说梦了。反正总得献出那层膜,还不如献给个条件好的,就当风险投资,万一成功呢,你就少奋斗几十年不是?

 

 

姐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特……小姜小心地看看老姜。特庸俗?特功利?特现实?

 

 

不庸俗不功利不现实能在夹缝中讨生活养着你?老姜横她妹一眼。姐说的都是大实话,迟早你也会懂。算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姐得赶紧睡了,明儿公司有联谊,还有国内才俊过来,希望届时能撞上个钻石王老五,你姐就卸甲归田幸福像花儿一样喽!

 

 

(这个故事最初是写着玩儿的,所以一直写写停停,有一搭没一搭。如果不是某执着的语言学博士老同学隔三岔五催,要求后续,要求大结局,可能就烂尾了。其实以我现在的心境写老姜这角色真是无比分裂。那就为老友再分裂一段儿吧,希望早日收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