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出发

(2018-01-22 09:43:27) 下一个

 

出发

 

 

是该出发了,我们

在这个晨光如金的,淡绿色早晨

穿上吸饱昨日阳光的亚麻衣衫

背上装满泉水的陶瓶

 

把五张饼两条鱼塞进褡裢里

再塞进一把苦麻菜和蒲公英

几根腌了多年,浑身皱纹的萝卜

别忘记辣椒和葱

 

你将长笛背在身后

像古代侠客背着倚天屠龙

我把口琴塞进衣襟里

让它一如既往地护紧我胸

 

此外我们不带任何行囊

没有荷包没有金银细软

没有多余衣物没有书

没有惧怕,没有忧愁

 

我们用双脚丈量开满格桑花的大地

让露水打湿衣衫,让土香唤醒灵魂

不管你去哪儿我都跟着

随意南北,无问西东

 

我们分享一条鱼,一张饼

就着同一块萝卜,同一根葱

我们从同一个陶瓶里饮水

在同一片浓荫下,头挨着头歇息

 

我们将蒲公英的种子撒满全地

让一根麦穗的籽粒四海为家

我们采摘野桃野李子果腹

又把它们的种子带往天涯

 

天黑时我们升起篝火

我们在火边取暖,烤地瓜

一起听野地虫鸣,夜风低语

一起抬头,望灿烂星河

 

天明时我们在小溪里洗脸

你将一朵雏菊插在我发髻上

我们在清风里吹起口琴和长笛

山鸟翻飞,风吹花落,彩霞满天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

褡裢一天天干瘪,心却一天天丰盈

饱满如秋风中的麦穗

前所未有地欢愉和年轻

 

我们不怀念身后的瓦房

不怀念堆满麦子的粮仓

不怀念鸡鸭猫狗

不怀念陌上牛羊

 

我们一无所有也一无所缺

我们有彼此就够了

把你的手放在我手心里

我就握住了整个人间

 

在这个晨光如金的淡绿色早晨

让我们穿上吸饱昨日阳光的

亚麻衣衫,背上装满泉水的

陶瓶,迎着朝阳迎着风,快乐出发

 

 

01/22/2018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