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姜和小姜(五)

(2017-11-22 06:14:42) 下一个

 

哎我说老妹,你最近都在跟谁网聊啊?还挺热乎!老姜边敷面膜边问。

 

一个人。小姜忸怩。

 

废话,我不知是人?你还能跟鬼?我是说,男的女的?友情的色情的?

 

哎呀姐,你咋这么不纯洁!男的,但是啥关系都没,你别多想!

 

还拿英文聊呢,在这边儿也没机会让你接触公的啊?德国认识的?

 

嗯。小姜无奈。

 

行啊你,看不出还有两下子,蔫不出溜就逮着一个!

 

哎呀姐,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啦!就是偶然认识的,普通朋友!

 

有家室没?

 

离婚中。

 

有孩子没?

 

好像没。

 

职业?

 

医生。

 

老姜定住,仰着张绿脸看她妹。妹你这运气也忒好了吧!姐跟你说,好事都是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这是搞定那人的最佳时机,也就是传说中的狗屎运,你可千万别错过!

 

为,为什么呀?小姜脸微微一红。

 

看看看,原形毕露了吧?心里没鬼你脸红啥?跟你姐玩儿心眼儿,切,你还嫩了点儿!

 

其实我真没多想。就算我想,人家也不一定想对不对。感情这事儿又不是独角戏。

 

这你就不懂了吧?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纸——当然你这纸是厚了点儿,好比硬纸板。但那也没关系。肿瘤都能发展成癌症。小火星儿都能燎原。爱情都是友情的基因突变。他这离婚就是你的契机!你就照这么跟他聊,在他最彷徨苦闷无助空虚之际陪他安慰他,看似平平淡淡,实则里头藏“针”!针尖儿的针,一举扎进丫心脏,就好比丘比特之剑,以比较平庸的造型完成使命。待他察觉,为时已晚,心中情种已漫成一大片绿洲!这叫什么知道么?这就叫道,无为而无不为!你啥都没干,他已离不开你!

 

小姜一脸羞涩。姐,我真的没想那么多,就是随缘。我这人不会玩儿心眼儿你也知道。

 

所以才是无为而无不为呀?知道你笨,我也不多解释了,但是姐告诉你就这么聊着就行,其它都交给时间!——别谈情丧志耽误大学申请就成。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用功着呢。

 

他帅吗?

 

小姜翻着白眼儿想。跟我比,应该算帅的。

 

跟你比武大郎都算帅。我是说正常人的视角。

 

姐我有这么惨么?都不正常了?

 

哎呀我是你姐你有啥挑理的?没见我为啥跟老王切割?就因为他拿你长相说事儿啊?你长得丑没错,但别人不能说,谁说我跟谁急!我能随便儿说,因为我是你姐,不一样!——他帅不帅?

 

一米七几,不胖不瘦,五官端正,沉默寡言。不能说帅但很儒雅。

 

听着不错,配你显然属于大材小用,杀鸡用屠龙刀。最重要的是,他为啥离婚?

 

好像是老婆出轨?

 

太好了!老姜使劲儿拍小姜一把。小姜呲牙咧嘴地揉。

 

这有啥好的?人家那么可怜,心情正低落着呢!

 

我跟你说老妹,这要是他出轨就没你什么事儿了,或者他人格缺陷被离婚咱也不能要他。据姐推测,他应该是古板木讷中规中矩型男人,德国人兼医生么!每天忙着工作赚钱,老婆在家养尊处优闲极无聊,只好拿出墙当消遣,于是就有了你的机会!最牛的是还没孩子,你还不用当后妈!进门生个俩仨的,直接掌握经济命脉——多少钱不都是为下一代?——妹呀妹,想不到你竟有这等好运气!

 

姐,小姜局促,这八字还没一撇儿呢!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什么根基都没,认识都还不到俩月……

 

做人要有理想嘛!理想女神指引我们前进!假如没有理想,世界将会怎样?要敢于想象!——咋认识的,说来姐听?

 

呃,这个。那天吧,我去一家咖啡馆儿买咖啡,买完一瞧,一张空桌子都没了,只有他那张桌子,他一个人坐,正边喝咖啡边看报纸。我就走过去,问他能不能坐他对面,他说随意,我就坐下了。姐我跟你说哈,第一次见到他什么感觉你知道吗?特熟悉,特似曾相识,特安心。以前学林黛玉进贾府还不能理解贾宝玉那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遇见他我就懂了。真是一见如故的感觉!

 

这个姐得泼你一瓢冷水。当年初见那个王八蛋陈世美时,你姐何尝没有同感,最后还不是个渣!——你接着说。

 

小姜愣了愣,叹口气。然后我就跟他搭话,他人挺nice,也跟我聊起来,声音很温和,很好听,跟那天的阳光一样,暖暖的。说实话啊姐,在国内时,没一个男的用那样的神情看过我,除了爸和大哥。都是特敷衍,特心不在焉,就好像多看我一眼都是浪费时间。但这个人——他叫卢卡——不一样,看我的目光很深,很静,很尊重,就好像看一个特值得看的美女。说实话一开始跟他搭话还没啥念头,就觉得信任,后来看他从头到尾那样绅士,我就被感动了,觉得这人真好。当时我不是已经买了来美的机票么,欧洲好多地方还没玩儿过,另外也是豁出去了,虽然没啥指望,天不时地不利人也不一定合,但马上就要天各一方,转背即永别,人也就勇气空前,胆儿特肥。我就问他,你能不能带我把德国周边游玩一下?

 

老姜圆睁凤眼。他同意了?

 

是!小姜笑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